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14:38開始今天的行程,





一出機場,就看到一間本人感覺很熟悉的飯店--Holiday Inn,


這間全球連鎖飯店,在義大利的蜜月行我可是住了兩間,
一間在威尼斯,一間在米蘭,現在又在路上看到,覺得格外親切,
而後來無意中發現,台北南京東路的環亞飯店也是隸屬Holiday Inn集團.


今天的第一站是海螢大橋,顧名思義應該是可以看到螢火蟲的橋嗎??
還是說夜景繁星點點有如螢火蟲,這個答案我並不知道,因為現在是下午,
既不是螢火蟲的出沒時間,也沒人會在下午說要看夜景.
按導遊的說法,海螢大橋本來是規劃成一座橫跨東京灣的大橋,
之後因為事前評估錯誤,導致建造時無法完成,
所以從千葉縣的木更津市出發的那頭是規劃成海上(東京灣)大橋,


接著做著做著就做成了海底隧道, 故遊覽車一上橋,原本是爬坡的路段,
爬到橋的最高點,卻又馬上急轉直下進入所謂的海底隧道.



聰明如日本人,在進入海底隧道前,規劃一處休息站,供遊客休息和欣賞風景.
所以,結論是,今天的第一站海螢大橋=休息站,


我的旅程都還沒開始就來到休息站?!

到了之後直奔休息站四樓的瞭望台,


正中間遠方有一個圓形水泥柱,叫作風之塔,


聽說這是海底隧道排氣用的煙囪,只是日本人有特別設計過造型就是了.

天空不時有飛機飛過,


上圖右下角有一個半圓形的金屬物品,
回來後才發現,這是直徑14公尺的盾構式隧道挖掘鑽頭,,也就是當初挖海底隧道用的鑽頭,
只是小女子才疏學淺,不知道這是什麼,所以當時並沒有特地幫這個鑽頭照相.


叫做休息站,當然就有許多餐廳和販賣名產的商店,先到4樓逛一逛.


日本餐廳前面必定有許多食物sample,製造精美,


讓我想到在電視冠軍看到的食物樣品達人大賽,感覺是變魔術似的,
隨便用一些化學藥劑合成物,可以變成精美食物sample,而且比真的食物還漂亮.


而日本的觀光區也常見販賣即可拍相機的販賣機,


台幣340元可拍27張,只是說現在大家都有數位相機,應該很少人會買即可拍吧!!


而日本街頭向來就是販賣機充斥,看日劇時也常看到整排販賣機的畫面,


但是日本的消費的確比較高,隨便一罐飲料合台幣都要40元起跳.


走到四樓的另外一端,有介紹的看板,


從這一邊我們也可以看到剛才來時的大橋,


而休息站的正下方也是大橋進入海底隧道的起點.


到了休息站3樓,有一間娛樂場所,
這裡有許多大型抓娃娃機,最特別的是這個,獎品是餅乾!!


(真的很懷疑圓桶狀的餅乾盒抓的起來嗎??)

但是這裡的消費真的很貴,抓一次娃娃要台幣35或70元!!






另外,就是休息站必設的名產專賣店了,裡面還有賣海鮮...像是螃蟹之類的!!


集合時間快到了,所以走向電扶梯下樓要上車去了.



海螢大橋的日本網站:
http://www.umihotaru.com/index/index.asp

海螢大橋:
全長近30公里,東從千葉縣的木更津市,西至神奈川縣的川崎市,總花費高達日幣1兆4,409億円.
不過海螢大橋的車流量卻一直沒辦法提升,因為普通車開過一趟,就要收費¥3000,
蝦米!!!過個30公里長的橋就要台幣1000元的過路費,生活在物價高漲的日本真的很痛苦啊!!


PS.欲觀看更多照片請至http://www.wretch.cc/album/leafe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