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沒車子可開的家庭,都是用揹巾揹著小寶寶騎歐兜麥出門,
但是我就是很擔心路上有不安全的駕駛撞上我,所以一直不敢(不肯)嚐試,平日帶豪豪出門都是小黃+捷運.
從上星期開始試著用歐兜麥載著豪豪去婆婆家(100m)和出門買便當(500m),
撇開危不危險的事不說,至少豪豪還蠻愛坐歐兜麥的,
今天挑戰騎歐兜麥到2公里遠(第一次騎那麼遠)的捷運站坐捷運去逛百貨公司.



其實我很愛這條Combi SK4 揹巾,每次出門揹起豪豪他都會開心的笑呵呵, (揹揹巾=出門玩 ^^)
到了百貨公司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借台手推車.

其實,豪豪滿月時,我們帶他去漢神巨蛋要買手推車時,就先去服務台借用一台手推車,
那時我只覺得,借用的手推車好髒啊~如果害我的豪豪生病了怎麼辦???

隨著豪豪長大,在家總是拿起東西就啃啃咬咬,但是到目前為止也沒拉肚子或生病,
所以,我已經不太care 借用的手推車髒不髒的這件事了~反正豪豪的抵抗力應該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越來越強才是!



高雄太平洋SOGO的手推車,出示證件即可借用,
下方有蠻大的置物籃可以放包包,但整體而言這台手推車很簡陋.



這種手推車的設計,手把上也無法在吊掛多餘的東西,
躺平時車子的背版很薄,躺起來不太舒服. (這是從豪豪給我的眼神中得知的~)



今天帶了新買的小兒機來準備豪豪的午餐,準備一條香蕉壓成香蕉泥給豪豪吃,另外加上一片吐司.



高雄太平洋SOGO 的育嬰室,隔壁是女廁,麻麻要上廁所較方便,
小小一間,只有一個小位子可以坐下來休息,手推車推不進去,須把手推車停在外面.
有提供濕紙巾和飲水機,另外也有雜誌可以看. (但是座位那麼少,應該沒有人會坐在這裡看雜誌~) 
還有,這裡有一台體重機,所以順道幫豪豪量了體重,穿上衣服的體重是9.4kg.



只有一間哺乳室,有插座,關起門來會有點悶,
個人認為這種簡單的L型椅墊,硬梆梆坐起來非常不舒服,麻麻們在這裡餵奶,可能會餵到腰痠吧!



豪豪和妤妤在尿布檯上玩了起來,兩人微妙的互動十分有趣.



8F 的兒童服飾區還有一個小小的遊戲區,有一座溜滑梯,看板是寫著3歲以下及7歲以上的兒童請勿入內玩耍.



後來從頭到尾一直在吵鬧的豪豪和妤妤終於睡著了,所以我們就到樓上的金石堂去看書.
(因為豪豪很歡,所以我用揹巾先哄他睡著後,再將他放到手推車裡頭睡覺~)



後來我們先離開百貨公司,到附近的亞亞娃娃車逛逛,
這是安安麻麻介紹的童裝小店----幸福微粒懸浮空氣中 - 亞亞娃娃車。精選童裝,
裡頭有賣一些美國品牌的衣服,例如GAP 之類的,
還有賣H&M 和ZARA 的衣服,如果有麻麻愛好這兩個品牌也可以去挖寶.
亞亞娃娃車童裝無名小站

老闆娘是一位75年次的辣媽,她女兒已經兩歲了,
今天豪豪和妤妤都很吵,所以我沒拍照,要看照片請到安安麻麻家去看,
還有,從我進門老闆娘就一直在幫忙安撫這兩個小鬼,還拿出玩具誘惑他們,老闆真難當.
(而且到最後我看到喜歡的衣服都剛好沒尺寸,所以沒有戰利品~)



太傻太天真的我,還問妤妤麻麻要不要去喝下午茶,這根本是惡夢的開始.

下午時分的小店,有人在聊是非,有業務在討論工作,偏偏豪豪和妤妤吵鬧不休,
真的是對其它客人感到抱歉,唉呦~我很容易感到不好意思臉紅啦! (尤其是豪豪吵不停的時候~)



然後,我們又到了新光三越,再去借兩台手推車.
新光三越的手推車有兩種,一種給大寶寶,一種給小寶寶. (這兩隻小鬼,各吃各的吃的很開心~)



大寶寶的車較大台,下面置物籃也比較大,小寶寶的車是Combi 的,可是非常小台,
下面的置物籃大概只能放一顆哈密瓜,也沒有地方可以掛包包,害我還要自己揹著包包,
借到這種推車,讓我完全沒有想買東西的慾望,買了也不知道要放哪??



馬上又來到新光三越的育嬰室,裡頭還有醫務室,有一名小姐在這駐守,但整個空間很小.



哺乳室也是小小一間而已,有附插座.



豪豪現在會扶站站了,稍微不注意他就會扶著站起來,真的很危險,
尿布檯下方的抽屜打開有濕紙巾、乳液等其他哩哩扣扣的可以使用.



後來,我們原先到了美食街喝飲料聊天,但是豪豪和妤妤還在吵,
旁邊有一對情侶在用餐,他們心裡的OS應該是以後打死一定不要生小孩!!

於是我們到女性專屬的化妝室(在廁所裡)坐著休息,至少這裡的椅子比育嬰室的椅子還好坐,
豪豪哭鬧不是肚子餓就是要睡覺,所以我就用揹巾揹著豪豪散步,不到3分鐘就睡呼呼了,好棒!







1.今天出門完全沒亂花錢買東西,只有花錢吃東西而已.

2.早上出門時幫豪豪穿了包屁衣+小短褲,
中間有次幫他換尿布時,豪豪把褲褲丟到洗手台,褲褲濕掉了,於是我收在包包裡,
喝下午茶時豪豪在吵鬧,我有拿褲子出來給他玩,回家後,就發現褲子不見啦~
所以今天雖然沒花錢買東西,但是不見一條褲子~哈哈!!



跟我一樣覺得台灣的育嬰室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的,請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