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蕙馨的月子餐~~~ 一天是800元整,
分別為早餐:150元、午餐:200元、點心:100元、晚餐:200元、補湯:150元,
會遵照產婦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及住院天數來配送每天適合吃的菜色.
因為是醫院內部餐廳煮的,所以是一日五送,
用的餐具是瓷器的,而且送來時飯菜幾乎都是熱騰騰的.



馨蕙馨的月子餐標榜由營養師計算每日所需營養和熱量,
看到上圖就知道,真的很營養,多吃菜才不會便秘嘛~~~
我住院+月子中心共13日都吃這些食物,一度還以為我是來這裡吃素的呢!!!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剖腹產的關係啦,所以吃的特別清淡, (剖腹產後兩週內不適合吃太補)
說真的,平常口味吃"重鹹"的人,千萬不要虐待自己訂什麼月子餐,
超清淡的,無油又無鹽,吃起來真的是跟燙青菜有得比,
但是真的非常適合需要快速減肥的人吃,
前提是~~~妳必須像我一樣,可以容忍十分清淡的食物.


當然,每日三個菜色中還是有一個是肉類食物啦,
但是肉類的部分還是現身於補湯類較多.




除了青菜很多,魚類也是超多的,
因為魚類富含蛋白質,有助於乳汁發展,
所以是幾乎餐餐都有魚,不管是蒸的煎的還是湯類,
但是妳也必須像我一樣很喜歡吃魚,不然千萬不要隨便訂月子餐來折磨自己.




早餐通常是吃粥或麵線+一盤青菜,另外會給一壺茶,通常是泌乳茶或養生之類的茶飲.
(泌乳茶為 : 四物一帖,其中生地換成熟地,再加王不留行和通草各一錢,事後我媽去藥房抓一帖為50元.)

午餐是五穀飯+三菜一湯.

點心是甜點一碗,例如:紅豆湯、薏仁湯、紫米粥或蓮子銀耳湯,還有水果一份外加一壺養生之類的茶飲.

晚餐是五穀飯+三菜一湯.

宵夜是補湯一碗,是那種妳一看到湯的顏色或聞到味道就知道是超補的補湯.

因為我沒吃過別家的月子餐,所以很難評論好不好吃,
整體而言,這13天我就是吃的很清淡啦, (這13天我減少了13公斤,但不知道是因為水腫消了還是真的越吃越瘦)
很不像月子餐,比較像是平常的餐點,
但是醫院是說剖腹產2週後才能大補特補,而我才住了13天,所以應該是完全還沒吃到大補品吧!!
總之就是,菜很清淡,肉類ok 但份量不多,魚類餐餐有,甜點不錯吃,水果每日一份,
補湯因為有中藥味道,所以口感就見仁見智囉!!!


整理一下我常吃到的菜色大約有以下幾項~~~

早餐 : 虱目魚粥(麵線)、香菇瘦肉粥、芹菜粥、麻油雞麵線、鱸魚麵線.

菜 :  菠菜炒豬肝、枸杞高麗菜、碗豆繪里肌肉、薑絲鳳宮菜、肉片炒雙菇、花椰菜、覓菜、蘆筍、芥藍.

湯類 : 因為裡面通常有很多中藥材,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湯,我唯一認的出來的是青木瓜燉排骨和花生豬腳湯.

水果 : 在醫院提供的月子餐中我只有吃到木瓜、奇異果、葡萄和蘋果而已,
很多水果都屬寒性,所以是產婦不宜的,尤其是瓜類(木瓜以外),千萬碰不得.

其他,因為懶的介紹了,所以以下全部都是圖片,
在家給婆婆媽媽做月子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月子餐有哪些菜色,
因為馨蕙馨的月子餐沒有菜單,所以我也是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東西,
那就看圖自己猜一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