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安風暴,相信大家都對台灣製造的食物已經完全失去信心,

但是對於台灣製造的商品,個人還是會因為MIT 而有所偏好跟喜愛!

也因為食安風暴,家裡有兩名幼子的我更堅持平日在家一定自己開伙煮飯,

在台灣,吃外食的機會太多了,大家不妨試著增加幾次自己煮飯的機會,

讓孩子們可以吃到比較天然的食物、沒有添加物的食物,減少吃到問題食品的機會!

20141027-001.JPG 

 

 

一個家庭最美麗的風景就在餐桌,全家人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飯聊天算是一整天最優閒的時光了.

 

每天接完豪下課我就開始準備晚餐,他們開動時,通常我會在旁邊坐著先休息一下,

等他們吃完我開始吃飯的時候,豪總是會在一旁滔滔不絕開心地講著學校發生的事.

20141027-003.jpg

 

 

我和認識的媽咪們的小孩,幾乎都是在吃副食品階段就讓小孩習慣坐在餐椅上吃東西,

所以我們外出聚餐的時候,大部分的小孩都可以坐在餐椅上吃飯,並聽著我們聊天直到散場.

 

當然他們中途也會有點吵鬧有點坐不住,但大部分都可以在餐椅上坐著,

而不是在餐廳亂跑,或是大人餵食一口才吃一口、一餐吃了一個鐘頭....

~所以我覺得良好用餐習慣的培養真的很重要,從小坐餐椅、自己吃飯不餵食,還有吃飽飯才能下餐桌椅,

培養這些好習慣可以讓大人輕鬆帶著小孩在餐廳吃飯,

像我現在常單獨帶兩小在外面用餐,兩小都可以自己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等待我點好餐,餐點來了就自己開動.

20141027-002.jpg

 

 

這次剛好很榮幸接到【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的邀約,

收納時可以摺疊,打開時看起來很穩,加上又是台灣製造,的確讓我很想知道它的魅力在哪?

 

其實我家已經使用過兩種餐椅,一是費雪牌的攜帶式餐椅,二是外面餐廳一定會擺設的IKEA 餐椅,

現在加上這個【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後面文章再補上我使用上的心得.

20141027-004.jpg

 

 

【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送來好大一箱....

(豪爸看到時有嚇一跳,畢竟我家空間不大 @@~)

 

仔細看了說明書組裝一下,看起來很大的餐椅因為設計上可以折疊,有很多機關.

20141027-005.jpg

 

 

組裝的部分很簡單就先跳過了~

 

噹噹噹噹!!!~調整好椅子的高度靠著我家的餐桌真是剛剛好

20141027-006.jpg

 

 

首先先來介紹這個透氣椅套吧!

 

這個卡通圖案系列有紅橘藍三種顏色,我選擇了亮麗的紅色,搭配上面的小熊以及色彩繽紛的配色,

除了能夠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擺在家裡更是賞心悅目啦!

20141027-007.jpg

 

 

再來是整個設計上我覺得家長最重視的一點,

【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配置了五點式扣環安全帶!!!!

 

我家原本使用的是IKEA 的餐椅,這張餐椅大家應該都有使用過(外面餐廳常使用這張~),

它的安全帶就是一條帶子扣起來,如果綁得太鬆、或是小孩自行解開扣子,其實小孩很常自己就突然從餐椅站起來....

 

我就曾經把瑜放餐椅上然後去廚房拿東西,沒想到她自行解開扣子就算了,還站起來順著椅子爬到餐桌上面 @@

~是還好這過程中她沒有摔下來,但是當我從廚房回來看到她在餐桌上我還是很驚訝啊!!!

 

有了五點式安全帶,可以讓(跟瑜一樣調皮的小孩)不再自行解開安全帶,

如果把還不會走路的小寶寶放在餐椅上綁好安全帶,媽咪也能在一旁安心的做家事啊!!!

20141027-008.jpg

 

 

剛才有說到【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可以摺疊收納,

不但如此,它還設計了很多機關,供我們可以調整座椅高度和座椅的傾斜度.

 

下面這個是摺疊的機關.

20141027-009.jpg

 

 

而這個機關則是可以調整座椅的高度.

20141027-010.jpg

 

 

可依照家中的桌子高矮,調整出適合的高度,這點真的很棒!

20141027-014.jpg

 

 

椅背後面的機關可以調整椅背的傾斜度.

20141027-011.jpg

 

 

摺疊起來的樣子!!!

 

不得不說可以摺疊真的有它的好處,

除了摺疊起來放在餐桌旁邊比較不佔空間以外,

對於我這種天天打掃吸地板的人而言,餐椅摺疊後也比較好移動,在打掃上省力不少.

20141027-012.jpg

 

 

椅背傾斜後的樣子~

 

我個人認為這角度比較適合剛剛接觸副食品的小baby 使用. (好像躺著喝奶也OK耶!!)

20141027-013.jpg

 

 

座椅調到最高和最低位置的比較圖!

 

我家一般是調整到最高(圖左),剛剛好配合我家餐桌高度,

而現在每天瑜看到餐椅都會要求我調到最低(圖右),

因為這高度她可以隨時上下餐椅,還能玩著她的洋娃娃,把娃娃放在餐椅上玩起餵食的辦家家酒遊戲 ^^

20141027-015.jpg

 

 

【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還設有腳踏板,

讓小朋友坐著吃飯時,腳腳可以踩在踏板上不會懸空,(坐IKEA 的餐椅腳就會一直懸空...)

