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位於高雄市九如一路上,科工館的斜對面,
上次看蓁蓁媽一家三口到這裡來玩,我才想到原來小人還有這個遊玩的好去處~

高雄兒福館和婦女館就在隔壁,婦女館的前方有小型停車場可供停車.



兒福館的外頭有大型溜滑梯和盪鞦韆,有許多婆婆媽媽騎著腳踏車載著小孩來這裡玩,
而正對面有一整片大草坪,重點是~旁邊有樹蔭,所以我決定下次要帶野餐墊來這裡野餐~~



進入兒福館之後,右手邊有一個服務台,第一次到來請至這裡申辦使用證. (請記得攜帶戶口名簿)



官網上寫著服務對象為本市十二歲以下兒童暨其家長,及各立案托兒所、幼稚園及兒童福利機構工作人員,
但是我家住高雄"縣"耶~~~所以我先打電話確認過了,有三種資格可以使用遊戲室:

1.設籍高雄縣市的居民,請攜帶戶口名簿,可以辦理使用證,
之後只要憑使用證進場,就可以直奔2樓遊戲室,把使用證交給遊戲室志工即可使用遊戲室.

2.父母在高雄市工作,卻設籍其他縣市者,
請憑父母的工作證明(上面要有公司住址,比方說工作證,不然就是請公司開證明),一樣可以辦理使用證.

3.外縣市居民可憑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服務政治服務台辦理"臨時證",
臨時證和使用證的差別在於~使用證可以一直使用,臨時證則是每次進場都需至服務台辦理.



一樓除了有服務台以外,還有早期治療托育中心等其他服務中心,
另外也有一處家長休息區,如果是帶大朋友來這裡玩,那家長就可以在這裡看書報休息.



走樓梯上2樓,左手邊是2~7歲的遊戲室. (地下室則有7歲以上的遊戲室)



右手邊還有親子圖書室,除了在裡頭閱讀之外,也可外借書籍.



而我們今天要去的是~0~2歲遊戲室,禁止攜帶水及食物(牛奶也算)入場.



拿使用證給遊戲室裡面的志工阿姨後,換得一支置物櫃的鑰匙,可以將包包鎖在櫃子裡,
我只有帶相機和濕紙巾進場,進去須先脫鞋.



服務時間跟官網上有出入,應該是以現場為主,如不確定可以先電話詢問~
1.週一及國定假日例休.
2.週二~週日:上午 09:00 - 11:30 / 下午 01:50 - 05:00.
(ps.整間遊戲室大小,依我目測約25~30坪)



上次看蓁蓁在這隻毛毛蟲的肚子裡爬,所以一進來遊戲室我就帶著豪豪飛奔毛毛蟲這邊.



把豪豪放在毛毛蟲的尾巴後,趕緊跑到毛毛蟲的頭這邊叫喚他~~
我的豪豪真的越來越會爬爬了,這幾天進步神速啊!



不過豪豪每次爬到洞口,他就會往回爬耶!
不知道是不是出口的那個門檻太高所以他跨不過??



試了好幾回,豪豪都在門口邊猶豫再三,然後又坐下休息,
我和外公一直在旁邊鼓勵他,終於豪豪抬起腳跨過門檻爬出來了!



再來~牆壁邊有一整排的小車車,各式各樣造型都有~



不過我家豪豪很挑,他只要最大台的這台ㄅㄨㄅㄨ,其他小車他都沒有放在眼裡,
這也讓我深刻體會到,玩具真的不要亂買,如果買了寶寶卻不賞臉,但就只捶心肝了! (或者是去洗手間捶兔子也行~)



接著讓豪豪試坐這個~砂石車的後斗,(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
外公拖著豪豪滿場跑,但是豪豪並沒有特別愉悅的笑容.



接著,恐怖的事來了~~~
稍一不注意,豪豪竟然撐著這個紅色的桿子想要自己站起來,
一站起來後,因為重心不穩,馬上就往後跌個狗吃屎耶!!!
還好外公隨時隨地兩側相伴,防止了一場意外,但這個玩具車我是不會再讓豪豪玩了!



詭異的跳跳馬???
被膠帶貼成這樣根本看不出是什麼動物,也難怪豪豪會面無表情了!



小車車對面的牆壁有一棟玩具房屋和溜滑梯,這是會走路的小人在玩的,
還有一個健力架和搖椅,讓是給只會躺著的小人在玩的.



