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以前到現在,豪豪的副食品一向吃很少,平常都是20~40ml,
偶爾吃到愛吃的香蕉泥、梨子泥會多吃一點,偶爾心情好會吃將近100ml,但都只是偶爾.
在副食品的路上,接二連三的挫折讓我越挫越勇,其實豪豪吃那麼少,偶爾我也想打混放棄,直接餵奶即可,
可是偏偏我又是個"全職"媽媽,唯一的工作就只有帶小孩,連這都想偷懶好像又說不過去,
這週我決定豁出去煮碗好吃的"媽媽愛心牌寶寶粥",如果豪豪再不賞臉就要把他趕出去啦!



首先,一樣是熬一鍋有味道有營養的賓仔骨高湯, 【9M21D】賓仔骨熬湯
這次我還加了半條昆布和一顆小蘋果一起熬湯, (增加味道~)
等高湯冷卻之後,先在上層鋪上一張保鮮膜,再放入冰箱中冷藏,
冷藏過後高湯的油脂會浮在上面,就順勢黏在保鮮膜上面了,直接把保鮮膜拿掉,油脂也跟著去掉了.



拿出最近在大創買的39元好物,可以輕易將紅蘿蔔刨成絲,紅蘿蔔絲成品有點長,所以我還用剪刀再剪過一次,
而南瓜和地瓜刨成絲熬成粥之後,幾乎就已經煮爛溶在粥裡面了,十分方便.



所以這次的食材就是刨成絲的紅蘿蔔、地瓜,切成丁狀的南瓜,
而覓菜、小白菜我都只取葉子部份,洗淨用剪刀剪碎,花椰菜用菜刀切下葉子部份(切碎~),



聽說用瓦斯爐+砂鍋煮的粥會比用電鍋煮的還好吃,所以我還特地去買了一只砂鍋,夠用心了吧,
準備1又1/4杯的白米,10倍的高湯,加入上述食材和雞絞肉,小火煮了40分鐘關火再悶20分鐘.



雖然我的白米和高湯比例是1:10,但可能是其他食材太多,所以煮起來的粥很糊不是很稀,下次可再多放一些高湯,
剛煮好時我自已有試吃,不是我在自誇,味道好的不得了,可以嚐到南瓜和地瓜的甜味,好吃啦!
這次煮好的成品剛好是6杯140ml 的寶寶粥,一碗當天中午吃,一碗冰冷藏隔天吃,其他冰冷凍庫變冰磚.



在廚房忙了半天,我家的大爺-豪豪到底賞不賞臉呢???

第一天,吃了約100ml.

第二天,吃了約80ml.

第三天,只吃了不到40ml.

第四天,我快要沒耐性了,加了半顆好市多買的貝爾佩斯乾酪(起司),
結果豪豪吃了140ml 碗見底,接著還喝了100cc的牛奶,好棒啊!


嗚嗚嗚,太感動~我又要去拜拜感謝神明了!!
(希望下週這樣的好狀況可以持續下去,下次要來試試看魚骨高湯或是雞骨高湯~)


喜歡今天的媽媽牌寶寶粥的話幫我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