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在網路上不小心看到一間位於雲林斗六,名為摩爾花園的餐廳,
我就告訴自己有天一定要來這裡拜訪.
因為這次剛好要來阿里山看日出,我想嘉義和雲林就在隔壁,
看完日出從阿里山下山時,剛好可以來這間餐廳用餐.
雖然整晚沒睡了,但是苦命的Chiping 還是一路從奮起湖狂飆到雲林斗六.

光看外觀是不是就很有來到城堡的感覺呢???
停好車,直接走進來吧!!!



週一至週五平常日是提供套餐式的,
就是點了主餐後,再選擇湯類.前菜.開胃菜和甜點,
而週六週日兩天一樣是點主餐,不同的是,會有自助沙拉吧可以吃到飽!!

進拱門後,走過一小段昏暗的隧道,


哇~~~~真的跟我之前在網路看的照片一樣耶!!!





摩爾花園是採用西班牙式建築,


因為我沒有去過西班牙,所以我不知道以上的說詞有沒有根據,


對我而言,我的感覺是這裡像是一個小型的城堡,
而且是那種給兒童閱讀的繪本裡面才會出現的城堡,一整個夢幻到不行.





看照片中都沒人,千萬不要以為這間餐廳生意不好,


因為現在已經近中午時間了,該用餐的人已經坐在裡面用餐了,
我也是耐心等待著沒人走過時才拍照,
而且我貼圖前已經整理過照片了,直接把路人甲乙丙丁都裁掉.

總之這裡實在太適合我了,因為敝人我很喜歡不停的按快門按快門,


現在只是拿普通數位相機就已經這樣,
我看如果哪天我有錢買了單眼相機,
來到這種餐廳,我應該也不用吃飯了,一直按快門我就會飽了.





因為已經中午時分了,先進餐廳,


原來來餐廳吃飯是要訂位的,
這裡的客群幾乎都是8人10人以上的,訂位都訂好大一桌,


還好,有一桌3人訂位的是晚一點的時間,
所以那桌就先讓給我們用餐了!!!



入座後服務生向我們解釋今天的用餐內容(有含沙拉吧!).


我們也很快的點了主餐,
我點了窯燒半雞,而Chiping 點了炭烤菲力牛排.





摩爾花園,位於雲林縣的斗六,靠近雲科大,
http://www.wretch.cc/blog/moors0707


其實在我的認知內,這裡算是很鄉下的地方,
但是沒想到這裡會有那麼Fashion 的餐廳,
至少在高雄,我都不覺得有比較有特色的餐廳啊,
但是或許這裏地價便宜吧,摩爾花園的四周可都是正在耕作的農田呢!!





我想這棟建築物本身就花費了不少錢用於設計和建造,
而餐廳裡面的裝潢跟外觀比較起來就顯得樸實一點,
簡單的紗簾裝飾,簡單的桌椅搭配藍色顯眼的桌巾.


只是說,我們坐的這個桌子實在是有點大,
感覺Chiping 跟我面對面坐著,講話都要用喊的!!!





離坐下的時間大約不到5分鐘,我就聽到櫃檯一直跟後面進來的遊客Say Sorry,
雖然看來空位很多,但那些空位可都是有人訂位的了,
所以後面進來的遊客,櫃檯人員都是很客氣的跟他們道歉,並歡迎他們下次再來,
那我們也真的是太幸運了,沒訂位也有位子坐耶!!



因為前菜.沙拉.熱湯.開胃菜.甜點.冷飲,在假日都是採用自助式的方式,
所以現在來到自助區.

這邊共有七道菜,算是生食或是輕食類的,


其中有兩道沙拉,分別是和風醬沙拉和凱薩醬沙拉,是餐廳已經拌好口味的了,
因為這個拌好的凱薩醬沙拉,吃起來口味非常像我蜜月時在義大利吃的生菜沙拉,
所以我前後大概吃了三盤吧,
終於在台灣吃到義大利式的沙拉風味,我感動的都快哭了說!!

再來是三道熱食和兩種熱湯,


三道熱食分別是蝦餅(這不是泰式的嗎)和海鮮燉飯(西班牙式)和焗烤海鮮(義大利式),
兩種熱湯分別是古坑咖啡香菇雞湯(台式口味)和泡菜鍋(韓式口味),
所以說只有建築是走西班牙風,
裡面的菜色可是全世界不同口味應有盡有啊!!

冷飲也提供了四種,分別是咖啡.紅茶.柳橙汁和奶茶,


想喝熱飲必須和服務生點用,他們會請吧檯做熱飲給你,
並在餐後送上,這是不用另外付費的.

除了剛才介紹已經拌好的和風醬沙拉和凱薩醬沙拉,
這裡還有自助沙拉,可以自己夾取喜歡的菜色,


而且,這裡竟然提供了我夢寐以求的正宗義大利沙拉醬,也就是油醋醬,


不過因為這間餐廳的凱薩醬沙拉就已經對了我的胃口,
所以我並沒有嘗試這邊的義大利油醋醬.

旁邊還有麵包區,是已經烤好的香蒜麵包之類的,


但是因為這裡可以選用的餐點實在太多,
我怕我再吃下去,主菜上來時我可能會吃不下,
所以我並沒有吃麵包.


旁邊還有飯後甜點--巧克力蛋糕和提拉米蘇.





