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奶奶買了吻仔魚,於是做個吻仔魚粥來給豪豪嚐嚐味道~

這次煮的是5倍粥,另外加上生的吻仔魚,電鍋外鍋加1杯半的水,
電鍋跳起後直接用CSB-76打成泥.



這個生的吻仔魚奶奶已經煮過了,並且告訴我煮起來味道很鹹,
我想是因為吻仔魚被撈起後有浸泡鹽水的緣故,
因為怕豪豪吃到太鹹的食物,所以我事先將這個吻仔魚用開水沖洗過幾次,希望能淡化鹽的味道!



豪豪已經吃泥狀食物很久了,之前有嚐試過給予比較糊狀的食物,但是豪豪當時吞嚥能力很差,吃不下去,
這次又想要來嘗試一下,所以今天的吻仔魚粥是5倍粥,而且我並沒有打成很泥狀,而是有點顆粒糊狀的粥.



這次的吻仔魚粥初體驗,雖然豪豪一樣沒有吃很多, (約40ml)
但臉上排斥的表情變少了, (除了第一口有點疑惑以外)
把湯匙塞進嘴裡,他也能一口接著一口進食,
不知道是因為吻仔魚粥有味道所以比較好吃? 還是說豪豪現在比較喜歡糊狀的食物了! (之前都是吃泥狀食物泥)



每次餵食完,我都會拿一張乾的拋棄式紗布巾去沾點開水,要幫豪豪清潔口腔和刷刷牙,
通常拿紗布巾去沾開水的這個動作不用20秒,但豪豪就是可以哭的很傷心~非常傷心,
讓我真是搞不懂他的小腦袋瓜到底是在想什麼!!!




跟我一樣不知道嬰兒在想什麼的請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