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清境已經好幾年前了,這次行前在網路上查看行程時,
發現來清境的遊客很多都會來這邊用餐,朋友們也幾乎都來這間,
聽說假日用餐時段很熱門,所以出發前一天我就先打電話訂了桌位,並提早到達.
魯媽媽就位在清境農場再往上走約3公里處,博望新村前,轉進去的路口有路牌指示,非常明顯可見.



到的時候倒是讓我嚇了一跳,餐廳很大間,是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照片的,
讓我嚇一跳的是周邊規畫了很多停車格,一般在山上的餐廳很少這樣,頂多都是隨便停路邊而已,
我們到的時候約中午11:20,那時只有少數幾台車子,我還想說那麼多停車格是怎樣??



餐廳後方就是博望新村,這裡的居民主要是從滇緬邊疆撤台的榮民義胞,包括雲南、兩廣的游擊隊,
也因為如此,清境的山上才會有很多雲南菜風味的餐廳.



菜色不算多,都有分大小盤,但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大人,每道都想吃卻很難點菜,
看了鄰近桌的遊客都有點用"包料魚",想必是十分好吃,可是只有兩個大人就是點不下去,只能說沒吃到真的可惜!



如果是團體遊客也有八菜一湯等套餐可以選擇.



聽說這間餐廳是後來新蓋的,所以環境十分乾淨,也有提供兒童餐椅,而且小朋友的餐具還是使用ikea 的.



當然,這邊也有酒類飲品可以選用........



第一道上菜的是椒麻雞,已非常快的速度上菜,
這道菜不但是照片模糊了,而且口味也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不酸也不辣,肉也沒入味,不知道是不是客人太多,所以料理起來有點隨便~嗚嗚!



因為天冷,所以熱湯當然是必備的,
這邊的湯有當歸雞湯、酸木瓜雞湯、酸筍雞湯和牛肉趴呼湯可以選擇,
考量到小豪也要食用,點了最普通的酸筍雞湯,材料很簡單,但湯頭很美味,有點微酸不油膩,我喜歡.



還有,明明早上在民宿吃早餐時才剛吃了高麗菜,但我們還是又點了高麗菜 @@~

不過山上的高麗菜真的比較甜,隨便炒個兩下脆脆的真的很美味,
後來下山時我買了兩顆3斤重的高山高麗菜回家吃,真的難忘那鮮甜的味道,而且兩顆才100元耶!!



因為我們只點了三道菜,一道還是普通高麗菜,一道則是沒味道的椒麻雞,所以一頓餐吃下來我是有點失望的!
(我想如果我有吃到包料魚可能就不會失望了 XD~)



我們吃飯吃到一半時,發現外面已經有大批遊客在外面等候了,
吃飽後走到外面,整個餐廳外頭都是人,車位也停滿了,還一直有車要開進來,害我們的車被困在裏頭也開出不去 =_=



剛好住宿的民宿有優待券可以拿,所以我有跟民宿老闆拿一張,餐點可以打9折,
提醒大家來這邊用餐一定要定位,沒訂位最好早點來,看到外面候餐的龐大遊客還真的讓我嚇到了~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42號
049-2803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