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雖然說是Canon 450D第一次外出的初體驗,
但當時我對相機根本就是完全一個不熟,也毫無技術可言,
純粹是想要試試相機,聽聽按下快門那清脆的"卡擦"聲.
今天是第一次帶單眼相機出門,而且要一直掛在脖子上,
所以倒不如說我實在也很想知道我可以揹著這台笨重(跟數位相機比真的重多了)的相機多久.


這是位於德記洋行旁邊的建築物,
之前來都沒看到,想說回來時再進去看看是什麼!!


位於德記洋行對面的學校,
幾年前來這裡時都覺得學校很不起眼,
但這幾年安平古堡周邊整理規劃的很好,連學校都變漂亮了.


其實一年會來這裡好幾次,畢竟高雄來這裡大約只要一個鐘頭車程,
但平常來都是在週邊逛逛老街和商店,很少進去安平古堡裡面參觀.
因為今天胞弟和他的女友都放假,所以今天是四個人一起出遊,也決定進去參觀.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來了,安平古堡的大門竟然換邊了.


雖然一張門票才區區50元,但四個人就要200元了耶!!!


這棟熱蘭遮城博物館,我5年前進來參觀的時後也沒有耶!!
(上次進來參觀是5年前.)


因為門口有禁止攝影拍照的警告標示,
所以我很識相的一張照片都沒拍啦!
裡面就是展示一些古蹟及史料.


熱蘭遮城博物館旁邊有露天的表演,
正在演唱的是伍佰的"妳是我的花朵",台上兩個媽媽可是跳舞跳的很起勁呢.


往安平古堡的主體走去.


雖然我覺得現在算是春天了,
但是樹上仍是一片葉子都沒有.


安平古堡內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個鄭成功的雕像了吧.


為何會說這個雕像有名???
因為這個雕像,我可是在十多年前就跟他合照過了喔!!!


到處走走逛逛.


請仔細的觀看這座炮台!!


我小時候就是跟這座炮台合照的啦~~~~~~


至於上一張照片後面的那座炮台,
今天特地過去跟它合照.


簡單來說,這些砲台的關係就是這樣.


繼續往上走.


上面也是展示館,另外還設有紀念品部.
因為我實在搞不懂裡面能不能拍照,索性完全不拍好了.


走旋轉樓梯上眺望台就可以看到海囉!!!
可惜敝人最近體力很差,所以懶得走上去.


離開安平古堡,外面幾乎都是美食和小吃.
因為忙著吃東西,就不多做介紹了.


詭異的是,台南有個有名的伊蕾特布丁,大家都知道,
但是,什麼時候奇美也出布丁了啊???


還有,來到安平,記得要買好吃的蜜餞.
但是這裡十多間蜜餞行,名字都叫做XX興或是OO興的,
真是讓人搞不清楚.


當然,大家也都知道,
最有名的就是這間破舊到一個不行的"永泰興"蜜餞,
每次來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因為上次來這裡是去買好吃的伊蕾特布丁,
今天決定換個口味.


這間叫做阿布丁丁,是最近才來安平路這邊設分店的.


一盒12個250元,跟伊蕾特布丁比起來便宜許多.
(而且這裡不用排隊)


總之,整個安平古堡周邊大約是這樣.


再走回德記洋行旁邊這棟,竟然已經關門了,
所以我一直不清楚這棟建築物是什麼???


還好德記洋行下午6點前都能進去,
還是到德記洋行去參觀蠟像吧!!


門票和安平古堡一樣,都是全票50元/一人.


但是這裡除了可以參觀蠟像館外,還可以參觀樹屋.
(上次進去樹屋大概也是5年前了吧)


一進到裡面就是一棟展覽館.


沒想到裡面還展示了很Fashion 的東西.


從展示館後門走出去就是樹屋了.


這裡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光復後改為台鹽倉庫,
曾一度荒廢任由榕樹寄生,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而且大家都說這裡只有一棵榕樹,
其他都是榕樹衍生出的氣根,
但是我實在搞不懂同一棵樹怎麼會長成這副德性.


跟著樓梯往上走.


就可以看到整個屋頂也被榕樹的氣根給盤據了.


昏暗的燈光呈現出詭譎的氣氛.


接著準備到蠟像館參觀.


然後,蠟像館也有禁止拍照攝影的警示牌,現在是怎樣阿!!
我跟胞弟討論了一下,結論是,
可能這些蠟像會動,如果大家都拍了照的話,
回去後會發現大家照的蠟像動作都不一樣,
為了怕引起民眾恐慌,所以乾脆禁止拍照.
(以上是我弟的結論,不要打我.)


總之,裡面的蠟像還算真實啦,
想看就要花50元進場參觀囉!!!


大家都知道這裡曾經有荷蘭人來過,
所以這裡也很應景的擺了一座荷蘭的風車.


在學校的操場邊坐下來休息,拿出剛剛買的布丁來吃.


一盒12個250元,
換算下來一個是20元.


雖然號稱製作過程中只加鮮奶不加水,
但是我們一致認為~~~~依蕾特布丁還是好吃多了!!!
(當然,依蕾特布丁的價格也貴上許多.)


最後,發現週邊道路真的整理的很漂亮說.


可是誰想的到,跟著漂亮景觀一面鐵片之隔,
是掛滿抗議布條的廢棄眷村.


而且旁邊還有怪手正在拆除房舍咧!!


往停車場看去,夕陽要快下山了,趕緊驅車前往海邊.
誰知夕陽無限好,3分鐘後趕到海邊時,夕陽已經完全不見了,真是殘念!!!


既然人都在台南了,晚上當然又去了花園夜市逛逛,
但是,說心裡話,我還是覺得高雄的瑞豐夜市美食比較多,也比較好吃.
台南人不要來打我耶!!!





最後,為了證實我小時候是真的常去安平古堡,
找了半天終於找到這張"幼稚園"的照片.
總共有四排小朋友,眼尖的人趕快找一找我在哪邊吧!!!




安平古堡How To Go:
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東門路→府前路→中華西路右轉過臨安橋→安平路左轉→跟著路標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