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用電鍋和電子鍋都可以烹煮、大人小孩可以共食的餐點.
此菜色來源是因為有次我在電視上看到"芋頭排骨湯"這道菜色,所以就來試試看將此湯煮成飯類!

食材很簡單也很容易準備,因為要和豪豪一起共食,所以芋頭和山藥都要切小塊狀,
青菜放入一起煮會煮到過爛而變成黃色,所以這次選擇四季豆來充當青菜,一樣切成小丁狀~


山藥芋頭和四季豆都放進鍋中,2杯米+3杯水,我有添加一些海鹽一起放入,
豬排骨切小塊先川燙過去血水,再放入鍋中, (豬排骨中有一塊叫做軟骨,很適合煮給小人吃~)
外鍋放2杯水,按下電鍋開關即可. (下次應該用電子鍋,可以保溫到晚上再吃一次~)

煮起來就是軟飯,豪豪很容易吞嚥,山藥幾乎是已經煮爛成鬆軟狀,芋頭用鐵湯匙壓一壓即可成泥狀,
排骨肉用剪刀剪成小塊狀方便豪豪吞嚥,大人要吃的可以再撒上一些蔥花,味道不夠重也可以再添加鹽或胡椒鹽~

這道菜色很香,超乎我的想像,同樣菜色也可以煮好湯後拿去煮麵,一樣很好吃喔 ^^



順道介紹一下豪豪最近愛吃的水果~



豪豪很愛吃草莓,我去市場買了又大又紅的草莓給他,一顆竟然將近10元,好高貴啊~



還有柿子也是豪豪最近的最愛,一顆約40元,豪豪一次可以吃掉一顆,
通常出門前我會將水果切成小丁狀放入保鮮盒,
豪豪出門在外通常不喜歡吃我準備好的粥,這時就需要多點份量的水果來填飽他的肚子~




喜歡今天的排骨飯的話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