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ibuy 上面常常會有試用產品的活動,我也常上網隨手一點就選擇參加,
沒想到這次竟然有機會試用這麼"方便"的調理機,
為何是方便呢?? 因為這調理機才來我家半個多月,我已經用來做副食品n次了,
哈哈,科技真的好先進呢,沒想到把生的食材通通丟進這台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裡,
出來已經變成適合小baby 吃的食物泥了,對於家有副食品階段baby 的我來說,一指搞定的確省下不少時間呢!



這個美國知名廚房家電品牌-Cuisinart,如果是媽媽界的應該都知道吧,
我家就有C牌的攪拌棒,平常我用電鍋煮粥後,也是用C牌的攪拌棒把粥打成泥給小人吃啦,
一支攪拌棒用了兩個孩子,平常還能打果汁,我覺得很划算呢.

但是這個同品牌的冷熱多功能調理機好像更厲害了,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台可以加熱的果汁機,
所以除了打果汁的功能,它竟然還能煮粥煮濃湯呢,現在科技也太先進了吧 ^^



整體主要分成機身和攪拌杯!!
另外除了附上食譜以外,還很貼心附上小刷子一支,用來清洗刀片用.



挖~攪拌杯竟然是玻璃的耶!!

雖然玻璃杯拿起來比較有分量,但使用玻璃杯加熱的確比沒有塑化劑的疑慮呢.



此台調理機操作介面十分簡單,┼ ─ 鍵設定好時間後,功能鍵只有三種:高溫加熱、低溫加熱和烹煮,隨君運用 ^^



上方則是攪碎功能,分成四段不同程度的攪碎設定和瞬間攪碎,
有了攪碎功能,可以把水果打成果汁,把生豆打成豆渣,把粥打成泥.



主機和攪拌杯結合的方式也很簡單,三角標示一對上玻璃杯就扣上主機了.



扣上的部分就是加熱的關鍵喔,這裡一定要組裝正確喔.



三角標示對在一起時,這裡的圓框和上圖的方框就是剛好卡在一起的.



攪拌杯上方有個小杯子可以做為量杯,拿起來的洞口就是丟入食材的洞口囉!




玻璃瓶身有刻度,冷飲的容量極限是1750ml,熱飲則是1400ml.



攪拌杯可以拆開來,分為底座和玻璃杯,所以清洗很方便,
底座有著不沾黏的金屬加熱板,刀片的話.....真的很鋒利,清洗時要小心喔!



收到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的時候剛好是個炎炎夏日的午後,
對它還不熟悉的我,翻了翻食譜,決定來個簡單又消暑的飲品!

1.綠豆沙牛奶~
準備的食材十分簡單,家裡剛好都有:
鮮奶300ml、水200ml、綠豆50g(洗淨即可~)、砂糖20g.(憑個人喜好喔 ^^)



綠豆沙牛奶製作步驟:
1.打開電源,設定時間15分鐘,按下高溫加熱鍵.
2.倒入開水+綠豆.
3.沸騰後改按低溫加熱鍵.
4.完成會發出嗶嗶聲,倒入鮮奶,接著使用攪碎功能的轉速2攪打.
5.加入砂糖即完成.



哈哈,太神奇了,15分鐘可以把"生豆"變成綠豆沙牛奶,
那時適逢中秋佳節,拿來配月餅再適合不過了啦 XD



同樣的步驟和方法當然也可以用來做豆漿囉!

2.黃豆紅豆豆漿.
準備的食材有:黃豆+紅豆40g、水600ml、砂糖20g.(憑個人喜好喔 ^^)

因為我家有豆漿機,所以我還蠻常煮豆漿的,煮久之後我個人比較偏愛黃豆+紅豆的組合.



豆漿製作步驟:
1.倒入開水及黃豆+紅豆.
2.打開電源,設定時間20分鐘,按下高溫加熱鍵.
(這裡的步驟和綠豆沙牛奶的前兩個步驟相反,因為我發現哪個步驟先好像都可以啦 ^^~)
3.沸騰後改按低溫加熱鍵.
4.也可以邊加熱一邊按下攪碎鍵,食物比較容易熟透.
5.完成會發出嗶嗶聲,接著使用攪碎功能的轉速4攪打.
6.加入砂糖即完成.



黃豆+紅豆豆漿是我很常煮的組合,顏色就是這樣有點灰灰的,
煮完之後我並沒有過濾,喝起來是有點沙沙的,但口感是我可以接受的,也沒有什麼生豆味喔,
所以使用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20分鐘也可以變出一杯熱熱的豆漿,太方便啦!



接著再來杯果汁冰沙吧.

3.鳳梨蘋果冰沙.
準備的食材有蘋果和鳳梨,因為家裡剛好有這兩樣水果啦 ^^,最後加上些許冰塊.



鳳梨蘋果冰沙製作步驟:
1.將全部食材放進去,然後按下"瞬間攪碎"鍵!
就這樣一個步驟就完成了啦,天啊,怎麼那麼簡單啊~
(但第一次做,我怕有食材沒打碎,我還用了攪碎功能的轉速3再攪打一次~)



哈哈哈,現打的果汁最適合給小朋友喝了,炎炎夏日所以加點冰塊,變成冰沙就更好了

冰塊我還是自己用製冰盒DIY的,安全又衛生,
而且自己買的水果都會挑比較好的,打出來的果汁冰沙當然也是真材實料超好喝囉!



