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看標題,光是看照片,你們會覺得這裡是哪裡???







其實這是溪頭的新景點,就位在我們下榻的溪頭明山會館旁邊. (離溪頭森林區大門口僅5分鐘路程~)



這是一個範圍並不大的小商圈,以日式風格為建築而成的商店街,感覺像是一個日本鄉下的小村落.



松林町,為了紀念松林勝一這位保育山林的人士,大家又戲稱這裡為妖怪村.



日本的鳥居,更為此添加日式色彩.



"祈禱世界人類的和平",這段話讓我想起日本的御殿場平和公園.



妖怪村的妖怪,指的是枯麻!

枯麻其實是日文,指的是黑熊的意思.



其實這裡真的小小的,走一圈都不逛的話,5分鐘就可以走完了喔!


















圖右那個雕像聽說就是松林勝一,Chiping 看到頭上那個圈型的燈泡(意指作古昇天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豪豪一直指著青菜,可能是他肚子餓了 >"<



松林町這個商店街裡頭有幾間小吃店,大概就是賣些飯、麵、麵線還有麻辣燙之類的小吃.



另外就是一些觀光區必備的紀念品店,只不過這裡的紀念品比較日式罷了.



另外還有一間DIY工坊.



裡頭有販售枯麻的相關系列產品和玩偶.






當然,主題是DIY教室,
可以選擇風鈴、筆筒、存錢筒、晴天娃娃和沐浴鹽等作品.






還有一小區域擺放幾張小桌子,只有在這邊的店家點用餐點才可以入座喔.



對面就是原本溪頭森林園區門口的商店街,這裡大多販賣當地農特產.



角落有間民宿叫做曼陀鄉民宿,其實我本來是想住這間,但是太晚訂房都已經客滿啦,
外觀是很樸素的民房改建的,但裡面的房型都是我喜歡的歐洲風格.



最後,Chiping 和奶奶帶著豪豪去飯店裏頭的兒童遊戲區玩了,剩下我一個人在麵包店門口徘徊.



久保田烘焙坊裡頭的工作人員正在準備待會兒即將出爐的麵包.



在烘焙坊裡頭隨意看看,裡面的商品多以枯麻來做包裝,
而且商品名稱也非常有特色,比方說:狗始糖、貓奮餅、牛塞爸,看了半天我也不知道裏頭裝的是什麼???


而我留在麵包店徘徊是因為,兩點半有麵包出爐~哈哈!



咬人貓是一種有毒液的草本植物,但煮沸後是可食用的,有活血等功能,所以久保田烘焙坊將葉子用來裝飾麵包,
一個咬人貓麵包售價20元,裡頭包著起司和火腿,因為剛出爐熱熱的吃,所以覺得特別好吃呢!



日落之後,松林町呈現出另外一種風情.



中午到溪頭的時候,溫度是16、17度,但有太陽,所以還不太覺得冷,
日落之後,溫度只降2~3度,但少了太陽溫暖的加持,感覺冷上許多.



晚餐時間,松林町裡頭的小吃店開始湧入用餐的人潮.









我們的晚餐也是在這裡解決的,
而豪豪呢??? 我只讓他吃了白飯和杯子蛋糕~哈哈!






吃完飯後,我讓豪豪玩著松林町裏頭的一整排紙燈籠,
一開始他開心的拼命打打打,我很擔心他會將燈籠給破壞,所以教他只能摸摸,不能打打,
沒想到重複的話說了三次之後,豪豪真的摸起燈籠來,再也不會胡亂打打了,
我的豪豪聽得懂人話了,真讓我欣慰 ^^



這裡有販售明信片,可以蓋章紀念,也可以郵寄,
說到蓋章,我要幫豪豪準備一小本筆記本,每到一個景點有可以蓋的紀念印章的話,都要幫他蓋上一個,
我要幫他蒐集,每段旅行留下的回憶!




最後,其中一個島居的下方,有一個告示牌,上頭寫著重賞"尋門牙一顆",
這個有上過新聞喔,我記得這位犁田的大哥好像叫做林志穎呢!




跟我一樣喜歡松林町的日式風格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