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爸常常說他煩惱很多,回了家還是有做不完的公事要處理,

他說他真是羨慕小孩,整天無憂無慮,

小孩在這階段最快樂了,不應該給他們煩惱和功課,他們只要每天開心地玩耍就好!!!

20140405-001.jpg

 

 

我到最近才知道,現在的幼稚園有些是有回家作業的!!!

(目前小班的豪沒有回家作業,但是以後不知道~ XD)

 

 

我一直覺得回家作業對於小孩而言就是一種壓力,一種煩惱的來源,

尤其對於豪這種~"老師說什麼都是聖旨"的小孩而言!!!

如果老師交代什麼事(明天要帶什麼東西~),豪都會緊張兮兮,深怕忘記沒有做到...

很難想像,如果有一天,老師交代的是作業,這對豪來說應該是煩惱大過於學習吧 @@

20140405-002.jpg

 

 

大家對於選擇幼兒園有著什麼樣的標準呢???

我看很多家長都可以洋洋灑灑寫出一堆,但~我是完全沒有標準的那種家長 XD

因為每天接送小孩還要揹著一個小的,所以離家近是我唯一的選擇.

 

豪去讀書8個多月了,他現在很喜歡上課,臉上笑容越來越多,

幼兒園能提供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這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不需要教外語,不需要有回家作業,只要給孩子快樂的感覺就足夠了.

 

 

上個月豪學校有兩天的家長觀摩日,豪很期待,我們可以去看他上課的模樣!

~第一天開放的家長觀摩日,豪發燒,我不讓他去學校,於是他一大早在家又哭又鬧 @@

隔天帶他去學校,請老師解釋給他聽,答應他第二次的家長觀摩日我們一定會到場.

 

 

第二天開放家長觀摩日的這個下午,我們到學校看了豪上了兩節課,

看著他開心上課的模樣,很是安慰,很難想像半年前每天哭哭啼啼上課的他的模樣, (從家裡一路哭到學校教室...)

知道豪上課的狀況很好,他很開心,我們也覺得很開心!!! (話說~坐在老師旁邊一起上音樂課的瑜更開心 XDDD~)

20140405-003.jpg

 

 

只不過,這樣開心的日子,豪還是有了煩惱.....

(不得不說小孩有了煩惱之後,好恐怖 @@)

 

~~~因為快要上中班了,老師在課堂上有跟小朋友們解釋,

小班上完了要上中班,中班上完升大班,然後要去讀國小....

 

就這樣有一天,豪從睡夢中哭醒跟我說,他不要上中班,也不要上國小,那時我以為他在說夢話 @@

 

接著又發生第二次,看他哭得很不對勁,我才到學校問了老師緣由,

也問了豪,才知道他是擔心...擔心上了中班和大班會和兩位喜歡的導師分開...

 

後來請老師跟豪解釋,老師會一直跟著他們讀完大班,豪才終於放下120顆心,

豪很喜歡他的老師,在學校時,心理依賴老師,所以擔心會和老師分開,

因為聽到這學期過完了要生中班了,於是他開始有了他的煩惱!

 

在大人眼裡這行徑或許看來有些可笑,

可是我卻有點心疼他,

看他煩惱到哭的模樣,真的不像一個四歲的孩子該擁有的愁眉,

還好經過老師解釋之後,豪慢慢釋懷了,也不再害怕升中班了!!!!

20140405-004.jpg

 

 

就這樣~

過了半個月,

豪又開始在睡覺前哭泣或是睡夢中哭醒了 @@

 

 

豪:媽媽,我不要上國小,我要一直待在幼稚園,跟著XX和OO老師,

國小沒有XX和OO老師,我不要去上,嗚嗚嗚嗚.....

(是說,要上國小是兩年後的事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