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豪拉稀大便拉了兩天,(10/1~10/2)
本來想先觀察情況,但今天狀況已讓我無法繼續鐵齒,只好去看醫生.
今天得到的新知識:1.腹瀉要喝半奶. (水量不變,奶粉量減一半下去泡~)
2.大一點的寶寶,建議直接餵食澱粉類:白稀飯、白吐司、白麵條.
3.吃了又繼續拉怎麼辦?沒辦法,小人不吃會餓,還是要給他吃. (但如果伴隨嘔吐要趕快就醫~)



豪豪10/1中午吃了"我煮的粥"之後,全部原封不動拉出來,搞得地板和餐椅都髒了,
然後到晚上,總共陸續拉了將近10次,量是越來越少,但全是水狀大便.

因為是吃了粥之後才開始拉肚子,所以晚餐和睡前都只有餵時奶粉,喝完必拉3次,
10/2早起給了210cc 奶粉,都沒事,
然後聽Chiping 的同事說,喝奶粉會越來越嚴重,所以想說中午煮白稀飯給豪豪吃,
結果又邊吃邊拉了,只好帶去給醫生看看了!


就診時,醫生敲敲豪豪的肚子,說是腸胃炎.但是,
1.豪豪吃的粥是之前就吃過的口味.
2.家中飲水並無改變.
3.豪豪精神和活動力超好.
4.豪豪食慾也很好,只是邊喝奶邊拉. (醫生解釋是因為豪豪都拉出來,很餓所以食慾好~)

所以,醫生也說無大礙,
大概就是牙齦癢又亂咬了一些不該放進嘴裡的東西,所以吃壞東西,拉肚子.

因為豪豪活動力超好,醫生也把他規類在只是偶發性狀況,小人們長大的必經之路,不要緊.

今日處方除了止腹瀉的藥粉以外,豪豪還有些流鼻水的狀況也一並開藥了,
怕腹瀉藥粉不好吃,還附上糖粉一包,可以視狀況添加一些些在藥粉裡增加口感, (又不是美食節目~)
另外還有退燒藥粉作為備用.



因為星期六彌馨只有一個小兒科醫生,候診將近一個鐘頭,
我們就帶豪豪去嬰兒室看小Baby,
想想一年前,豪豪也是躺在嬰兒室,小小的,在睡覺,現在整天都精力旺盛的醒著,豪豪真的長大了.



嬰兒室往外看到的街景,當時我在醫院待了將近半個月,每天都只有看到這樣的景色,
說真的,其實我好懷念住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只要時間到了去嬰兒室餵個奶或是擠奶,然後就可以把豪豪丟還給護士,那裡真是天堂啊!



不能說的秘密在此:



其實9/30小熊媽來訪,帶來了我託她買的馬修優格,
那天我給豪豪嚐了兩次,兩次加起來不到10口吧,
隔天(10/1)中午豪豪就開始"落塞",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關聯,總之剩下的那兩盒優格就由我幫豪豪解決掉吧~ ^^



目前,看完醫生吃了一包藥粉之後,豪豪只大過一次稀便,次數算是明顯減少了,
我之前在日本買的表飛鳴細粉,終於拿出來要給豪豪吃了,
Chiping 他家裡有小孩的同事們都推這罐,那就給豪豪當作保健用囉!
(經小紅豆媽咪提醒,表飛鳴會促進腸胃蠕動,腸胃炎期間要先停用喔~)


豪豪體力活動力很好的証明~~~
我臉上的傷,是豪豪造成的,他大力的用手揮打我的眼鏡,眼鏡撞傷了我的眼睛周圍,
這張照片,還是被打之後的隔天照的,傷口還是很清楚, (當天是流血~好慘!)
今天和Chiping 出門時,他問我要不要買藥膏來擦,我還正想說他怎麼那麼關心我?
Chiping 說他跟我走在一起很丟臉,因為這樣看起來我很像是被他家暴了~哈哈!



ps.豪豪最近開始生病了,還是接二連三的生病,
我們把原因歸咎於~我的母奶現在一天不到50cc吧~哈哈!
所以還在餵母奶的媽咪們,繼續加油喔~



希望最近生病的牛寶們都快點康復的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