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因為奶奶買了牛絞肉,所以這週豪豪的食物就是牛肉粥啦.
(現在都跑去奶奶家搬少許的食材回來,不然自己買的食材每次吃不完都丟掉一大半~)



這次的湯底一樣是賓仔骨高湯,
準備的食材有紅蘿蔔、南瓜、高麗菜、小白菜和花椰菜,外加牛絞肉一團,就成了牛肉粥.



之前給豪豪在粥裡添加貝爾佩斯乾酪,他的反應都不錯,很愛這種味道,艾力克麻麻推薦我也可以試試快樂牛乾酪切片,
快樂牛(Happy Cow) 乾酪切片一大包50片,好市多賣299元,也就是一片才5.98元,
每片換算下來熱量為34.4大卡,蛋白質4公克,鈉含量為240毫克. (貝爾佩斯乾酪一顆的鈉含量才33.5毫克~)



最近煮的粥大多是做成冰磚,有時很懶就直接隔水加熱,
有時"搞工"一點,先在鍋中加入兩小顆高湯冰磚融化,再將粥的冰磚丟入一起加熱.
冰磚加熱後要上桌前,再將1/2片的快樂牛乾酪切片鋪在粥上面,一下子乾酪切片就會化了,拌一拌就是一碗美味的粥.

有媽咪提醒過我,無論是貝爾佩斯乾酪或是快樂牛乾酪切片畢竟都是加工過的產物,
一歲以下的小人還是不要過量比較好,一般來說我都是4天才添加一次,
畢竟4天都吃ㄧ樣的食物冰磚豪豪也會很膩,所以每隔4天就添加乾酪讓他變換口味看看.



目前豪豪的副食品之路終於走上正途,(以前都亂走一通~)
現在每次吃粥都可以吃上160ml,也不需要配巧虎看電視了,只要邊吃飯邊聽兒歌就好,幾乎都可以吃光光.

所以,目前中午這餐也正式被粥給取代了,不需要再喝奶了,
豪豪已經11個月大才走到這一步,有點慢,但是有進步我已經很開心了,
若是這個星期也能好好吃粥,我或許又會改回現煮,然後試試看6點的晚餐要不要也改成不喝奶換吃粥!



最近餐後水果很高級,有從Amy 家帶回來的櫻桃和好市多買的藍莓,
以前我都壓成碎碎的泥狀給豪豪吃,這週試著用剪刀將水果剪成小塊,豪豪一樣可以吃的很好,真的長大了.
還有,水果部分除了香蕉以外,豪豪只喜歡吃櫻桃和藍莓這兩樣,果真是識貨人,
這兩樣都是以前我很少吃、捨不得吃的水果,沒想到現在要買來孝敬兒子用,
最近外公旅居鄉下(聽起來好弱~),在鄉下外公種絲瓜和香蕉,所以豪豪幾乎每天每天都在吃香蕉~好膩!



覺得小人們都喜歡櫻桃和藍莓這類的高級水果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