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高雄很熱&小豪豪很容易流汗, (看到旁邊的電風扇了沒)
每次喝ㄋㄟㄋㄟ,小豪豪都喝到整頭頭髮都濕了,
加上過年又快到了,想要換個造型過新年,
所以,滿月沒剃頭的小豪豪,將體驗第一次理髮的樂趣!



雖說小豪豪滿月沒有剃頭,但從他滿月到現在,
我和我阿母可是總共幫他剪了4次頭髮喔!

他的頭髮真的長的超快的,一下子就要修一下,
通常我自己幫他剪髮的話,我會在床上鋪兩張報紙,讓小豪豪躺在報紙上面,
然後拿起我在剪瀏海的打薄剪刀(約100元,A+1或寶雅有在賣),幫他把頭髮修一修,
用打薄剪刀的好處是剪完的頭髮不會很齊,這樣才不會看起來呆呆的,
但是因為躺著剪髮,所以我只剪得到頭頂和側邊的頭髮,後面的頭髮老是剪不到.
ps.那天在嬰幼兒用品店看到幫嬰兒剪頭髮的工具組,一組竟要價千元,太誇張了吧!



這次是因為過年要剪個漂亮的髮型,當然不可能再自己動手啦~~~150元花一花比較快.



小豪豪的頭髮被他阿母亂剪過好幾次,所以長的雜亂無章像個仙人掌似的!



Chiping 拔抱著小豪豪,兩人一起圍上圍兜兜,
美髮師拿出剃頭刀就開始了!



話說幫嬰兒剪頭髮就是要快狠準,
兩三分鐘,左邊右邊上面下面,頭髮全都掉光光.



不過你以為小豪豪會乖乖的束手就範嗎?
想當初我還天真的帶著相機想來個全程錄影,
其實剃不到三分之一,小豪豪就不耐煩的哭了,
整顆頭晃來晃去的,你說美髮師該怎麼下手呢????

所以後來我的相機也收起來了,兩隻手扶著小豪豪的頭,讓美髮師用最快的速度趕快結束這一切!
ps.美髮師還跟我說,等到小豪豪1歲後會走路時會越來越難幫他剪頭髮.



雖然在美容院剪完頭髮有用刷子把身上的頭髮刷下來,
但回家後我還是拿出3M 的隨手黏,把小豪上上下下全身再黏過一遍,接著再幫小豪豪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
ps.帶小嬰兒去剪髮前,大人和嬰兒最好都換件要洗的衣服,因為回來後會全身沾滿頭髮,勢必要再洗一次澡.



剪完頭髮~~~~我覺得小豪豪好像變醜了耶   ><|||

不過,小豪豪變的更像男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