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粉絲團分享了戰利品照片後,有人問我,帶著孩子出國還買這麼多東西回來不累嗎? XD~

基本上我覺得帶著孩子無論在國內或是國外旅遊都是一樣累的,畢竟小孩就是會做出一些你期望以外的事...

但是不得不說,旅遊的回憶無價,不管是在國內或是國外旅遊,好好的享受旅程,都是很開心的 ^^

 

而帶著孩子出國最擔心孩子突然生病,其二就是擔心孩子會在飛機上哭鬧了!

20150421-001.JPG

 

 

豪第一次出國是即將滿兩歲時,那時因為我懷著二寶,所以選擇了航程比較近的澳門,

從高雄出發只要一個半鐘頭的飛行時間,想說對於小孩應該也還ok,

可是降落前30分鐘要綁上安全帶時,豪就開始哭鬧了,就這樣哭鬧了30分鐘過去....

(很對不起整台飛機的乘客 @@~)

當時沒有想太多,因為豪太小不會表達,只當作他不愛坐飛機而已!

 

去年我們又去了大阪,去程和回程降落時,豪又哭了,

但是這次不像小時候那樣無理的大哭,而是低聲啜泣的說著自己耳朵很痛!

鄰座的好心媽媽提醒著我,她女兒和她也是這般體質,降落時耳朵會超級痛,

這時才意識到,原來豪的哭鬧是因為飛機降落耳壓改變而造成耳朵痛,

因為我自己坐飛機時只會耳鳴,所以我一直不知道有此情形啊!!!

20150421-004.JPG

 

 

這次出國前我就特地查詢了一下"坐飛機耳朵痛",查詢到很多文章,

才發現耳朵痛還不算什麼,就怕會引起急性的飛航中耳炎. (相關文章可以參考這篇:飛航中耳炎 )

 

接著我又查詢了很多相關文章,也才認識了這個EarPlanes 飛行耳塞.

(我是直接在官網購買的:善維健康 )

 

有分小孩和大人尺寸喔,一副是300台幣,

只建議來回一趟飛航旅程使用各一次就要丟棄,

感覺300元只能用一次不太便宜,

但我想起豪在飛機上面超級不舒服的表情,

而且我更擔心會引發急性中耳炎,所以我還是買了!

(事後證實買得對,真的有用而且好用,所以才寫文分享~)

20150421-002.JPG

 

 

起飛前就要將耳塞戴上,直到大約飛行30分鐘後,安全帶燈熄滅時才可以拿下來,

戴著飛行耳塞時並不影響聽力.

(基本上就我的觀察,豪在起飛時並不會耳朵痛,圖為他在飛機上開心吃兒童餐的樣子~)

 

飛機準備降落時,會傳來要坐在位子上綁好安全帶的廣播,這時請立即將飛行耳塞再度戴上,

直到飛機降落於機場時再取下,並將飛行耳塞收好.

回程時可以再度使用一次,隨後再丟棄~

20150421-003.JPG

 

 

最後,大家應該都只想要知道:到底有沒有效啊?????

 

去程時的降落時,豪還是哭著說耳朵痛了,真的是沒效嗎?

(後來證實是耳塞沒有塞好造成的~)

因為回程我仔細地幫豪戴上耳塞,他奇蹟似的不痛了!!!!!!~真的好神奇!

 

另外,在我買這副飛行耳塞的當下,豪爸才跟我說...其實他坐飛機耳朵也都痛到不行, (哈,我一直都不知道~)

只是他是大人所以可以自行默默忍耐,

所有網路上推薦的方式如憋氣之類的方法他都試過了,"完全不能"改善降落時耳朵痛的情況!

 

所以在這趟旅程第二天,我們在新宿高島屋的東急手創館又看到這個飛行耳塞,

跟旅行箱相關物品放在一起的,日幣約1000丹左右,

我們又隨即買了一副,準備讓豪爸在回程試試看!!!

(畢竟用小孩測試好像不太準確 XD~)

 

豪回程時因為我有好好的幫他將耳塞戴上,所以他在回程降落時完全沒有哭鬧,

但是可以觀察到他還是有些許不舒服,因為他一直問還有幾分鐘才能下飛機.

 

至於豪爸使用了飛行耳塞的狀況,

他說原本飛機降落時耳朵會"非常痛"!! (我是很難想像,他就是說非常痛!!!)

使用了耳塞之後,很神奇,耳朵痛變成了只會耳鳴,吞吞口水就好了!

 

強烈建議本身坐飛機會耳朵痛的,

或是家中小孩跟豪一樣坐飛機會無端哭鬧的,(因為他小時候表達能力不好讓我們忽略了...)

請一定要購買這種飛行耳塞試試看,而下次要出國我還是會乖乖掏錢準備一副的!!!

 

哪裡買:

1.我文章內有連結

2.google 一下,某些購物商城有販售

3.日本的東急手創館

4.爬文據說機場內的免稅店就有販售了,可是我沒時間去逛所以不知道~

 

以上,供大家參考,飛行耳塞比一般耳塞貴上許多,但是 真 的 有 用 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朵痛 飛行耳塞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