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回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報告結果是1:730,
以我的年齡層算來,此數值算是低空飛過標準,搞得我自己緊張兮兮的,
詢問多方(認識的媽媽們~)的意見後,還是覺得花錢做羊膜穿刺可以討個安心,
接近16周時先門診掛號請醫生超音波量測羊水量是否足夠,
確認羊水量OK 之後,再預約羊膜穿刺的日期.



羊膜穿刺只能預約平日的早上,我想是因為方便羊水檢體送驗,
還好請兩個鐘頭的假對豪拔而言還算簡單!


因為羊膜穿刺後建議休息物勞動,而當天最好最躺臥休息,所以前一晚就把小豪送去外公家了!


對羊膜穿刺完全沒有研究,傻傻地付了錢就進了產檢室簽下同意書.
ps.馨蕙馨羊膜穿刺費用為9,500元,符合以下資格者可申請補助2,000元.
1.年 齡 三 十 四 歲 以 上 者 。
2.曾 懷 孕 有 過 染 色 體 異 常 胎 兒 者 。
3.此 次 懷 孕 經 超 音 波 或 孕 婦 血 清 篩 檢 發 現 異 常 者 。
4.夫 婦 之 一 染 色 體 異 常 者 。
5.有 三 次 以 上 的 習 慣 性 流 產 者 。
6.夫 婦 是 嚴 重 之 單 一 基 因 疾 病 之 患 者 或 帶 因 者 可 作 產 前 診 斷 者 。
7.曾 經 有 過 無 腦 兒 、 脊 柱 裂 等 開 放 性 神 經 管 缺 損



今天很Lucky~
我想產檢室護士一定有"解讀"出我眼神中的心事,
她說:今天在家躺著休息,明後天可以去烤肉沒關係,但不要搬木炭喔! (不要搬重物~)

挖~好貼心的護士喔!
這蠢問題我一直放在心裡不敢問 >///<,後天是中秋節耶,怎麼能不去烤肉呢?
聽到護士這樣一說,我已經可以預期下回產檢我的體重又要飆升了~喔耶!!!



付錢→簽同意書→廁所排空尿液就可以進超音波診間等待醫生了,另外還有三名護士服務,
跟平常產檢一樣,先用超音波看頭看尾,之後豪拔就被請出去了!

跟開刀一樣,蓋了許多消毒過的布在肚子上,只露出中間部分,
塗滿一個碗公的優碘, (真的塗超多的 @@~)
醫生拿出超音波探針找出一個適當位置,邊看著超音波畫面邊將針筒的針戳進肚臍旁邊.


這個針比抽血針細,但聽說有10公分長,
聽說的原因是因為我超緊張,根本不敢看,我從頭到尾都只看著超音波的螢幕........

以我捐過血的經驗來說,其實這和捐血感覺真的一樣,
可是我緊張過度肚子用力,感覺肚子有點快抽筋了,期間我還得一直深呼吸放鬆心情~

目前肚子裡的羊水量約250~300cc,今天抽出20cc 的檢體送驗,
抽的時間不長,但心理作用卻讓我覺得時間很長 @@~
而且從超音波上面可以看到膽小的豪妹,一整個躲著針頭遠遠地..........

抽完再用超音波看一下豪妹的狀況,
確認一下針筒內的羊水和名字是否正確,
去隔壁小房間躺著休息30分鐘就可以回家,
領了了安胎藥要連續服用三天,
下星期再回診檢查,報告則須等待3~4個星期!



回家後因為一直想吐,馬上睡了2個鐘頭,
吃完午餐還是想吐,想睡也睡不著,所幸躺在沙發上看了兩齣電影.

其他是沒任何不適的狀況,不過我怎麼一直想吐啊???

ps.今天也順道預約了月子房,但還沒去參觀,下次參觀後再來分享^^~



這一胎懷孕初期不適的狀況減輕很多,但其他的小毛病卻不少,
兩個星期前我的左大腿骨開始抽筋,三不五時抽一下,連走路都會痛,
後來幾天後又好了,但是最近換成右大腿骨抽筋 @@~

因為牙齒矯正的關係,牙齒的骨頭上打了兩支骨釘,
定期回診時,牙醫說我的骨釘鬆落了, (還好沒被吞下肚~)
代表我的骨頭嚴重缺鈣,明明才懷孕初期就缺鈣這麼嚴重,看來我要好好保養身體才行了!

這胎開始也不知道為何變成會流鼻血的體質,
而最近早晚氣溫變化大,鼻子也開始過敏了.

這次過敏好嚴重,以往都中午太陽出來就好了,
現在每天固定凌晨五點起床打噴嚏,8點睡醒之後流鼻水到中午,
以往下午都不會流鼻水,現在一路流到晚上,
整天精神都無法集中,晚上因為鼻塞也無法安穩入眠,
因為睡眠品質很差,所以現在我中午睡午覺也開始早睡晚起,但依然睡不飽,好累~

我鼻子過敏的症狀都是一邊鼻塞一邊流鼻水,
現在流鼻水的那邊還伴隨著流鼻血 @@~
唉~一整個覺得自己好虛......


還有,不是後期肚子太大才會漏尿嗎?
我怎麼現在隨便打個噴嚏都會漏尿啦 @@~


對了~大家如果有舒緩鼻子過敏的妙方煩請留言告訴我一下,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