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階段是我認為最忙碌的階段,而且煮了孩子又不愛吃的時候真的會備感挫折,
目前因為時間關係,所以瑜的副食品目前是選擇用冰磚的方式製作,一次製作3~4天份,
不然有時搞兩小真的搞到我自己都快被他們兩個搞瘋了~哈哈!
當然,有時也會遇到製作的食物泥冰磚都已經吃完來不及煮的窘境,這時就用糙米糊的米精加一些水果泥當作一餐,
而這次我決定也買些市售的冷凍副食品備用,雖然費用是高了一些,但是備用冰在冰箱不怕瑜會斷糧也很方便~


會知道鈞媽御食堂是在BBH上看到很多媽咪推薦過的,
不過當時豪已經開始跟著大人吃飯了,
一直到現在瑜開始副食品之路,我又想起這個方便的冷凍副食品寶寶粥.

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是冷凍運送,所以有運費問題,單次要買兩千元以上才可免運,
兩千的話有點多,若是不滿兩千要運費自付又有點不划算,
所以若是能約媽媽朋友一起購買可能比較容易達到門檻!



下單後約一個星期可以收到貨品,前一天鈞媽會傳訊息確認隔天的配送時間,
黑貓宅急便的司機送來之前也會電話連絡,此為冷凍包裹,裡面包裝得很仔細.



我希望有更多時間陪孩子,而不是耗在廚房.....

這句話我真的心有戚戚焉,
前陣子晚餐都自己煮,洗菜、炒菜、哄小的睡覺哄大的吃飯,然後洗碗,
後來有天開始晚餐也外食之後,我發現那些省下來的時間我可以唸好幾本書給豪聽了,
也可以把那些洗菜洗碗的時間拿來陪豪玩,我不會太累,豪也比較開心,
一切都很美好,所以現在我也沒天天煮飯了! (這是偷懶的藉口嗎~呵呵...)



為何會選上鈞媽御食堂?
當然看上的是他們有專業廚房,又有無塵包裝,又有大骨湯不含重金屬的檢查報告~呵呵....

而且"秦班長黑豬肉&鈞媽御食堂" 還有榮獲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2012年『消費者滿意金品獎』,
聽起來就很衛生很有保障啦!



6個月開始吃的副食品選擇比較少,僅有綜合食物泥,所有的副食品都可以冷凍一個月!



我都是前一天就從冷凍庫拿到冷藏室退冰,要吃前20分鐘放進電鍋放半杯水等電鍋跳起來就熟了,倒出來等涼即可.

這綜合食物泥我也自己用差不多的食材嘗試做了一遍,怎麼我做的就沒人家做的那麼香呢 >"<



再大一點的小人,如果接觸的食材已經很多且都不會過敏的話,這時就可以選擇小寶寶粥了,(無調味的喔~)
有三種口味,裏頭都有添加黑豬肉喔,因為我買了才發現這事, (哈哈,粗心的老母~)
我想裏頭黑豬肉份量也應該很少,就給瑜吃了,她也沒怎樣,所以她應該算是開葷了.....



如果還在吃泥階段,也可以拿出攪拌棒再把這粥打成泥喔!

不過這粥已經煮的很綿密軟爛,我有試過直接給瑜吃,她也吃得很好,吞得下去耶,重點是這粥好香喔~



另外,幫二寶採買食物,當然我也沒忘記大寶啦!

其實有時假日在家若沒有出門去餐廳吃飯,我跟豪拔都會很想吃一些小吃,
像是鹹酥雞、滷味、麻辣鴨血還是臭豆腐之類的,呵呵~但是這些都不太適合豪吃耶,怎辦??

所以我這次也買了一些for 大寶寶可以吃的炒飯,這樣我們想吃鹹酥雞的時候,豪還可以吃這營養炒飯啦 ^^

我有買一個九尾草健康粥,我覺得食材很營養,吃起來也不錯吃,
不過這粥煮得很綿密,對豪來說有點太爛了,他不太喜歡這口感~

冰箱現在存放一些這個大寶寶冷凍食物,真的讓身為雙寶媽的我比較安心,
因為有時晚餐時間遇到瑜在哭鬧還是豪也在哭鬧時,我真的只有快要"起笑"的感覺,根本沒時間弄晚餐阿 >"<

我自己可以隨便吃個吐司或燙個青菜甚至是吃泡麵,但這些對於正在長大的豪來說根本不夠營養,
所以現在冰箱隨時放個這些營養的冷凍炒飯或是粥(好像也有義大利麵呢~),至少我就不會緊張豪沒東西吃了!



這一碗是百合野炊飯,很香喔. (只不過電鍋加熱後這飯有點溼氣比較軟爛~)



另外我也買了一些高湯來煮粥看看,
或許有人會覺得花這錢買這蔬菜高湯很不值得,好像太貴了???

但對我而言,可以幫我省下時間的都是好物,
豪拔看我買了這些,省了很多做副食品的功夫,他也覺得錢花得很值得呢!

ps.重點是我把這省下的時間拿去陪豪玩,我覺得這樣我也輕鬆豪也開心啦 ^^



還有,這邊也有賣一些方便菜喔,滷肉之類的,一樣冷藏退冰放入電鍋蒸熟即可,超方便喔!

這滷肉的肉汁很甜,我很愛,下次應該還會繼續購買.

另外我一定要推這個"通乳花生湯",
其實我每天都吃得很隨便不夠營養(但身上肥肉還是很多,是怎樣 @@),
但妳們知道的,哺乳有的時候真的需要補一下,
以往我想喝花生豬腳湯的時候都請婆婆煮,我婆婆每次都煮一大鍋,我一個人要喝上7天也喝不完 orz...
現在發現這邊有賣這個,一包109元,,我覺得價格我還可以接受,重點是想喝的時候電鍋加熱即可很方便,
而且想喝就打開一包隨即喝完,不用再麻煩婆婆花時間煮一大鍋,省時間又不怕喝不完浪費啦!



另外,鈞媽家主要就是販賣黑豬肉商品,都是自產自銷天然養殖的黑毛豬,我當然也買了一些來試試看囉 ^^

豬肉的話有分很多部位,每個部位都可以選擇要切塊切片還是絞成絞肉或是肉泥喔~



綜合食物泥一包100g是32元,小寶寶粥100g是35~42元不等,大寶寶類的我都買200g的,一份約75~90元之間.

購買方式可以上官網:http://www.chinbp.tw/
我是直接下載excel 檔案然後勾選好傳E-mail訂購,貨到付款很方便喔!

吃了一輪下來,我應該每個月都會訂一些放在冰箱作為備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