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豪再兩個星期就滿一歲了,目前吃的東西以接近軟飯的粥為主,
現在通常一次煮一鍋粥,剩下的冰成冰磚,一共可以吃5~6餐,
一樣的東西吃到第4餐之後豪豪會很膩,那餐我會添加乾酪拌在粥裡給他吃.

上星期開始試著煮五穀米粥,第一次加的菜色是小松菜+毛豆+鯛魚片.



在無毒的家買了有機五穀米,900g 一包150元,
第一次因為不知道豪豪對於五穀米的接受度高不高,所以五穀米和白米以3:2 的比例下去混合,
五穀米清洗時要快速,避免營養份流失,接著還要浸泡3個小時以上才可以.



小松菜,屬油菜科.原產日本東京的小松川村而得名,
含豐富鈣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A、鐵,鈣質含量更是等量菠菜的5倍,常常食用可預防骨質疏鬆.
我只取葉子部份用水川燙過,再用CSB-76打成泥.



毛豆仁,熱水川燙過後去皮,再用CSB-76打成碎粒.
(事後證明,少量的毛豆仁很難打成碎粒,而且煮完後也還是很硬,不適合小人進食,下次再試皇帝豆好了~)
接著小松菜泥/毛豆/鯛魚片在放入粥裡一起煮就完成了~



最近豪豪在副食品之路上面進步很多,這兩個星期的午餐,幾乎都可以吃完170ml 的粥,有時飯後可以再吃些水果,
吃完一口之後也會張口要討第二口吃,不像過去總是嘴巴緊閉、雙手揮動要推開湯匙了!



之前買了貝親拌飯料,9個月以上適用,我買了三種口味,每種裡頭又有2種口味各3小包.



口味分別是小魚/鏗魚/沙丁魚/海藻/鮭魚/肉鬆.



颱風天,我家大樓電梯關了(電梯裡漏水),車庫也關了(上閘門防水淹入),所以無法出門,
更慘的是,我們家居然沒有備糧,家裡只剩一條外公在鄉下種的絲瓜而已.

那天我煮了絲瓜粥,加上一包海藻口味的拌飯料給豪豪吃,
這個小鬼果然是重口味的,一下子就吃光光.

這個拌飯料雖然價格不親民,但是外出攜帶很方便,
在飯店吃早餐時拌碗白粥就可以給小人吃,要外出旅遊的時候可以帶著備用.




覺得豪豪越來越棒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