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洗澡這件事,大概算是小豪豪最二愛的娛樂吧,
(第一愛的應該是有事沒事就吸媽咪的ㄋㄟㄋㄟ)
這陣子高雄已經完全是個夏天了,
每次洗澡時都順便讓豪豪踢腳玩水.



看到很多媽咪說家中的拔拔不會幫小Baby 洗澡,我家剛好相反!
無論Chiping 拔多晚下班,都是他親自幫豪豪洗澡的, (所以豪豪從抱回家後都是晚上睡前洗澡的)
偶爾Chiping 拔因為公事或者是應酬而晚歸,
那天外公也會剛好很湊巧的騎著腳踏車來看豪豪,於是順便幫豪豪洗完澡再回家.
所以到現在,我只有情非得已時會幫豪豪洗澡,加起來也只有四次.



在馨蕙馨生產時,醫院可以報名指導洗澡的課程,
我當然報名了,但是當時上課實際操作的人就是Chiping 拔,我只負責在一旁拍照,
也因為當時只有Chiping 拔學過如何幫小baby 洗澡,
所以回家後我就順其自然的裝死說我不會~~~~



但其實也只有出生那一個月的豪豪軟綿綿的讓我覺得很恐怖,
現在豪豪脖子硬了也長大了,幫他洗澡就簡單多了,
但我平常還是裝死,等Chiping 拔回來再幫他洗就是了!



其實每天Chiping 拔都很晚下班,他回家時小豪豪的睡覺時間也到了,
所以幫豪豪洗澡也成了父子倆平日唯一相處的時光.

豪豪從出生接回家後我們就發現他很愛洗澡,
水都被他踢的濺到鼻子眼睛裡了,他還是笑呵呵,
現在夏天到了,晚上洗澡也不會冷,
Chiping 拔都讓他玩水玩很久,小豪豪則是手舞足蹈的踢踢踢,
當然~每次幫豪豪洗完澡,Chiping 拔整個人就像是剛從湖裡走出來一樣,被豪豪濺的一身濕!



目前洗澡用的是施巴泡泡露,一開始我買了500ml 兩罐,後來人家又送了四灌,
其實每次洗澡只按兩滴而已,超省的,所以這6罐施巴應該可以用1~2年吧!

洗澡時搓揉身體用的是洗澡海棉和紗布巾,
紗布巾會準備一大一小,小的專門用來洗臉,大條的用來洗身體,
我比較喜歡用海綿幫豪豪洗澡,但是Chiping 拔和外公都喜歡用紗布巾,便宜又好用!
(所以那個很貴的海綿就晾在那裡了,因為我很少幫豪豪洗澡)

至於棉花棒~~~之前上網爬文時有看到很多負面的心得,說是有多難用又不需要之類的,
我倒是覺得很奇怪,圖中這三種棉花棒都是我的愛用品耶,只能說可能大家的習慣不同吧!

平常洗完澡用的是這種安全棉花棒,因為洗澡後豪豪的耳朵鼻子都會進水,
所以我都用這種頭大大的棉花棒幫豪豪將耳朵鼻子裡頭的水清乾淨,
這種安全棉花棒因為頭大大的,所以完全不怕會弄傷小豪豪,
豪豪的接受度也很高,似乎洗完澡掏耳朵是件很享受的事.

因為豪豪的耳朵像我,是油性的,會長耳垢的那種,所以一個星期至少要大清理一次,
這時就會用到這種細軸的棉花棒,因為嬰兒的鼻子耳朵都小小的,這種棉花棒剛好可以伸進去.

如果耳朵內有耳垢,但是在比較深的地方,我也不敢貿然的將棉花棒伸的太進去,
所以這時就會用到貝親的黏性棉花棒,雖然這很貴,但是真的可以安全的將深藏的耳垢清理出來!

最後,洗完澡會擦施巴乳液,親朋好友也送了n 罐,但現在是夏天就沒擦乳液了,所以我很怕這些乳液會放到過期.



穿尿布前會擦上薄薄的一層護膚膏來保護豪豪的屁屁,目前家裡有圖中這兩種,
如果屁股已經紅紅的了,我覺得擦慕之恬廊這一罐比較有效,擦完後下次再換尿布時,紅屁屁馬上就減緩許多!



既然豪豪那麼喜歡玩水,所以Chiping 拔就買了這個泳圈說要讓豪豪游泳~~~
ps.請看小蘋果媽咪波波的介紹文 --- 曼波魚嬰兒脖圈
我們是在丁丁藥局買的,是小花形狀的,要價400元,我覺得十分的貴.
不過自從買了這個泳圈後,Chiping 拔每個週末都去加班,
而我自己又不想(應該說是懶)放水給豪豪玩,所以這個泳圈竟然就這樣閒置了兩個月都沒使用!



終於這個星期日下午Chiping 拔在家&有空,
加上他陪豪豪玩了一個下午都玩到不知道要玩什麼了,於是就放了一池子水讓豪豪來游游泳,
想當然爾~~~小豪豪可是玩的開心的呢!



不過豪豪游泳的方式是"倒退嚕",嚕到後面沒路了就撞到浴缸,哭~哭~哭~~~



到底為什麼每個小嬰兒都那麼喜歡游泳呢?
真的是因為在媽媽的肚子裡已經習慣羊水的的活動方式了嗎??
雖然豪豪玩的不亦樂呼,但是當媽的想到事後還要處理這池子的水時(拿去洗衣服或是拖地),我就又覺得好懶啊~~
但是,南台灣的限水危機好像還沒解除耶,如果事後直接把水放掉好像也很浪費耶!



最後~~~為啥今天的圖有那麼多小雞雞咧 ~ ~ ~ 那是因為要擋住豪豪的小雞雞啊!!
之前聽聞有個新聞,有人把家中小朋友露小雞雞的圖片po 上部落格,結果被警察約談,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