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就不是很瘦的人,
一發現懷孕時是在懷孕6週時,左圖可以看的出來肚子不是很纖細!!
等到懷孕16週時,肚子就漸漸凸出來了,
但是那時還是可以穿得下懷孕前穿的褲子和裙子.
(除了本來穿起來就很緊的牛仔褲穿不下以外.)





現在已經懷孕23週了.

大約從21週開始,肚子就一整個蹦了出來.
(找不到一件能穿的裙子拍照,為了拍完整的肚子,我還拿泳褲+圍巾出來穿咧!)

PS.仔細看,出現在肚臍到恥骨之間的深色線條稱為「黑線」,是因為懷孕暫時性的黑色素增加所致.





因為我平常就是一個喜歡穿褲子的人,
所以上PCHome 的商店街找了孕婦可以穿的褲子.
短褲是跟"俏媽咪孕婦裝"買的,長褲是跟"孕味十足孕婦裝"買的,一件都是450元,
更扯的是竟然還分Size,害我想了半天,最後我當然是買最大件的XL 號啦!!
收到後,沒想到網拍的450元褲子質感還不錯,所以我現在幾乎都是天天穿褲子啦!!(總覺得穿裙子很麻煩)

PS.孕婦褲穿法 : 孕婦褲的腰圍處~有一個固定的鈕扣及一條彈性鬆緊帶~
鬆緊帶上有一整排的鈕扣洞~可依肚子大小調整到最舒適的寬度後~將鬆緊帶扣上鈕扣即可固定.





為了自己拍肚子的照片連腳架都拿出來了,
所以就順便照一下平常穿孕婦裝的裝扮.
(反正在家沒事做咩,只是說自己架腳架拍照還真的是蠻累人的.)



因為現在肚子也不算是很大,
所以其實很多之前在穿的衣服都還是穿的下,(褲子才需要穿孕婦褲)
尤其是之前我就很多寬鬆大件、沒有腰身的衣服,
現在拿出來穿剛好~~~




如果穿平常的衣服再搭件小外套來遮掩一下的話,
其實不仔細看也看不出懷胎六甲的樣子,
但其實把外套一攤開,肚子馬上跑出來!!!
(穿這樣應該還蠻適合穿去上班的~~~~)




這就是最一般的孕婦裝--娃娃裝,也可以搭配內搭褲穿,
也是在網拍買的,價格都在400元以下,
可是質感差很多,不是很好!!

而且缺點是,一穿上這種衣服,整個孕婦的氣質都跑出來了,
尤其是側面照簡直就是一個大腹便便的婦女,
所以我平常都是去菜市場或是出外買便當才會穿這樣出門.




如果坐捷運和公車時想要有人讓坐,穿娃娃裝出門就對了!!

一穿上娃娃裝,平常人會被懷疑是孕婦,孕婦會被懷疑是懷了雙胞胎,
只能說這種娃娃裝高腰的設計,真的是會把肚子用放大的比例的呈現出來.
更神奇的是,這件衣服我是在NET 看到的,一件490元,比網拍的布料好多了,
其實NET 裡面超多寬鬆的衣服都很適合當孕婦裝耶!!




另外,我也在我平常買衣服的地方(品牌叫做Two Way),
請小姐幫我找了兩件寬鬆的洋裝,平常出門逛街要穿的.

這種洋裝本來就是搭配內搭褲在穿的,拿來當孕婦裝再適合不過了,
而且下方是做裙擺的設計,非常寬鬆,應該可以穿到生吧!!
一件都約1300元,只比百貨公司的孕婦裝專櫃便宜一點,
但是我想這種衣服產後都還可以拿出來穿,非常划算!!




最後,孕婦在家到底要穿什麼咧???
當然是穿"棉質"的裙裝啦,透氣又通風~~~
之前剛好看到Go Happy 網站的Orange MaMa 孕婦裝在打8折,所以就買了兩件,
8折也是可以省下不少錢呢!!





總之,懷孕到今天是23週又4天,但是我的體重已經飆升了9公斤.

依照媽媽手冊上面註明的孕期體重控制來看,整個孕期只能增加10~15公斤.
看來目前我只距離6公斤就即將到達上限,我明明就沒有吃很多啊???
拿出懷孕前和現在的照片比對一下,如果光看臉的話,我是不是並沒有變胖!!!
(因為胖的地方都在肚子和大腿上.)





最最最後,Po 一張肚子的"近照".











我的天的,我的腰圍竟然已經超過37吋,也就是94公分.
國人的腰圍警戒值可是女生80公分,男生90公分耶,我的肚子已經都比我爸還要大了!!

還有四個月都要帶著這個日漸長大的肚子走動,所以才說孕婦真辛苦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