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以前,我就開始給豪豪吃市售的吐司,因為我早上起床都吃吐司,豪豪都會跟我搶,
後來給了幾次,豪豪對吐司接受度很高,所以出門在外,我都會準備吐司和米餅,用來安撫他.
其實市售的的麵包類製品,都有添加一些小蘇打粉、膨鬆劑、香草粉等一些不天然的東西,
上星期去誠品看書,我發現戚風蛋糕的原料很簡單,只有蛋、糖和麵粉,很適合做給小朋友吃,所以我決定試試看.



因為之前在家有做過鳳梨酥和餅乾,所以基本的烘培工具家裡都有了,
這次只去旺來興買了一個戚風蛋糕的模子,是分離式的中空模.



第一次的作品失敗了,我把戚風蛋糕做成發粿~哈哈!

歸咎原因,因為我沒有電動打蛋機,我想說用CSB-76 攪拌棒打一打應該也OK,
誰知道,戚風蛋糕要成功的關鍵在於,要將蛋白打到"介於濕性發泡與乾性發泡之間",
總之,我google 了一個晚上,終於了解,因為蛋白打不發,所以我的蛋糕變成發粿~失敗了!



隔兩天,我就去搬了電動打蛋器回家,
果真不一樣,7分鐘內搞定"介於濕性發泡與乾性發泡之間"這件事.



這次的南瓜戚風蛋糕材料如下:
A.麵糊:
1.蛋黃5個.
2.細砂糖20g.
3.橄欖油30g.
4.南瓜泥90g.
5.牛奶2匙.
6.低筋麵粉90g.

B.蛋白霜:
1.蛋白5個.
2.砂糖60g.
(其實還需要檸檬汁1匙,但我沒使用~)

過程就不敘述了,因為我不是烘培高手,只是看著書本按表操課而已.



烤箱預熱10分鐘,160度烤50分鐘,熱騰騰的蛋糕就出爐了,我好感動喔,第二次就成功了,
雖然外皮顏色很深,但是沒有燒焦味喔,反而是有點脆脆的十分好吃、而且也好香~



倒蓋放涼後,輕輕一敲蛋糕就自動脫模了,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這是我為豪豪做的第一個蛋糕,豪豪也很賞臉的吃了好幾口,剩下的,明天當我的早餐、當他的點心.


從準備到進烤箱大約會花費30分鐘,算是十分簡單易學的蛋糕,很適合新手,
成本我不會算,我覺得除了雞蛋比較高價以外,其他食材都還好,估計在50元以內吧.

吃起來其實沒有南瓜的味道,雞蛋味道倒是十分的重,感覺就像在吃雞蛋糕~
呵呵,那我覺得我應該去買鬆餅粉+鬆餅機來做鬆餅給豪豪吃,這樣好像比較簡單耶!




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Carol 自在生活 - Yahoo!奇摩部落格

跟我一樣喜歡戚風蛋糕的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