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豪從出生以來,睡相一直只有一種~那就是大字型睡法.
豪豪現在都跟我們睡大床,就睡在我們中間,
這種睡法還真的是佔據了床的一大半,拔拔麻麻睡兩邊都快要掉下床了~~~
聽說側睡的寶寶比較容易入眠不被驚醒,我每次看到別人家的小孩側著身像隻蝦子一樣的睡法,
有的還側身抱著玩偶睡,我覺得好可愛啊~豪豪怎麼不會這種睡法呢???



自從豪豪在約5M大時讓外公看到他在翻身後,之後媽咪我可是一次都沒看到,
上次打預防針時我還問醫生豪豪很懶都不翻身怎麼辦???

有次幫豪豪換完尿布,我看他蓄勢待發的要準備翻身,我也拿出相機想要紀錄下這感人的一刻,
怎之~~~一翻再翻之後,豪豪竟然又順勢翻回原點!!!  (這樣也叫翻身嗎???)



雖然我到現在都從未目擊豪豪翻身的畫面,但我至少知道豪豪是懶得翻,而不是不會翻!


不過,這兩天,我發現豪豪的睡姿變了,我好驚訝!

每天早上約7~8點親餵完豪豪之後,他會繼續睡回籠覺,我會起床吃早點,
吃完早點走回房間一看,我的豪豪竟然會側睡了 ^^.

我知道這沒什麼,但第一次看到側睡的豪豪還是覺得很驚喜!!
(我也終於發現全職媽媽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寶貝的轉變)



這幾天下來,除了學會側睡以外,因為會亂翻動的緣故,睡相也越來越差了~~~

我哄他睡著時是大字型睡法,5分鐘後自行轉成側睡,
等到豪豪睡醒大哭時,我竟然看到他已經睡成橫向了,小時睡相就這麼差!



看來我還是趕快訓練豪豪回去睡他的嬰兒床吧,
照他這種睡法,哪天搞不好睡到一半會踢到我的臉!


ps.豪豪睡覺不愛蓋棉被,通常是一幫他蓋上棉被就醒, (簡單來說就是豪豪怕熱)
所以上面那些睡覺的照片都兩隻腳光光的露在外面,而房間的冷氣是幾乎開一整天的,
我也不知道這樣讓豪豪吹冷氣好不好,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豪豪不蓋被子時睡的比較好,
我也有試過幫豪豪穿上很薄的防踢被,但是冷氣要設定溫度低一點豪豪才睡得著,
但冷氣吹太冷,我又吹到流鼻水,
總之我們母子還真的是很難彼此互相配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