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媽開團約了大家要去學手工母乳皂~~~
雖然我母奶一直不足,也沒有冷凍奶,但我還是很想去湊熱鬧!  (感謝可樂媽小妞媽都多帶了母乳要讓我上課用~)

ps.此圖為課後老師贈送的hello kitty 手工皂.



這次上課的地點在高雄市中華三路23號9樓-3. (中央公園斜對面)
單堂: 750元 / 母乳皂課, 自備母乳冰 300g 及飲料底架 八個 (用來裝皂的工具),其他工具用品老師會提供.
老師的部落格在---心情所在-新浪部落 ,梅蘭老師電話 : 0982-456838


其實如果對手工皂沒有任何基礎,應該要上新手皂班,
我們上的是母乳皂課,課程是以打母乳皂為主,
不過我們一行人共5個麻麻,都對手工皂沒概念,所以老師還是花了一個鐘頭講解! 

之後操作的部份+等待的時間+清潔整理+聊天約2個鐘頭,所以那天一共花了約3個鐘頭.

過程比我想像中的步驟還多,而且攪拌母乳+油的時後,我覺得我的手快廢了,
我攪拌的太慢,老師說這樣不行,還幫我攪拌呢!
這也難怪網路上代製母乳皂的費用還蠻高的,因為實在有點"搞工"!

原本我帶了很可愛的布丁盒想去裝皂,但老師怕我回家後成品拿不下來,所以老師很大心的借我了牛奶盒.
做完的成品看起來很美麗,於是我就開心的回家去了~~~



當天晚上我就發現我的母乳皂一直在發熱,表面也開始龜裂,
因為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的,所以我也沒理會.

靜待24~48小時可以脫模,到了隔天要脫模時,我將鮮奶盒用小刀割下一面後,我才發現我的皂軟軟的耶~~~
嗯~~~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狀況?只好硬著頭皮脫模囉!

但是,因為用了一些蠻力(武力),所以我的母乳皂就變得醜醜的哩! (反正我不是要賣咧~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那天去做母乳皂的其他麻麻們???你們有遇到一樣的狀況嗎???

懂手工皂的麻麻們也請給我解答吧~感恩!!!






1.那天大姑聽到我去學母乳皂,於是就問我做皂的過程,
她告訴我,他們上理化課的實驗就是做手工皂喔~(大姑是理化老師)

讓我想想以前上理化課都做些什麼實驗??? 嗯~~~16年前的事了,我想不起來了!!!

2.其實做手工皂還真的蠻好玩的耶,可能是因為跟做餅乾的方式很類似吧! (我很喜歡做餅乾)

3.這位梅蘭老師還有在教化妝品DIY,其實我對化妝品比較有興趣呢!



覺得我的第一次母乳皂很失敗的話請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