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中午辦了出院,但我還沒有要回家,
而是從2樓的病房,搬到3樓的月子中心去.

之前其實因為錢的考量,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住月子中心,
畢竟我有娘家可以去,爸爸媽媽也樂於幫我做月子,
不過到現在我真的很感激Chiping 拔拔願意讓我住7天的月子中心,
因為沒想到我最後是剖腹產,體力恢復的很慢,
直到帶豪豪回娘家做月子後,我的體力都還是很差,也無法久站,
但那時已經要自己照顧小豪豪了,有時還要抱他哄他,真的覺得很累,
不像在醫院,小豪豪在嬰兒室,樂得輕鬆.

當後來我可以去嬰兒室親餵母乳時,那時也真的變忙了,
跟我想的月子中心生活不一樣,其實餵奶時間一樣都要去餵奶,
剩下的時間才能休息,大家都說月子中心的生活像貴婦.我覺得不然,
因為剩下的空閒時間我一樣在認真按摩乳房跟認真睡覺,體力虛到怎麼睡都睡不飽.

總之~~~只能說還好我多在月子中心多休息了7天,
如果早點回家的話,我可能會被小豪豪給整死!!



回到306月子房吧~~~2500元/日,
月子中心的房間其實每間都不同,而且也不能選擇,有空房就住,
而在月子中心工作的友人也很好心的特別幫我安排了一間她覺得很浪漫的房間.



聽說這間房間是新裝潢的,
果不其然,整間房間新的跟什麼一樣.



分成客廳和臥室,中間有一個拉門,
這是站在臥室看客廳的樣子.



電視牆~~~上面的綠葉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沙發也很好躺,我常常躺在這裡不小心就睡著了.



整間房間是淺色系的顏色,感覺很明亮,我很喜歡.



Chiping 拔拔最愛的小冰箱,他每天都會買啤酒回來喝,
然後三更半夜再偷偷拿去外面的垃圾桶丟掉,
因為他說,如果打掃的阿姨在病房和月子中心看到啤酒罐會不會感覺怪怪的啊!!



月子中心比病房還多了一項電磁爐.



其實有電磁爐很方便,如果家人有煮東西來,還可以溫熱再吃,
可惜我吃月子餐就很飽了,所以謝絕婆婆和媽媽再煮東西來,
所以這個電磁爐我是一次都沒用到啦~~~



廁所門,因為做的很隱密,害我找了半天,
原來牆壁的木板輕輕一推就進去了.



我想連衛浴設備都是剛裝潢的吧,真的很新,
但是洗澡的淋浴間我可是一次都沒使用過,
剖腹產的要等產後兩週醫生檢查傷口OK 後才能碰水洗澡.
還有,在醫院和月子中心最大的好處是,隨時都可以用熱水洗手,
因為大家都說產後不能碰冷水,
但是回家後,我就放棄遵守"不能碰冷水"的規矩了,
因為家裡的水龍頭打開可是要等30秒以上才有熱水啊!!



客廳隔一扇拉門打開就是臥室.



隔間的拉門.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這張床太軟了,根本不適合"剖腹產"的產婦睡覺,
因為坐下去後整個人都陷進去,沒有支撐點,要坐起來時傷口就痛的不得了,
所以我在月子中心的前兩天,完全找不到地方吃飯,因為床很軟,沙發也很軟, (忽然懷念起病房的電動床)
雖說月子中心有說可以換張硬一點的床,可是我不好意思麻煩人家換,
還好再過兩天,我的傷口就漸漸沒那麼痛了.



這間房間的特色是,家具都是白色的.



最後,我給這個房間90分,
扣10分是因為~~~~
房間的窗外竟然可以看到"麥當勞"的大招牌,
氣死我了~~~害我整天都肖想著要吃薯條~~~




PS.坐月子的生活真的不如常人所想像的,
以為是很悠閒,整天只要睡覺就好了,我之前都這樣以為.

在月子中心時,我就因為按摩乳房和餵奶這兩件事弄得很忙了,
帶了很多雜誌去都沒時間看,相信我,我也說不出自己在忙什麼.

回娘家坐月子更慘,除了要按摩乳房和餵奶,還要抱抱小豪豪、哄哄他.

所以結論是~~~坐月子要好好休息根本是騙人的,旁邊有一個哇哇大哭的嬰兒要怎麼休息啊???

但是,在月子中心還是好過在家做月子,
因為我去嬰兒室餵奶,都是趕快餵一餵,
等到小豪豪哭了,就把他丟還給護士,請她們換尿布和哄他.

但是在家不能,雖然我在娘家爸爸媽媽弟弟都會幫忙,但我還是覺得好累~~~
如果真的有錢~~我真的很想住滿一個月的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