我發現很多媽咪,不喜歡給小孩吃退燒藥,覺得發燒讓小孩自己好就可以增加抵抗力?
或是覺得小人身上起疹子就一定是玫瑰疹,根本不需要去看醫生確診?? .....
自己小孩的狀況,身為媽咪最了解,所以遇到以上狀況妳可以依個人經驗決定要不要去看醫生,
但是每當有人在FB 上敘述自己孩子生病狀況時,就會很多路人跳出來說:發燒沒關係啦~ 這是玫瑰疹啦~
試問:妳有親眼看到那孩子的狀況嗎? 若沒有! 千萬還是不要隨便回覆留言,來誤導一些新手媽咪啊!!!

20130828-001.jpg  

 

 

會寫下這篇文章,除了分享給大家知道熱痙攣以外,
就是以上講的,請大家不要亂為別人的小孩確診!

基本上若是我看到有人在FB 發問有關"生病"的事,我只會留言請她帶小孩去給醫生看而已,
其他想說的話,可以放在心裡,
千萬不要留言告訴別人,那沒關係啦...發燒不礙事.... 之類的話,
可不要讓別人延誤就醫啊,那是別人家的心肝寶貝捏 ^___^


上個月底瑜住院了6天,
有人問我,感冒也要住院喔? 要住到6天??
所以就分享一下這次經驗囉~

其實我本來也不愛帶孩子看醫生,也不愛給孩子吃太多藥物,
但這次的住院心~真心覺得醫生和護士都不錯,
所以!!! 小孩生病還是交給專業喔,不要再鐵齒的自我判斷or 堅持不給藥了,
畢竟為人父母還是希望小朋友快快好起來嘛 ^^


第一天發燒時,瑜活動力很好,
第二天發燒時,因為她開始流鼻涕,所以帶去小兒科看診,診斷為一般感冒,
回家後也吃了感冒藥和退燒藥(因為持續發燒~),
因為能吃能玩,我也沒特別注意她,結果就這樣燒到第三天晚上,瑜就發生了熱痙攣....

疑難雜症的故事---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熱痙攣的處理 - 樂多日誌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8957541.html



其實瑜陸續高燒未退時,就有朋友提醒我了,
我有事先上網爬過文,認識"熱痙攣"是什麼,只是當第一次遇到,心裡還是很恐慌!

那天是晚餐過後,瑜已經燒到第三天,
那個下午瑜開始活動力大減(警訊一),吃完晚餐她竟然就睡著了,
熱痙攣發生前最後量的體溫已經超過39度(警訊二),
只是我警覺性太低,竟都沒想到要再次帶她去看醫生確診...


結果就這樣睡到一半,瑜開始全身抽筋,約兩分鐘後,接著抽筋兼口吐白沫又過了3分鐘....

可是恐怖的事來了,她停止抽筋後...似乎沒完全醒來,
眼睛是睜著,但卻完全無神,也聽不到我在喊她  T_T
因為帶著兩小在家,所以我當下就決定叫救護車了!

後來下樓的過程中,瑜開始大量的尿尿和大便,尿布也止不住....搞得我滿身大便 @@
所幸下樓後豪拔剛好回家,因為我滿身屎尿,就麻煩他帶著愛女坐救護車去急診囉!


到了醫院,抽血驗尿都沒問題,
但是因為高燒多天引起熱痙攣,所以醫生直接幫我們安排住院了!

住院第二天,持續吃藥和護士常常進來塞屁股....也都沒退燒,
照了X光後, 醫生診斷是感冒引起肺部細支氣管炎,
於是開始使用抗生素,而發炎的狀況一控制住之後,就再也沒發燒了,太棒了~

至於為何感冒發燒需要住院六天呢???
就是因為使用抗生素要一定的療程啦,在醫院打點滴使用抗生素,
出院回家也是要繼續服用抗生素的藥粉,整個用藥療程需要7~14天!

20130828-002.jpg  

 

 

沒人希望小孩生病,生病了就希望小孩快快好!

好險我第二天就有帶瑜去小兒科看診,
醫生有給我退燒藥,我也都有讓瑜定時服用!

若是因為我鐵齒不給退燒藥,才讓瑜燒到熱痙攣,
我想我只會深深深深的愧疚吧.......


熱痙攣不是發燒就會發生,有可能是遺傳,有可能是基因,
只是發生過熱痙攣的孩子以後還是有機會再發生,
所以以後瑜生病發燒時,我都得想辦法速速讓她退燒了,
可別又讓熱痙攣找上她,那畫面太恐怖~~~


住院的六天中,瑜雖然精神不錯,但幾乎都沒吃固體食物,
回家後她瘦了一公斤,真心疼!! (至於老母我連一公克都沒瘦到是怎樣.....)
已經回家一個月了,瑜還是很黏人,很怕陌生人,這就是生病帶給她的後遺症吧.....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家兩小剛好又生病了,他們又拉又吐 @@

瑜是一直拉肚子,拉到屁股都紅腫了,
豪是大吐一場,一次吐了三餐的份量出來....
這回我不想再鐵齒啦,第一時間趕緊帶去看醫生,回家後乖乖吃藥 XD

~是說,我們去看醫生時,在診所遇到豪的同班同學 orz...
不知道豪同學是生什麼病呢?
去上學後果然比較容易生病嗎?
大的生病一定會把病菌帶回來傳染給小的嗎?
~我想這都是必經過程,也無需太緊張,
今天就讓豪放假一天不去學校囉,我想他應該會超開心吧 XDDD


ps.醫生有說,熱痙攣其實不要緊,只要發作當下小心不要讓孩子口鼻被摀住而窒息就好,
如果是晚上發作,其實也不一定要急著看醫生或是去急診,
但是事後一定要看醫生找出發燒的原因,對症下藥,
不然發燒的主因沒找出、沒有解決的話,熱痙攣會連續發作就不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痙攣 住院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