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平常做公益的方式為何?
我知道有些人是長期固定捐助某些社福團體,使用帳戶固定扣款的貢獻一些些自己的心力,
而有些人是不定期的捐款,比方在路上看到手持捐募箱的團體,會主動地靠近捐獻自己的愛心~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很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是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的,
這個公益活動很特別,不需要你的捐款,但卻需要你投下神聖的一票,來決定公益基金將幫助的對象!



先來說說我自己對公益捐款這幾個字這印象~

說到做公益捐款,其實我腦海裡第一浮現的是捐款捐到上了美國時代雜誌的陳樹菊女士!

在台灣應該沒有人不認識陳樹菊吧,她是一位平凡在市場賣菜的婦人,但卻有著不平凡的心,
用她辛苦賺得的錢一點點存下,捐獻給她認為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

陳樹菊女士在今年年初時出版了一本類似自傳的書籍,叫做:不平凡的慷慨.
我在第一時間閱讀了這本書籍,拜讀完陳樹菊女士的故事之後,了解到她的生活極度節儉,
而我一直在想,過著這樣簡單生活的她為什麼卻擁有這麼富足且快樂的心?
莫非這就是所謂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

她沒有吃大餐,過的不是奢華的日子,沒有名牌纏身,沒有住大房子,
但她並不是沒有能力享福,只是因為她要將這些錢留下,給需要幫助的人,
我記得她的書中有句話是這樣寫的:錢~要給有需要的人才有用!
~~~~~而這句話同樣的符合這次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的活動意義.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發現社會上有許多社團團體,
但是大多數中小型的社福團體卻因為知名度不高,而面臨募款不足以及營運困難的窘境.
所以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發起了這個”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的活動,
也就是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負責捐助公益基金,
但公益基金捐款的對象,需要由你我這些大眾來做決定!

活動辦法十分簡單,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已經在十月份開放給各社福團體網路報名並提出企劃案,
目前在官網上可以看到入圍的社福團體名稱,而我們如何參與這個公益活動呢???


活動網站: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註冊成為本活動網頁會員,在11/1~11/30 投票即可!

獲贈補助的社福團體需於明年整年度依照提出之企劃,
妥善使用該款項執行所獲之資源,並於明年提出結案成果,
而「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也會監督社福團體是否有徹底落實,
連結裡面有今年獲得台新公益基金的社福團體寫的提案,
也有去年獲得台新公益基金的31家團體寫的提案,大家都可以參考一下,
每個社福團體都有提出如何有效的運用可能得到的公益基金,來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



大家想好要投給哪個你喜愛的團體了嗎?
也希望大家,能夠大力在妳的部落格或是Facebook上分享此篇文章,
或是分享活動網站的連結,
讓更多人能夠一同來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愛恆啟能中心附設慢飛兒庇護工場的影片檔,
愛恆啟能中心附設慢飛兒庇護工場是去年接受台新公益基金會幫助的社福團體之一.



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看到後來偷偷擦眼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