接著來個更簡單的,因為瑜現在7個月大只能吃食物泥,當然要用這台調理機來試做看看食物泥囉!

4.寶寶綜合食物泥.
瑜已經試過很多食材都不會過敏了,
所以就可以使用黃瑽寧醫生書中寫的製作嬰兒食物之懶人電鍋法.(請大家自行google 一下~)

懶人電鍋法煮完食材之後,還是需要花點時間用攪拌機將食材打碎,
所以我想我應該比這懶人電鍋法更懶吧,
因為用這台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直接可以把食材煮成粥而且順道打成泥,一指搞定啊~哈哈哈!

這次準備的食材有:蘋果、馬鈴薯、花椰菜、白米、大骨高湯.



寶寶食物泥製作步驟:
1.打開電源,設定時間20分鐘,按下高溫加熱鍵,然後將所有食材放進調理機.
2.高溫加熱中.
3.煮沸後改成烹煮鍵.
4.食材慢慢熟透軟爛.
5.接著使用攪碎功能的轉速2攪打.
6.完成.



副食品食物泥一機搞定,太方便了啦.
而且二寶媽很忙很忙,這樣省時又省力,我可以把多的時間拿去睡覺補眠了 ^^~



煮出來的食物泥很稠很稠喔,加上我的湯底是大骨湯,所以在煮的時候香味一陣陣飄來,吃起來也好美味呢~



接著第二次準備的食材是:小松菜葉、地瓜、白米、豆腐.(事後證實豆腐不適合攪打啦,打完都變成豆漿了~哈哈.)



第三次準備的食材有:高麗菜、南瓜、馬鈴薯、白米.
第四次準備的食材有:莧菜、地瓜、蘋果、白米.

每次我都約做4天份(一天兩餐~)的食物泥,然後用儲存杯裝好,隔天要吃的冰冷藏,其餘冰冷凍.



煮粥打成泥之後,看看這玻璃杯內壁,大家都會想說.....這調理機應該很難清洗吧???

其實這清洗方式很方便喔,說明書中有寫,就倒入清水,
加熱一下,水變熱之後,再攪打一次,這動作可以將玻璃上的食物殘渣沖洗下來,
接著再拿去流理台沖水,菜瓜布刷一刷,就可以輕鬆洗乾淨囉.



最後來兩道我家的晚餐系列吧~

5.台式芋頭鹹粥.
準備的食材有:乾香菇數朵、芋頭1/3顆、白米半杯、豬絞肉40g,
因為豪喜歡玉米筍,所以我添加了玉米筍當作蔬菜類,另外還需要開水600ml. (有高湯更好~)



台式芋頭鹹粥製作步驟:
1.打開電源,設定時間20分鐘,按下高溫加熱鍵,然後將所有食材放進調理機.
2.倒入開水及所有食材.
3.食材高溫加熱中.
4.煮沸後改按烹煮鍵.
5.食材煮成粥之後,使用攪碎功能的轉速2攪打.
6.最後,因為名稱是鹹粥,所以別忘了添加一些鹽喔 XD



因為豪已經三歲了,這道晚餐是為他準備的,所以使用攪打功能我只用了一下(幾秒鐘~),
芋頭和玉米筍沒有完全攪打成泥,還有些許塊狀,這樣吃起來更有口感.

打成泥的芋頭真的好香好香,而且芋頭真的是鹹粥的靈魂呢,
我好喜歡吃這種台式的鹹粥,雖然我只是使用調理機簡單做,並沒有放蝦米和油蔥酥等鹹粥的必備材料,
但我還是覺得這樣很美味呢,很適合當早餐吃,也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最後一道菜色~

6.南瓜海鮮濃湯筆尖麵.
準備的食材有:鮮奶100ml、洋蔥1/3顆、南瓜1/4顆、蟹腳肉、蛤仔肉、蛤仔高湯、橄欖油一匙.
(蛤仔先用小鍋子加熱煮熟,再分成高湯和蛤仔肉~)



南瓜海鮮濃湯筆尖麵製作方法:
1.打開電源,設定時間15分鐘,按下高溫加熱鍵.
2.放入洋蔥和橄欖油一匙,加熱一分鐘後等洋蔥香味飄出.
3.倒入其他食材繼續加熱.
4.食材煮沸後改成低溫加熱. (這次我採用邊煮邊不時按下攪打鍵,可以看到圖四南瓜濃湯已變色~)
5.使用攪碎功能的轉速1攪打.
6.攪打過後細緻的南瓜海鮮濃湯就完成了.



使用調理機的過程中,瓦斯爐上另起一鍋熱水來煮筆尖麵和花椰菜,
最後筆尖麵+南瓜濃湯盛盤,美味又營養的南瓜海鮮濃湯筆尖麵也輕鬆完成囉.



平常在家吃白飯配菜最多,偶爾煮湯麵和下水餃,吃來吃去其實常常不知道要變化什麼,
這次使用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做的這兩道料理,雖然稱不上美味大餐,
但是簡單的食材用心稍微變化一下,小孩覺得有新鮮感,就吃得很開心了呢 ^^



Mamibuy 新手爸媽勸敗團 http://www.mamibuy.com.tw/


想要了解調理機可以參考以下網頁~Cuisinart 美國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

調理機製作過程影片~《Cuisinart》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介紹(youtobe 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