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有三本副食品的書本,其中有兩本書的食譜都沒見到木瓜這個食材出現,真奇怪!

木瓜富含胡蘿蔔素,胡蘿蔔素被稱為維生素A的先質呢,這是維護健康視力的大功臣,
對於"很愛看電視"的豪豪而言,保護眼睛之事似乎要從現在就開始~~~



木瓜甜甜的很好吃,平常我很喜歡木瓜牛奶這類果汁, (撇除掉熱量很高這件事不說~)
先拿出半條木瓜,其中2/3我自己吃掉,另外1/3用湯匙挖起,在摩泥器上用湯匙壓扁來磨成泥,
成品約50ml,在晚上的用餐時間給豪豪試吃看看~~~



果不其然如我所料,豪豪對水果類的食物接受度較高,
就如同豪豪愛吃香蕉一樣,對木瓜也是一口接一口的吃的不亦樂乎.



至於米糊+蔬菜泥之類的食物,豪豪目前是連甩都不甩,只能強迫餵食~所以我最近才會因為餵副食品的事而生氣!

有天我的好友妤妤麻麻帶著妤妤來我家玩,妤妤麻麻主動說要幫我餵食豪豪,看看問題點在哪裡??

那天準備的是馬鈴薯泥+嘉寶的水梨泥罐頭,
妤妤吃了約130ml (大概啦~我沒注意),吃不夠,但豪豪卻是邊吃邊玩,妤妤麻麻還拿出玩具等東西邊逗弄他邊餵食,
不過,雖然豪豪邊玩邊吃,但在妤妤麻麻的耐心餵食下,豪豪吃了約50ml~~~
嗯,我自己餵都沒有辦法餵食那麼多,顯然妤妤麻麻餵食的功力在我之上,我想我還要再認真一點!



平常我自己餵食時,豪豪會出現不專心、吃手、哭鬧等現象,
尤其是吃到一半髒兮兮時哭鬧,我都不知道是要先幫他清理還是要先抱起他來哄哄.

搶湯匙和打翻碗對我而言是小事,反正事後再清理就是了,
我最怕的是,豪豪總是邊吃食物泥邊吃手,然後再用沾滿食物泥的手去摸頭髮和衣服,
吼~~~一頓餐吃下來整個人都要抱去洗澡了啦!



而關於搶湯匙的事~很多好心的麻麻建議我給豪豪另外一支湯匙讓他拿在手上玩玩,
但是~~~~豪豪玩湯匙玩的太過火了,放在喉嚨裡挖的太深,還差點吐出來呢!
ps.是不是又有人要問我:這位太太,小孩都噎到了還有心情拍照喔??
~~唉呦,我也是剛好拍到這一瞬間,就趕緊丟下相機去搶救豪豪了啦!



最近買了便宜的可摺疊口袋式防水立體圍兜5件組特價270元,
之前有買硬式有口袋的圍兜兜,但是豪豪不愛,所以改買這個軟式的圍兜兜,
優點是便宜又好洗,缺點是豪豪對於此圍兜兜接受度依然不高,不是用力拉扯就是用力啃咬,
軟的硬的、大的小的、有花色沒花色的圍兜我都試過了,都不得豪豪的緣~真傷腦筋啊!







1.今天去洗頭,聽美容院的老闆娘說,餵她女兒(1y7m) 吃ㄧ頓飯要30分鐘,卻餵不到兩口,

邊追邊餵邊生自己的氣不說,孩子的拔拔卻只是冷冷的說,"孩子不吃就別強迫她咩~趕緊去泡牛奶喝啦"!

看來,重視吃飯這件事的都只有麻麻而已,
我每次跟Chiping 拔說豪豪都不吃副食品,他也是雲淡風輕的回答:那就泡牛奶給他喝啊!!

頓時澆了我一桶冷水,那我那麼用心準備冰磚幹麻呢???

2.豪豪是晚餐時段吃木瓜的,隔天早上大便~超~臭~的!!!



覺得從小就要讓小寶寶習慣用湯匙進食和認真吃飯的請幫我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