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食品的食物泥階段我覺得是最好做、最方便的,食材弄熟攪拌機打一打就ok 了,完全不需技巧,
而接著下來瑜進入寶寶粥階段,因為不需攪拌但又要讓小人好吞嚥,所以所有食材都要切的細細碎碎的.
我記得以前幫豪做寶寶粥時,真的很認真拿著菜刀在練習刀工(本人沒啥技巧可言,就是慢慢切就對了...),
什麼菜都要切成細絲狀才能方便一歲左右的小人吞嚥,這也真的很花時間,
偏偏如果花了時間做了寶寶粥,但是小人來個不賞臉,真的是會叫我感覺白做工而去角落默默流淚啊!!!



而這次,婆婆剛好買了一個這個給我---拉拉蔬果調理器.

這東西其實我之前就看了好久,瑞康屋有出,叫做易拉轉,
食材放進去拉一拉就可以瞬間切碎食材,用來做辛香料再適合不過了


我婆婆買的是購物台販售的,兩組890元,
這很多名稱,像是拉拉蔬果調理器、魔法拉拉廚房多功能調理組、多功能拉繩切菜器都是類似的東西,
雖然我這組不是知名廠牌,但我覺得相當好用也相見恨晚,就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香菇泡水10分鐘,軟了之後,整朵放進去,拉一拉,不須技巧,廚房白痴如我也OK,馬上變成香菇細末!!



香菇、高麗菜和紅蘿蔔弄碎之後,再加入白米、雞高湯和雞胸碎肉,放入鍋中煮成粥.



營養好吃的香菇雞粥馬上完成!!! (選對好工具,做寶寶粥也能輕鬆又簡單啊~)



每樣食材都是細細碎碎的,11M 大的瑜吃了剛好,可以練習吞嚥但又不會噎到



趕快來仔細介紹一下這組拉拉蔬果調理器,
號稱
攪碎、攪拌、打泡沫、脫水一台多用途,而且不須使用電源,
攪碎大塊、小塊自己可控制, (拉越多下,食材會越來越細碎~)
處理食材快速,完成不費力,適合像我一樣不會使用菜刀的人 XD



全部零件就是這樣,但其實我只有用到主體的容器+手拉式上蓋和刀片而已.



如果妳有用過一種東西叫做拍拍刀還是拍拍樂的話,
請一定要試試看這一種,這跟拍拍刀不同,拍拍刀超級無敵難用的...
而這組拉拉蔬果調理器好用的只讓我覺得太晚買了~哈哈!



刀片有三片,都是鋸齒狀,很鋒利,使用時要小心不要割傷手,號稱可以切碎冰塊做冰沙,但我沒試過.



三片刀片,中間那片刀片可以轉方向,
直接放入主體的容器中間,蓋上上蓋就可以使用了!
清洗時也一樣,主體容器、上蓋和刀片都可以分開,直接用清水沖過就很乾淨~



就是這樣,刀片裝上,食材放進去,蓋上上蓋,拉一拉,食材馬上變碎狀,就是這麼簡單.



拉上蓋的把手時,會帶動裡面的齒輪,讓下方的刀片旋轉,所以就可以輕鬆切碎食材啦.



如果不裝刀片的話,也可以裝上這輔助器,裝完後一樣蓋上蓋拉一拉,利用旋轉的力量來打雞蛋也OK 喔.



還有附上一支長長的攪拌器,可以幫助攪拌容器裡面的食材.



另外還有一個濾水籃,裝進去拉一拉,可以幫助蔬菜脫水.



但其實.....這東西跟瑜的水杯差不多大,根本裝不了什麼,怎麼脫水? (只能放一點點.....)



說明書有附上一些食譜供參考.



我拿了一個收納盒來收納所有零件,小小一組大大妙用



容器內食物過多,或過大的話,會無法順利切碎,所以食材也是要先用菜刀切成小塊狀喔,
但如果是像豆芽菜、番茄和洋蔥這種比較軟的食材,其實不用先切成小塊狀,拉一拉後也切得碎啦,
另外加上白米、開水和豬絞肉,番茄洋蔥豬肉粥又完成囉!



瑜最近已經不愛吃泥了(是說那麼大了,也過了吃泥的階段了~),所以現在換成吃寶寶粥,
粥的話我還是一次煮一鍋,約6份,可以吃三天,分裝好冰冷凍,要吃的時候再用電鍋加熱.



個人覺得這組產品除了做寶寶粥好用之外,
真的超適合用來做薑、蒜、洋蔥等辛香料,方便又不沾手.

上次貼在FB 粉絲團分享,
有網友提醒,上蓋裡面的齒輪容易在清洗時進水,而發霉或是滋生蟑螂,
所以我特地拆了上蓋給大家看看,裡頭就是長這樣,
若擔心上述的問題,清洗上蓋可以用擦拭的方法來取代沖水,
若真的進水了,就像我這樣拆開來擦乾一下,就不會有發霉或是滋生蟑螂的問題囉!




半夜寫文章很辛苦,幫人家按一下推推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