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3Y10M】有分離焦慮,每天哭著去上課的小班生 XD

~繼上篇,豪去上課滿兩個月的那天,他的分離焦慮突然通通不見了,真的是太神奇啦

果然,相信老師,放給他哭就對了(sorry~我是沒良心的媽~),千萬不要在教室門口難分難捨,

老師說的沒錯,每個孩子氣質不同,有分離焦慮並不要緊,

重點是家長要和老師配合,讓小人及早適應新環境,放心將孩子交給老師就對了啊!

20131030-001.jpg  

 

 

這個月豪在學校度過了4歲的生日!

 

在他生日之前,已經有三位同學在學校慶祝生日且吃過蛋糕了,

所以我有問豪,要不要也帶個蛋糕去學校和同學分享?

於是他很開心的自己選了個他最愛的草莓蛋糕 ^^

20131030-002.jpg  

 

 

看到老師拍的照片~

豪一個一個把蛋糕分給其他同學,天啊~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 (感動ing~~~)

20131030-003.jpg  

 

 

但看到最後一張豪在吃著草莓的照片,旁邊同學一副也很想吃的表情,讓我不禁噗ㄘ的笑了 XDDD

 

蛋糕上面只有四顆草莓,我想豪當時一定一直吵著老師,"一定"要把草莓給他吧!!

我很清楚他的個性,雖然豪現在已經會分享了,

但是對於好吃的、愛吃的,他一定不會想跟同學分享的啊~哈哈哈. (這種個性要怎麼改啊?)

20131030-006.jpg

 

 

怎麼豪是壽星,卻垮著一張臉????

 

旁邊每個同學都笑得比他燦爛呢 XDDDD

(有次去教室,黑板上貼了張小朋友的身高體重表,我看了一眼,豪在班上....真的很矮啊 orz)

20131030-004.jpg  

 

 

跟女生拍照好像比較開心一點???? 有嗎?

(話說,怎麼班上的女生們也比豪還要高,嗚嗚嗚~)

20131030-005.jpg  

 

 

豪在上課兩個月後的某一天開始不哭了,

除了有時睡不飽,在家裡到學校這段路程會有點小吵鬧以外,

只要到了學校,他就突然清醒(是演給老師看得嗎?~),開心的大聲跟門口老師說早,

送他到教室門口,他常沒有跟我打招呼就自顧自進去吃早餐了....

 

我記得豪剛上學時,每晚都哭著說不想去學校,豪拔還一度以為豪憂鬱症發作???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豪突然跟我說:媽咪,我現在不怕去學校了,我好喜歡去學校喔 ^^

 

當時選擇幼兒園,其實沒有做功課,只想選擇離家近的,

雖然有朋友的小孩在裡面就讀,聽到的風評都不錯,

但也難免有時會想:這所幼兒園是真的好嗎? 豪會喜歡嗎?

 

有一天晚上,豪在家細數了每個老師的名字,前面都加上了"我喜歡"!!!

我喜歡 XX 老師,我喜歡OO 老師,我喜歡某某老師,我喜歡園長...

~聽著豪細數著,我知道,這所幼兒園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卻是適合豪的,

對我而言,在他這個年紀,要不要學習美語根本不重要,每天開心去學校上課才是最重要的啊!

20131030-007.jpg  

 

 

這是上周豪學校的闖關活動,

那天下課一去接豪,他很激動地跟我分享闖關活動的一切....和他闖關成功得到的禮物 XD

 

每天下課回到家,豪都會一直念著老師今天教了什麼? 學了什麼? 然後開始唱著新學習的歌,

晚上吃完飯,豪不再只喜歡玩積木了,他最近喜歡玩模仿老師的遊戲,而我和瑜....只能當他的學生!

 

其實陪他玩模仿遊戲,是還挺有趣的,豪會將學校的一切原封不動的表演一次,

只是他變成老師,而我是學生!

 

但最近我有點困擾...

豪每到晚餐過後都會拿出音樂CD(只有輕音樂的CD~)出來放,

然後跟我說:Elin 同學,現在是靜坐時間.....(為何學校有靜坐時間啊~哈哈哈!)

還要求我眼睛閉上,盤腿坐在地上、手還要放在膝蓋上面 orz~

 

等到我靜坐完,有時還要聽豪上英文課@@,接著我還要從學生身分迅速變身回媽媽身分,

默默去收拾碗筷,然後準備幫兩小洗澡,手忙腳亂.....每天晚上越來越忙了,嗚嗚嗚~

20131030-008.jpg  

 

 

今天是萬聖節,但是豪的學校沒有活動,

因為這個月初,他們已經有國慶日遊行了 XD

這個學校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大家都是瘋萬聖節,他們是瘋國慶日,哈哈

 

照片中可以感覺得出來,瑜比豪還要High 好幾倍吼?

豪整路只是一直問著:還有多遠???

 

不過,這個活動,是豪難得在烈日下走路走最久的一次, (平常豪都愛走不走,還吵著要坐推車....)

上了學,有了同儕壓力果然不同,我的小寶貝已經長大了

20131030-009.jpg  

 

 

豪去上學之後,睡覺也變得很規律,十點上床的話,十分鐘內都可以自動睡著,

而我....也瞬間變成老人早睡早起生活,我每天都十點睡覺,早上四點起床 orz....

 

每天我都四點多天還沒亮就醒了,洗洗衣服,燙豪拔的襯衫,看看電視和摸摸手機,

等到我稍有睡意時,天亮了,也睡不著了,豪拔也要起床上班了~

 

這是早上他們還在睡覺時我偷拍的,兩小睡相都極差

豪很幸福喔,因為我們家離學校不用3分鐘車程,所以雖然每天8點到校,可是豪都睡到7:50才起床,哈哈!

20131030-010.jpg  

 

 

豪之前都一直堅持要包尿布大便,(尿尿就是去馬桶尿~)

想了很多方法鼓勵他誘惑他(說好要買禮物給他~),他一直不肯去坐馬桶大便,

上學後,因為豪不想被同學看到他穿尿布大便,所以整整兩個多月都沒有在學校大號過....

每天都是憋到回家,而我也不知道怎麼幫助他~

 

老師說,很多學生在接觸到新環境後,的確會不敢在學校如廁,然後~時間默默一天天過去.

在豪生日前一周,有天他突然跟老師說,他要挑戰坐馬桶大便了!!!!

~就這樣,終於趕在四歲生日前,豪終於可以坐在馬桶上上大號了,

除了灑花兼放煙火慶祝之外,我還花了不少錢去買之前答應要買給豪的禮物.(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生活 分離焦慮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