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大約在1Y8M 之後會開始聽得懂大人大部分的話,也可以聽得懂多數的指令和動作,
所以我發現家有這個階段小人的媽咪們都很用心,會帶著小人們去上故事課,上律動課,或是上幼幼班美術課.
不過很無奈,我家離市區有點距離,我的交通工具只有歐兜麥和小黃,
假設上一堂課350元,我來回搭小黃的車資也要350元,這樣好像不太划算,
所以只好跟小豪說sorry,雖然我很想帶他去認識其他小朋友和上課,但礙於種種原因總是無法成行!



不過我家有個大型儲藏櫃,裡面藏了不少我的敗家品~哈哈!

說真的,在小豪一歲前我真的是看到團購就失心瘋的跟著買買買,逛個書局也是隨便亂買,
所以不知不覺那些"不知道什麼年紀才能用到"的用品or 童書類也越來越多,
多到我都不知道櫃子裡藏些什麼,而且也曾經發生過買了又買、買到重複物品的糗事 >"<


前一陣子好奇心讓我打開了櫃子瞧一瞧,其實有些東西小豪已經能玩了呢^^~

這天午餐吃完還沒要睡午覺,所以先來堂黏土課吧!

一開始整團的不規則狀黏土,小豪根本沒興趣,一臉狐疑,不知所措,而沒有黏土天分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呵呵!


後來所幸就像揉麵團那樣,把一包黏土分散揉成數個小球,
球狀的東西小豪認識,也很有興趣,所以黏土課總算順利進行了.



這才發現小豪目前還不會揉捏的這個動作,我做了好幾遍,他才開始跟著我做出搓圓球的動作,
但他的手無力,所以其實只是裝裝樣子,並無法把球搓圓喔!

所以這天我們就很單純的玩些丟球的遊戲,然後把三顆球揉成一大顆球,或是把一大顆球在分成三小顆球,
小豪蠻賞臉的,第一次體驗玩黏土約25分鐘,後來去午睡,起來時也願意繼續玩,下次再來想想新的玩法^^~



這黏土很棒的是:真的不會沾手喔!

屬於輕黏土,很容易塑形,雖然小豪手心無力,但簡單的壓平動作還是可以做得很好.



黏土是在大創買的,一盒(一包)當然就是39元囉! 有十來種顏色~



雖然成分都是化學物質,但是日本製的,所以我覺得還算安心,
加上2Y 的小豪已經脫離什麼都往嘴裡塞的階段了,所以我是覺得還好!



這個黏土的優點就是自然風乾,但對於我來說算是缺點,
因為認真玩下來,其實大約放在室溫中2個鐘頭黏土就開始變硬了,
黏土會從周圍開始變硬,周圍會開始掉屑屑,所以玩著玩著地上會有很多黏土的殘渣,
而且開始變硬之後,揉成的圓球也會開始變成龜裂的圓球,
所以一包黏土就只能拿出來玩一次,而且最好在兩個鐘頭內玩完!

而我家裡還有紙黏土的小工具和一些壓餅乾的塑膠模型,下次再來玩進階版的紙黏土餅乾好了~




再來則是畫畫課,其實大約一年多前我就買好了洗澡蠟筆,但買到都忘了 @@~

這天我要去陽台曬衣服前,拿了洗澡蠟筆給小豪,讓他待在浴室裡頭畫畫.



我有看過很多媽咪分享小人拿筆把家中牆壁亂塗鴉的照片,
不過小豪不知道是不是年紀還不到,他平常只會拿蠟筆塗在他自己的畫畫本上面耶! (我有買一本空白畫畫本給他~)
偶爾不小心讓他拿到原子筆,他會拿去在牆壁或是家具上塗個兩筆,但通常會馬上被我制止!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樣,抑制了他天馬行空的創造力,
這天拿了蠟筆,告訴他可以在浴室牆壁上亂畫時,他開心的不得了,
我在陽台曬衣服時,隱約聽到他一直在唱歌的聲音,更證明了他是相當開心的 ^^~
不過很可惜,我回頭去拿相機要幫他錄影時他就不唱了~呵呵.



小豪的牆壁塗鴉課程結束後,我最關心的當然是事後的清潔啦,
於是拿起普通的10元刷子沾點水,在浴室磁磚上面稍微用力刷一下~



再拿出蓮蓬頭沖洗一下,其實清潔還蠻容易的喔^^~



這是豪拔晚上洗完澡之後把浴室清潔乾淨的模樣,
他的說法是刷洗時還是需要用點力氣,但算是很好洗了,連沾到手上的顏色也能輕易洗掉.

自從發現在浴室畫畫是件那麼開心的事之後,豪豪想到就會主動去浴室拿蠟筆說要畫畫.



小豪畫畫時手上有沾到很多蠟筆的顏色,用肥皂搓搓就輕鬆洗掉了,
至於衣服領口沾到的,我也沒特地做任何清洗,就跟其他衣服一起丟洗衣機就洗乾淨了.



這次畫畫畫的用品是這個Alex 的星星洗澡蠟筆,一個由六個顏色組成,當初團購價是175元,真的很好清洗喔!


下次的美術課還要上什麼課程? 我再來想想~呵呵!

不過說真的,小豪還是比較喜歡動態的活動,請看以下影片!! (我不會把影片轉直,脖子扭傷不要打我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