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奶奶買的,
馬鈴薯和蕃薯是外公去鄉下挖回來的,
所以小豪豪上週的菜單就只有這三種食材~~~但是份量卻有點多到吃不完的感覺.
(難道吃不玩的食材就只能交給媽咪包辦嗎?這樣媽咪會越吃越胖啦~~~)



先試香蕉~~~
香蕉切小塊加些許開水,用CSB-76 打成香蕉泥.
(香蕉有點黏,攪拌機一開就黏在攪拌棒的刀口上,所以攪了半天還是香蕉塊~~呵呵.)



有圖有真相,看表情就可以知道一切真相,
目前嘗試的食材中,豪豪最愛香蕉泥,接受度最高,一口接一口.



連續吃了三天,第一天中午吃了香蕉後,竟然整天沒大便~~不過還好隔天就恢復正常了.
從開始吃泥狀食物到現在,香蕉泥是吃最多的,一次可以吃約40ml. (其他最多只可吃約20ml)



不過打好的香蕉泥在空氣的接觸下,約15分鐘後就變成咖啡色的,變色的香蕉泥豪豪就不愛吃了!



再來是馬鈴薯~~
馬鈴薯切小塊,電鍋蒸約10分鐘,加點溫開水用CSB-76打成泥.
(因為豪豪之前已經吃過很稀的米精和蘋果汁一陣子了,所以現在開始將食材弄得比較泥狀的樣子)



我自己有試吃,馬鈴薯泥真的好好吃喔,可是不知為何豪豪接受度只是尚可.
之前嚐試副食品的時段都在餐與餐之間,可是漸漸的食物泥好像已經引不起豪豪的興趣了.

所以每天嚐試副食品的時間改在中午那一餐的時間,沒有餵奶就直接吃副食品,
雖然已經是用餐時間,但小豪豪還是吃的意興闌珊,我想豪豪現在最愛的可能還是媽媽牌母奶吧!



隔天我把馬鈴薯泥加Hipp 的米精拌在一塊,
調成比較稀的泥狀再試試看~~~
(因為我覺得之前的馬鈴薯泥可能是太糊了所以豪豪不愛,只好再調稀狀一點)



果不其然,這餐加了米精的馬鈴薯泥,豪豪又開始開心的大吃了.



最後換蕃薯上場~~
蕃薯切小塊放入電鍋蒸約10分鐘,加點溫開水用CSB-76打成泥. (一樣是比較稀的泥狀)



這天也是等到豪豪的用餐時間才餵食,可是豪豪就是不愛蕃薯泥,
雖然沒有扮鬼臉或吐出來,但臉上就是一付不想吃的無奈樣!




副食品之路到現在,從最早很稀的米精開始,接著吃蘋果汁,
再來吃蘋果泥、南瓜泥、香蕉泥、馬鈴薯泥、蕃薯泥,每種食物嚐試3~5天,
但目前每次都是吃單一食物,這樣好像營養不均衡耶~應該要試著加入米粥一起打成泥了,
可是豪豪現在根本吃不多,平均在20~40ml 之間,所以還是先吃單一食物好了,(因為我懶得只煮一點點粥)
等到食量增加後,要開始每餐至少吃兩種食物以上!

目前吃的這幾種食物以來,豪豪都沒有任何不良反應,
有時嘗試完副食品之後的那次大便,會從稀大便變成糊大便,
沒有拉肚子的現象,每天還是像以前一樣維持一天大便兩次.



每次吃完東西休息個5分鐘,就會用紗布巾沾冷開水幫豪豪刷牙,
豪豪真的很愛刷牙喔,尤其是我幫他按摩牙齦時,我想應該是很舒服,因為他都笑嘻嘻!



豪豪的外公又做了餐椅套改良版,這次的手工越來越精細了.



這次做的椅套,厚度是之前的兩倍喔,希望豪豪可以繼續乖乖的坐在餐椅上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