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連假因為頭尾兩天都有事,所以中間這天選擇了離高雄比較近的台南來當作一日遊的景點,
但很不湊巧,一早起床天空是陰暗的,而且正在下雨,但悶壞的我們還是決定出發.

因為雨天的關係,所以第一站的行程選擇室內場所,也就是位於七股的台灣鹽博物館~



到的時候才發現這裡要門票,而且全票要價130元, (9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際逛了一圈之後,我覺得不值得130元耶,也就是說130元真的有點小貴了.

回味一下上回去的﹝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這裡不用門票,裏頭黃金隧道也只要50元,
又讓我想起一樣位於台南的奇美博物館,也不用門票耶,而且館藏好豐富.......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是撐傘走進來的,沒有推嬰兒車,
買票時小姐有提醒我,若有需要嬰兒推車可以憑身分證向服務台借用,免費喔!



一樓是一個展示曬鹽場的大布景,隔壁視聽室正好開始進行介紹鹽村生活的影片,可惜小豪坐不住,所以我們沒去欣賞.



直接到二樓展館參觀. (這邊有電梯,推嬰兒推車也很方便~)



看到這照片我只想問問幫我拍照的人,為何技術這麼好,可以把我拍得這麼癡肥 @@~



這裡大部分是介紹全世界鹽的產物~



另有一小區塊叫做兒童的鹽博物館,這邊有一些簡單的鹽的妙方,很實用喔!






還有小瓦盤可以讓小朋友體驗如何拼湊瓦田! (小豪坐在桌上是錯誤示範,我們有馬上把他抱下來啦 >"<)



還有一小區塊的兒童遊戲區,這裡有些玩沙工具和玩偶!



還有一處鹽雕展示區,裡面有介紹鹽雕需要的工具和注意事項



當然也擺放了許多鹽雕的作品~



二樓另一個展區叫做"鹹鹹的台灣",主要是介紹台灣鹽田的發展歷史.

我拍照的時候,豪拔一直問我:鹹不鹹?鹹不鹹? 夠不夠鹹??
挖咧~認真看了一下他的表情,我只能說他年輕的時候沒有往諧星路線發展實在是太可惜了.........












館內有些地方可以蓋章作紀念喔,小朋友們都很認真在收集^^~



小豪平常不喜歡拍照,我拿相機出來他就跑給我追,所以他會走路之後,很少他的照片,也很少我和他的合照!

但這趟出遊不知為何,他會站一個定點叫我幫他拍照耶 ^^~



這裡有個挑鹽的匾擔是可以讓大家體驗拍照的喔!



竹子做的嬰兒床和手推車,超級復古,我第一次看到耶 !!!



三樓電梯一上來是一個大地球儀,按按鍵之後,燈號會顯示地球上各區域所產的不同種類的鹽,
我終於知道為何每次看到這種設施都是壞掉了,因為小豪一直在這邊亂按亂按 @@~...........



還有一個鹽礦坑的展示景點. 裡面其實不算暗,但小豪一直說他很怕. 
(裡面路不平而且還有樓梯,這邊不適合推嬰兒推車喔!)



有個動感電梯,看介紹很像是一台會搖晃的電梯,可惜關起來了,而且也沒有服務人員在附近~



其他的就是介紹一些鹽的特色了!









有一個鹽坑的大模型,很漂亮喔!



小豪一直吵著說要進去玩 @@~



最後回到一樓,還有一些復古的場景可供大家拍照留念.



這個展館的出口當然就是購物血拼區囉!

這邊有賣很多不同口味的沐浴鹽,也整包也有秤種的,最便宜的就是無色無味白色大顆粒海鹽,兩大包好像才80元吧.



還有一些是吃牛排時可以灑上的食物鹽.



當然也有手工飾品、紀念品專區.



還有鹽咖啡耶,我沒有買,但很好奇是什麼味道呢?



走出博物館,雨停了,趕緊驅車前往3分鐘路程的七股鹽山,這邊是收停車費,一台轎車停車費100元!

豪拔一直碎念說,為何鹽山是灰色的? 為何鹽山是灰色的? (一點美感都沒有~嗚嗚嗚~)



不過我們一停好車,就馬上又開始飄雨了,
這邊有遊園車及騎小馬等適合小朋友的活動,但這次都無緣體會,下回再來吧!




台灣鹽博物館
http://www.taiwan-salt.com.tw/chinese/intro.html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69號

七股鹽山
http://cigu.tybio.com.tw/home.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