更細心的是,這個踏板還有兩段式可以調整高度呢.

20141027-016.jpg

 

 

可愛卡通圖案的【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搭配紅色餐盤,

就算不用餐時,也能讓漂亮的餐椅變成家中擺設的一部分.

20141027-017.jpg

 

 

這個餐盤算是我使用過的餐椅中看到最大的餐盤了,

很適合剛剛練習自己吃飯的小baby,掉再多飯粒都能讓餐盤穩穩接著不會掉到地板上啊  XDDDD

 

至於這個色彩繽紛的椅套,不但使用了特殊材質讓它更透氣,也很方便就可以拿下來清洗喔!!!

~有餵食過食物泥的媽咪就知道,

有時候餵完一餐,baby的衣服都弄髒了,更何況是餐椅套,所以可以輕易拔下來清洗也是很重要的!!!

20141027-020.jpg

 

 

紅色的餐盤墊也可以拔起來清洗,個人覺得只使用白色餐盤時空間較大,很適合讓小baby坐在餐椅上畫畫或是玩玩具.

20141027-021.jpg

 

 

【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擺上餐盤,靠著我家的餐桌也是剛剛好啊!

(再次提醒大家,培養小孩坐著餐椅吃飯的好習慣很重要,千萬不要忽視餐椅的用途啊~~~)

20141027-022.jpg

 

 

【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的包覆性算是很強,

座椅說大不大,但是三歲的瑜坐下去沒有問題,

而朋友家剛剛吃副食品的Baby 坐下去也不會太空,綁上五點式安全帶更是安全!

20141027-023.jpg

 

 

平常我家吃飯的樣子.(瑜比較喜歡直接靠著餐桌,不使用餐盤~)

20141027-024.jpg

 

 

換了新餐椅,腳腳不用再懸空亂踢啦!

20141027-025.jpg

 

 

對了,餐盤的設計也可以三段式調整前後位子.

20141027-026.jpg

 

 

如何調整出舒服的用餐距離? 就視寶寶的坐姿來調整前後距離囉.

20141027-027.jpg

 

 

雖然瑜比較喜歡靠著餐桌吃飯,但是她現在正在練習使用筷子,還蠻會掉飯粒的.....

~所以還是使用大餐盤(我調整到離身體最近的位子~),可以接住掉下來的飯粒菜渣,這樣我比較好清潔啦

20141027-028.jpg

 

 

餐椅除了可以吃飯以外,也因為【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可以調整高度,

所以用餐時間以外,椅子就是瑜的玩具!

 

她會將洋娃娃放在餐椅上,然後餵娃娃喝奶和吃東西,通常這樣玩一下就到中午了,

所以餐椅目前是瑜最喜愛的新玩具啊!!!(好超值啊~) XDXDXD

20141027-029.jpg

 

 

最後來比較一下IKEA 餐椅和【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的大小.

 

【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比較大座一點,看起來底盤和底座也更加穩重!!

20141027-030.jpg

 

 

椅子的舒適度和安全度,【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大勝,這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吧!!

20141027-031.jpg

 

 

儘管豪爸一直覺得【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很大一張,

但是不用的時候著折疊起來,其實比IKEA 餐椅更節省空間喔!!!

20141027-032.jpg

 

 

最後文末要來分享一件有關安全上的事!

 

我家最早的時候(豪小時候),是使用費雪牌的攜帶式餐椅,

它很好攜帶,隨便放在一張椅子上綁起來就可以使用,但是!!!!!綁在什麼樣的椅子上就很重要了!!!

 

半年前我們全家在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用餐,這家的座位大部分的都吧檯式的,

所以很自然就把(類似費雪牌)的攜帶式餐椅綁在高腳椅上面,讓瑜坐在上面!

 

後來,調皮的瑜做了跟下圖一樣的動作,就是腳伸長去踢桌子....

~接著發生了很恐怖的事,就是椅子往後倒,那個餐椅原本綁在高腳椅的帶子扣環也鬆脫,

瑜就從很高的椅子上整個往後飛出去直到撞到後面的桌子才停下來....

 

還好後面沒有熱湯,也還好後來真的沒事,不過我家這半年都不曾再去吃過火鍋了....

(這張照片是我讓瑜故意做出這樣的動作拍的,【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很穩,所以安全多了~)

20141027-033.jpg

 

 

使用過這三種兒童餐椅之後大概簡單做個總結:

 

費雪牌的攜帶式餐椅可以隨便綁在任一張椅子上固然方便,但是如果綁在不穩的椅子上,那真的是太恐怖了 >"<

 

IKEA 的餐椅價位便宜,所以外面餐廳常常可以看到,

不過個人覺得這餐椅不太適合小Baby坐,因為坐起來太空也不太舒服,

然後也不太適合有點肉肉的孩子,因為坐下去就卡住了 XD

 

至於 【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顏色比較多選擇,

底盤穩重(椅子安全不會翻倒真的很重要~),座椅可以調整各種高度,椅背可以調整傾斜度,

還有就是可以摺疊收納,真的比較適合我家這種擁擠的小家庭

 

 

想知道更多【myheart】 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的介紹可以參考:

http://www.momoshop.com.tw/mosearch/myhear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