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去鄉下的阿祖家搬了幾顆南瓜回來,
南瓜是阿祖自己種的,種在家門口,我想這應該算是健康的有機南瓜吧~~~

南瓜也是初嚐副食品的好物,
初步看來小豪豪對南瓜的外觀也頗有好感,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南瓜些許,切小塊狀放入電鍋蒸5分鐘,
加一些溫水後直接用CSB-76打成南瓜泥! (打成泥不用10秒)



因為豪豪已經吃過很稀的米精泥和很稀的蘋果泥數次,
所以這次的南瓜泥我決定要讓他嘗試真正的泥狀食物~~~



因為我有預期小豪豪初嚐南瓜泥應該會有驚人的表情,
所以我左手拿相機,右手拿湯匙餵他~~~

果不其然,捕捉到豪豪初嚐南瓜的酸甜苦辣,這真是經典的畫面!!!



吃完第一口南瓜泥後,豪豪一臉悠悠的呆坐在餐椅上,不看我,也不做任何動作!



不過我自己有嚐過這碗南瓜泥,不虧是外公摘回來的,特別好吃呢!
所以我又讓豪豪再次嚐試~~~

我想第一口應該是因為第一次嚐到南瓜的味道,很驚奇,所以才會有上圖那如此豐富的表情,
休息了一會兒再試試看,豪豪就突然愛上了南瓜泥,大成功!!



總之我家豪豪是個愛吃鬼,
吃上癮之後,我得跟上他的速度趕緊一湯匙接著一湯匙的餵,
雖說豪豪吃像很醜,但是看著他這種不挑食又吃的很開心的臉蛋,我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隔天Chiping 拔在家,換他餵豪豪吃南瓜泥,
豪豪沒有忘記南瓜的味道,開心的一口接一口的吞下.

話說同一種食物要連續吃幾天觀察一下有無過敏的情況發生,
所以這週就定為南瓜週囉~~每天都要來碗南瓜泥!
(話說回來,一顆南瓜實在有夠大的,可以吃上好幾天呢~~~)




ps.吃完南瓜泥的貝親湯匙要趕快拿去洗,放太久湯匙會變成黃色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