接著來到白雪公主區~(名字依然是我自己亂取的)



話說這個小山坡可以訓練學習步行的小人練習穩定度,左右搖擺可以刺激促進肢體協調,
看來功能還不錯,我也要去找找這種相關產品放在家中,
我想我的肢體不協調可能就是因為小時候我阿母沒有給我練習玩這個~



比較大型的玩具~~~(是說那個空房子裡頭沒有人偶也沒有家具,是要玩什麼啦 >< )



很多小型的玩具,各式各樣都有(但有些有點年紀了),玩具使用後要記得歸位喔!



軟綿綿的大型積木,豪豪只會拿起來啃啃~



拿了一些小玩具給豪豪試玩,不過,現在的豪豪無論拿到什麼,都是往嘴裡塞,
嗯~這裡的玩具雖然標榜有用酒精清潔,(志工媽媽的櫃子裡的確有許多罐酒精)
但是畢竟這是"公共玩具",所以我一直待在豪豪旁邊盯著他防止他吃手,也不敢讓他玩太久.



既然玩具都玩過一輪了,那就來練習爬行吧!  (一心希望下個月的爬行比賽可以得獎)



首先,先由外公引導他~~~
豪豪跟外公感情真的很好, (因為外公對他都是有求必應,抱著一整天)
豪豪很快的就跟上外公的腳步爬去,爬到轉角處甚至還跟著外公轉了彎呢~好棒!
不過到了轉彎處,因為櫃子上頭有玩具,所以豪豪馬上就被玩具給吸引過去了!



接著換我在這頭叫喚豪豪的名字,豪豪真的往我這邊爬過來了喔,
不過爬沒兩步,豪豪就靠著牆坐著休息了.



隨後又爬了兩步,又坐下來休息~~~
這種速度是要怎麼去參加爬行比賽啊??   (怒!!)



為了在下個月的爬行比賽中奪冠,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訓練他,拿著玩具吸引他的目光誘導他爬過來,
不過話說~豪豪對每個玩具的新鮮感都只有30秒,30秒內他可以對著這個新奇的物品而爬過來,
但30秒後這個物品會馬上失寵,得再換一個新玩具才能夠再吸引他爬過來!



而最具有吸引力的還是外公啦~~~豪豪聽到外公的叫喚聲會馬上飛奔過去,所以爬行比賽我應該要約外公一起去吧!!



最後~來說些缺點好了,
我之前有看過新聞,好像說公家機構為了節約能源,冷氣只能設定28度之類的,
因為兒童館也屬於公家機構,所以這裡的冷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熱熱熱,
豪豪一直爬來爬去,算是在運動,所以他流了好多汗喔,一點都不舒服!!!



還有,這裡有一塊會掉漆的地墊是怎樣????
凡爬過身上必留下一堆油漆的渣渣,嗯~~~這個真的非常有必要改進一下!!!



至於2樓遊戲室外還有一個積木區,
雖然堆放在路中央很奇怪,但我看這些小朋友可是玩的很開心呢!



2樓也有提供哺乳室,不過是上鎖的,鑰匙需找0~2歲遊戲室裡面的志工阿姨拿取,
這個哺乳室僅提供哺乳和集乳的麻麻使用,
要換尿布的請至洗手間,要餵牛奶的也請在2F走道上的椅子上餵食!



我還順道去參觀了洗手間,男女洗手間都有尿布台可以使用,
裡頭的親子廁所裡面竟然有附設嬰兒床(而且超大一間)~~~麻麻上廁所時可以將寶寶放在嬰兒床裡!
實在是太貼心的服務了,百貨公司哺乳室的洗手間也應該要跟進才對~~~




相關資訊: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內容

服務項目:
1.提供活動空間服務
2.提供兒童福利志願服務工作
3.舉辦親子兒童成長活動
4.提供法院交查兒童少年收出養監護案訪視調查 
5.發展遲緩兒童通報轉介及早期療育服務
6.提供兒童少年與家庭諮商服務
7.托育機構教保人員在職訓練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5號  / 電話:07-3850535


高雄縣也有喔~~~高雄縣婦幼青少年館

高雄縣婦幼青少年館 - 婦幼青少年館新聞區

服務對象:
凡年滿一歲以上之中華民國國民,皆可憑身分證或戶口名簿,申請會員證,享有本館提供的設施及服務。

地址"830高雄縣鳳山市忠孝里光復路二段120號 / 電話:07-7466900


其他縣市也應該都有兒福館,請大家自己上網搜尋一下囉!!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