拿了幾樣菜色回來品嚐,


因為沒有很餓,食量也不大,並沒有每道菜都吃到.
不過這間餐廳,真的不是只有空有外表而已,
好幾道菜我都覺得口味不錯,
像是馬鈴薯泥和蝦餅,真的很好吃,
但泡菜湯對我而言就太辣了(我平常不吃辣),
而古坑咖啡香菇雞湯,我也沒有喝,
但Chiping 是說,滑嫩的雞肉裡面帶有淡淡的咖啡味,
但其實他平常很會唬爛我,所以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享用前菜的途中,服務生有來跟我們道歉,
他給的理由是"牛排因故做壞了",所以請我們再耐心稍等,
姑且不論是餐點做壞了還是忘了做,
這間餐廳的服務態度真的不錯,至少還事先很有誠意的來道歉和告知一聲.

而且,這間餐廳花園裝飾的美不勝收,
欣賞風景的時間都不夠用了,誰會在意餐點晚點上來呢???

不過,在服務生告知我們須稍待片刻後,我決定再走出去花園拍拍照.


在這裡,不需拍照技巧,隨便拍照都是好看的.


在我拍照的過程中,Chiping 仍舊是認份的坐在位置上,


我想他可能真的累了,因為這間餐廳有他最愛的金牌啤酒,
他竟然沒點來喝,簡直是不可思議到了極點!!





在我拍完照再次入座的同時,主餐也同時上桌了.

Chiping 的炭烤菲力牛排,份量雖然小小的,但是他說很好吃(我想是因為他餓了!).


我的窯燒半雞佐蒜味蟹肉醬,吃起來就是一般雞腿排,


其中一半的雞腿很嫩,非常好吃,
但是另外一半的雞腿肉吃起來卻有點老(這不是同一隻雞腿嗎???),.

還有,雖說是加了蒜味蟹肉醬,但我吃不出有蟹肉醬的味道,只有吃到蒜味,
而且重點是,我剛吃了太多前菜了,所以只吃了三分之二就吃不下了,
值得一提的是,直到我吃完,裝主餐的盤子都還是熱的耶!!
(難道是我吃太快了嗎??)

吃完肉類,當然要吃些水果均衡一下,
水果是放在沙拉吧區任取,
每一盤都裝有西瓜.柳橙.香蕉.芭樂.蘋果.梨子.鳳梨等切成小塊的水果.


最值得稱讚的是這個提拉米蘇,不會過甜,相當美味,
通常這個8吋提拉米蘇一上桌,兩分鐘內就會被拿個精光,


光是我隔壁桌的那位先生,我有看到的時間他就吃了3個,而且那時桌上還擺了2個還沒吃,
我沒看到的時間我就不知道他到底喀了多少,
我想他非常有可能自己就能吃完一個8吋的提拉米蘇~~~

而我的主餐故意沒有吃完,就是為了留一點點胃給提拉米蘇,
要不是我真的已經吃飽了,我想我應該可以吃3個吧.
PS.提拉米蘇,義大利文中的 "Tirami sù" ,意思是 "帶我走" !!


由於吃太飽會導致想睡覺,尤其是對兩個整晚沒睡的人而言,
快去結帳走動走動吧!!





由於這間餐廳的洗手間設在二樓,所以順著樓梯走上去看看.


沒想到二樓可以拍到完整的餐廳全景,感覺上更像置身於國外了.











發現二樓原來是可以走進去室內的,


不知道是沒有這麼多客人,還是太多桌數廚房也應付不來,
整個二樓目前是閒置的狀態,
除了裝潢好了以外,完全沒有擺放桌椅,
整個二樓好像變成小朋友玩遊戲的地方.

走到二樓的另外一邊拍過來,
照片最右邊的塔狀建築其實就是洗手間的外觀,很難想像吧!!





最後,來點心裡話.
我最近迷上了"淺景深"風格的照片,


淺景深,這是玩相機的人在說的語言,
意思就是聚焦在前方的人或物,
背景一片模糊,帶點矇矓美的樣子,
當然,這不是1萬元的數位相機就可以拍攝成功的風格,
不然單眼相機也不會隨便一個鏡頭就2.3萬起跳,
貼這張照片,只是想說,
我個人認為我的相機可以"勉強"拍出這種感覺,實在是讓我感動到有點想哭!!



來匆匆去匆匆,由於我們真的有點累了,
快馬加鞭回家去吧!!


短短兩個鐘頭就從雲林斗六回到高雄鳳山的家,


結束漫長的跨年&日出&奮起湖鐵路便當&摩爾花園的氣氛+美食,
快樂的一天,快樂的迎接2009年.



摩爾花園 How To Go??


1.從雲林以北來 : 國道三號南下,下260K斗六交流道,右轉石榴路,續接文化路,左轉引善路.

2.從雲林以南來 : 國道三號北上,下260K斗六交流道,左轉石榴路,續接文化路,左轉引善路.

左轉轉彎處除了有餐廳的指示牌,右方是黑松汽水工廠,這樣應該很好找吧!!



還有,這次的消費總共是550+650元,另外加一成服務費,
之前上網有看到網友說可以單點沙拉吧,
摩爾花園的沙拉吧真的很好吃,但是單點沙拉吧就要500元,太貴了吧!!!



還有,這麼有Fu 的餐廳,要收門票或是低消嗎??
之前上網瀏覽時,
有網友說不用收門票,也有網友說要收門票,
但是,至少2009年的1月1日這一天,我是沒看到有人在收門票這件事.

而且之後來的遊客因為餐廳已經沒有座位了,
我聽見櫃檯人員也是很熱情的招呼那些沒有口福的遊客,
可以任意在餐廳外面照相,
所以,我想這間餐廳應該沒有門票和低消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