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豪豪的成長記錄了, (所以這篇把哩哩叩叩的都寫在一塊~)
最近豪豪越走越穩了, (但還是會走一走就突然跌倒坐下來~)
每天走來走去,活動量好大,白天只睡兩次,兩次加起來不到3小時,
玩的時候會站著玩,要去哪裡幾乎都會用走的,
雖然大家都說小人會走之後媽咪會好累,但是我覺得會走路之後真的好可愛喔!



我每次去上廁所,豪豪都會跟著我走進去,
然後去拿廁所牆角刷地板的刷子,大搖大擺的拿到客廳玩,
乍看之下很像要幫忙打掃吼?



以前會爬的時候,我都說家裡好像養了一隻小狗,
現在,家裡像是養了一隻小猴子,
走路不太穩,搖搖晃晃的,模樣的真的很可愛~



說到模仿功力,那豪豪的模仿功力真的是一流了~
前幾天我在試做戚風蛋糕,都是在豪豪清醒的時間做的,所以豪豪都在一旁看著我拿著打蛋器打蛋.

從那天之後,每次我在廚房煮東西時,豪豪也都會跟我一塊到廚房去,
他會自己去拿箱子裡做蛋糕的工具,通常會拿打蛋器和隨便一個鍋子,然後~自己帶著他的玩具去客廳玩.

豪豪真的是像做蛋糕那樣,拿個攪拌器在鍋子裡頭攪拌喔,只是他的動作做起來比較像是在搗麻糬,
目前這個遊戲幾乎每天會玩3次以上,不知道他是真的在模仿我,還是喜歡上鍋鏟敲打在一起的那種聲音.



會走路之後,我覺得豪豪的體力大增,力氣也大增,
原本關上的門,經過他的努力敲打之下,門竟然就開了, (那根本沒地方關得住他嘛~)
但他並沒有轉到喇叭鎖喔,(沒有那麼厲害啦~),所以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家的門鎖壞掉了~哈!



客廳放了兩個收納箱用來收玩具,豪豪每天會自己去將這兩個箱子拖下來地上,
然後自己將收納箱的蓋子打開,把每個玩具都咬過一遍之後,他就會心滿意足的離開!



之前就有說到豪豪會爬上溜滑梯玩,但我最近發現~他是有目的的爬上去的!



因為我把豪豪的零食箱放在溜滑梯的上頭,
平常只有要出門時,我會來這邊拿兩塊米餅帶著,以防出門在外豪豪"歡歡"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制伏他, 
(所以平常在家不給零食,最多就是吃吐司蛋糕~)
後來豪豪好像就發現這裡有餅乾了,自己爬著溜滑梯就上來了. (坐在上頭坐的多穩啊~)



而且更厲害的是~找到餅乾後會自己下來喔!
首先先放下其中一隻腳,然後再放下第二隻腳.



接著只要放手一滑就輕鬆回到地板上了,模樣真的好可愛喔!



之前買尿布送的球屋,豪豪原本不愛,根本不進去,
後來可樂來了我們家一次,可樂媽咪把可樂放在裡頭玩,之後~豪豪就瘋狂的愛上球屋, (再次驗證同儕模仿能力~)
有時豪豪會自己推開遊戲室的門,然後自己"走進"球屋裡玩耶,看他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他現在有多喜歡球屋了!



不過他的玩法有點破壞性,他通常是將球屋撞成橫放之後再開始玩~



當然,豪豪不僅僅會做破壞力十足的遊戲,偶爾也會自己去翻翻書櫃上的書.

只不過~~~~書是拿"反的"!!!



豪豪的點心時間,吃了我自己做的杯子蛋糕, (材料和戚風南瓜蛋糕一樣,只是換成裝在杯子模裡烘烤~)
然後也給豪豪第一次喝了養樂多. (加水稀釋成50/50 比例~)



不過豪豪並沒有很喜歡多多的味道,試了兩次都喝不到40cc.



這一兩個星期,豪豪學會了"喂"這個打電話的動作~

我們只要跟他說"喂",他會馬上將手放在耳朵旁邊,
若是手上沒有東西,就是手掌打開貼在耳朵上面,
若是手上剛好有東西,他就會把那樣東西貼在耳朵上!



若是豪豪在喝水時跟他說"喂",他也會趕緊將水杯貼在耳朵上喔!
(更好笑的是~有次在外面有個路人接電話說"喂",豪豪也是趕緊將手舉起貼在耳朵上~)



除了"喂"以外還學會了拍手.



只要放動感一點的"兒歌"給他聽,他就會像是在說好棒似的一直拍手鼓掌叫好.



豪豪力大無窮,上回推倒了往陽台的紗窗,整扇紗窗就被推倒在陽台,
還有次是推倒電風扇,還好組裝後並沒有壞掉,
這次推倒的是除濕機,結果搞得家裡淹大水,一邊拖地還要一邊安撫他,真是累壞我了.



只要沒有要出去玩的那天,豪豪就會一直將紗窗打開,然後遙望天空,用一種盼望出去玩的眼神,
這樣看來沒有每天帶他出門好像是我的錯耶! (媽咪也需要做家事和休息一下啦~)



一般家裡的桌子都在75~85cm 之間,目前75公分高的豪豪,踮個腳尖伸個手剛好可以摸到桌子邊緣,
所以放在桌上的東西,不能太靠近桌邊,不然很容易被打下來,
掉在地上東西壞了是還好,但如果砸到小人受傷了就不好了.

尤其是電器的電線,比方說電鍋,我們用完之後都會隨意將電線放在桌上,
但其實現在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將電線收好,
不然豪豪踮個腳就拉到電線了,拉到電線後如果順道將電鍋也拉下來~那就很危險了!
(還有,豪豪也會開瓦斯爐了,這個就真的很危險,以後要換有安全開關的瓦斯爐了~)



豪豪第一次體驗走路逛大街,我們選擇了夢時代. (比較不會撞到人~呵!)
ps.然後路人會一直誇獎他可愛,做父母的會開心到翻掉~^^



這張抱著頭暴走的照片簡直快讓我笑翻了,抱著頭好像煩惱很多吼???



有天我在試相機,沒注意到那個模式已經將閃光燈開起來了,我就按了快門,而豪豪剛好就在我面前而已,
看來他第一次看見閃光燈,被嚇到了,這表情堪稱經典啊!




覺得豪豪體力無窮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