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森林會館,是從我懷孕時就一直想來住的飯店,
因為當時發放了消費券,有住宿小木屋的優惠活動很令人心動,
沒想到實際入住時,我不但已經不是孕婦了,豪豪也已經一歲大了.

明山森林會館是離溪頭森林遊樂區最近的飯店,住房率很高,當天到的時候停車位幾乎都是客滿的.



整個飯店範圍很廣,除了有三棟客房式的飯店以外,其他還有數10棟小木屋,依房型大小不同價差也很大.



小木屋幾乎隱身在樹林之中,但大部分車子都可以到達,也就是車子可以停在住宿的小木屋門口.



這裡佈置成童話的風格,有許多不同的主題.









豪豪最近很愛推車車,當然也包括推自己的嬰兒車,
只是推著嬰兒車時,他根本就看不到路,但卻推得很開心,反倒我們三個大人在一旁窮緊張.



飯店大廳,我竟然忘了拍照 >"<
飯店裡有捷安特腳踏車入住,除了販售捷安特的商品以外,還有提供單車客免費淋浴的服務.



當然,也有出租腳踏車的服務,依車型不同,最便宜的車型是一個鐘頭200元.



旁邊販售的腳踏車,讓我看到了天價,是我家腳踏車的48倍耶!



飯店大廳樓上,有一處兒童遊戲室.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發現飯店內會有遊戲室設施,覺得很新奇,
是因為我以前沒有小孩,所以沒去注意到嗎???



除了遊戲室以外,還有育樂中心可供大人打發時間.



遊戲室內,玩具雖然不算很新,但很乾淨整潔. (但幾乎沒人使用,除了豪豪以外~)



和我家一樣的松鼠溜滑梯,這裡也有一座.



電腦很像是打開就可以使用,但租用wii 的話,須向櫃檯借用主機,30分鐘30元.



這次我們並沒有住宿小木屋,因為我覺得小木屋比較潮濕,不適合豪豪,
我選擇了行雲館,這原本是最舊的一棟建築,但後來有整理翻修過了,房間比較新,
不過此棟建築物並沒有電梯,我們搬著嬰兒車上下2樓,就的確點有不太方便~



這次住宿的是四人房,星期六房價為5200元打8折.



房間並不大,我們分到的是邊間,房間為長條型的,
裡面就是兩張大床和一個梳妝台而已,飲水機打開即可飲用,另有電水壺一個,還有一台空空的冰箱.



住宿飯店,我最在意浴室部分,我不需要浴缸,但如果浴室很舊或是發霉,都會讓我覺得不舒服,
不過因為行雲館是後來改建的,所以浴室部分相當新,當然也就自然非常乾淨.



沖泡的部分有提供咖啡和茶包,浴室的備品也是該有的都有了.



入住有附贈早餐券和三溫暖券,
因為我們訂了四人房,卻只有三位大人,所以櫃檯多給了我們三張DIY竹筒飯券.



床的部分,躺起來算是十分舒服了,只可惜,晚上豪豪一共醒來5次,所以我並沒有睡好 >"<



因為是邊間,還有一個小陽台,站在陽台往外看就是松林町的久保田麵包店,而右邊也就是遊戲室,要去玩也很方便.



房間外頭的走道景色.



我們放好行李之後,先去DIY 竹筒飯.



這裡的材料都已經準備好了,
米是生的,其他的料是已經炒過的,全都扮在一起.



我們只要將白米+料用湯匙裝進竹筒裡就好了. (Chiping 很愛演,只好讓他自己邊搞笑邊演~)



將竹筒裝到九分滿之後,小姐會幫我們倒些高湯進去.



最後再用鋁箔紙和橡皮筋封口,之後他們會一起送去蒸熟,晚上9點時可以到咖啡廳去取用. (算是宵夜~)



這時,豪豪顯得非常不耐煩,應該是想睡覺了,所以Chiping 就帶著豪豪回房間睡覺去了. 



豪豪睡覺的時候,我和婆婆兩個人去泡湯休息.



這裡有一個冷水池,都沒人, (聽說水溫是20度,好冷喔~)
溫泉時有兩池,一個是不知道哪種類的溫泉,一個是茶葉溫泉,另外還有蒸氣室和烤箱,但設施都有點老舊了.



泡完湯(總共一個小時~)回到房間,豪豪仍舊是睡呼呼,想必是剛才走路花費了很多體力.



現在睡覺的姿勢千奇百怪的,用什麼怪姿勢都可以呼呼大睡.



明山會館裡青山餐廳有提供晚餐,但都是合菜,所以我們選擇在松林町類隨便吃吃而已,
青山餐廳也有一間全家就是你家,很多遊客選擇在這飽餐一頓.



晚上從房間的小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這次出遊也特地帶著Flexi Bath 折疊式浴盆,飯店的淋浴間是乾濕分離的相當狹窄,
但放了浴盆後旁邊還可以站一名大人, (這名大人因為只有穿內褲,所以拍照時害羞的跑去躲起來了~)
雖然天氣有點涼,但還是讓豪豪在浴盆裡玩了一下水,豪豪現在真的很愛洗澡喔!



攜帶這個浴盆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們把它當作一個收納箱,
裡頭放了豪豪自己的行李、、尿布、棉被和玩具,剛好是這次出遊所帶的所有東西,
Flexi Bath折疊式浴盆有漂亮的顏色和外觀,下車時直接把浴盆搬進飯店也不會感到很突兀.



洗完澡後,換上睡衣的豪豪很開心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又爬上爬下的.



還不時學著大人拿起話筒講電話. (只是拿的姿勢有點錯誤)~



拿著遙控器,彷彿他是真的在看電視哩.



晚上9點一到,我們就去領回我們DIY的竹筒飯,用蒸的,真的好吃,比我們中午在餐廳買的還好吃很多.



之後不知道為何,豪豪哄了好久,晚上也一共醒來5次,快把我給累死了.
其實一般來說,只要豪豪白天活動力足夠,晚上10點一定會睡著,
但這次不知道是對環境認生還是對床鋪認生,又或者是房間裡的暖氣溫度不是他喜歡的溫度~



早上帶著早餐券到青山餐廳用餐.



因為要照料豪豪,所以並沒有拍照.

但整體來說,青山餐廳的早餐算是十分豐富,
中式有白飯和地瓜飯可以選擇,菜類也有分葷食和素食,荷包蛋則是現煎的,
另外還有沙拉、水果和土司麵包,最新奇的是還有一個自助麵攤,可以自己動手燙麵和青菜.
ps.我還裝了白飯和玉米粒在悶燒罐中,要吃的時候再拌些肉鬆,讓豪豪當午餐吃~



這次訂房時才發現,在國內旅遊訂房的價格真的好貴,是因為我太久沒出遊,不知道市價行情嗎?

而帶著小人,又不想住太簡陋的地方,怕不乾淨,自己看了也不喜歡,
所以狠下心給他花錢住了一晚,這可是我和Chiping 認識以來住過最貴的飯店呢!

跟我一樣覺得台灣旅遊住宿費好貴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