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ing 生日的這天,我們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那就是DIY 組裝一個廚具組給小豪當作玩具.
(爸爸生日時,要做玩具給兒子,這是什麼天理or 歪理啊~)

反正最近夫妻感情不太好,是很需要一起共同為某件事情打拼,同一目標才有話題可以聊天咩!  (真的有這麼慘嗎???)



一開始看到人家在做紙箱廚具組,我就興致高昂地吵著說要衝去買材料,
但給Chiping 看了網路上人家的照片,他一看到紙做的就說:這個鬼東西,豪兩天就壞了吧,
完全被潑了一桶冷水的我,想想好像也是!

人家的寶貝都很乖,我家的豪連DVD 撥放器都可以一次塞5片CD 進去了, (結果DVD 機當然是壞掉了@@~)
"紙箱"廚具組這麼脆弱的東西,好像一點也不適合豪豪吼.

結果過了一個星期,又看到有媽咪一樣組裝了這個紙箱廚具組, (想看別人分享可以搜尋: "DIY 廚具"~)
連續被燒兩次,剛好前幾天去好市多,所以就順便去對面的IKEA 買了材料回來.



參考的文章在這邊~
【6Y4M&4Y9M】DIY。兒童版廚房組:http://blog.xuite.net/jachen.wang/jessie/36731410
DIY紙做廚具組:http://www.wretch.cc/blog/baby76720/16975158
兒童廚房組 DIY:http://www.wretch.cc/blog/iammissbobo/12688253

我只在IKEA 買了紙箱而已,大家說的便宜手把忘了買,
手把可以當作烤箱開關,還可以掛抹布,我只能說原創的媽媽創造力真的太強了.

兩個紙箱摺起來後,我放在家中兩天,心想著:如果紙箱在這兩天就被破壞了,那廚具組就流標了~



然後這兩天我也在想著,想把兩個紙箱直立合併變成一台快餐車,
其實腦海裡,基本構思都有了,只是兩個紙箱併在一塊時,我家根本沒地方放,門也進不去,
最後快餐車的構想失敗,還是直接模仿人家做個廚具組比較簡單.

紙箱組裝折一折,使用熱熔槍加強一下接縫處,這兩個紙箱是廚具的主體.



這也是IKEA 的紙箱,不過是家中本來就有的,拿來廢物利用做烤箱,蓋子割個長方形大洞,用投影片黏上去.



其中一個箱子的蓋子,割個大洞,用來放儲物組的箱子,當作水槽.



放置水槽的蓋子再挖個小孔裝上水龍頭,另一個紙箱的蓋子是瓦斯爐,用電鍋蒸架黏上去代替.



黏上兩個鍋蓋頭當作瓦斯爐開關.



紙箱:169元.
電鍋蒸架:一個20元.
瓦斯爐開關:一個10元.
(其餘物品是選配,有很多物品可以替代喔~)

媽媽的愛心:無價!!!



裝上手把的烤箱,看起來真的有像個樣子^^~



那個木製廚具組,IKEA 買的,3支竟然只要29元,拿來扮家家酒真的是非常適合啊,
至於鍋子,事後我有去大創購入了,有湯鍋和平底鍋,都只要39元喔!



水槽當然要用來洗水果囉,家裡沒有其他類似玩具,所以拿巧連智附贈的教具來擋著先.



隔天,豪睡醒,馬上帶他來看看阿母的驕傲之作!!!



豪最喜歡這個烤箱,因為我最近常在烤餅乾蛋糕,所以他也好喜歡開關烤箱的門板喔!



豪玩得不亦樂乎,這兩天我在客廳吃飯時,豪幾乎都待在遊戲室裡面自己玩玩.






因為烤箱很空,還沒想到適合的東西做烤盤,所以先拿之前縫製的不織布甜甜圈給豪豪玩.



看著豪拿著鍋鏟在翻動食物的畫面,真的很像小廚師對吧!



不過每次玩到最後,都是一團亂 @@~




對了,有沒有人要問,那組裝完這個廚具組,夫妻感情有變好嗎???

話說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
怎麼可能一起DIY 個廚具組感情就會變好呢,所以答案當然是沒有 XD~

因為Chiping 把我的爐具裝的好醜,我很在意~~~哼!!!



玩了兩天之後,水龍頭莫名的移位了.......



烤箱的門板也被豪給踩壞了......................................(一群烏鴉飛過~)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發現豪很喜歡鍋碗瓢盆,
我在廚房煮飯時,都會拿一些多餘的廚具的給豪玩,他可以玩很久,都不會打擾我做菜.

有陣子,我吵著要買廚具組給豪豪玩,豪拔當然是不肯,他的考量是:男生玩廚房遊戲怪怪的!!!!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怪,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喜歡玩廚房遊戲吧, (童心未泯~ >///<)
所以跟豪一同玩著煮飯遊戲時,豪很開心,但我比他開心10倍,
而且這遊戲比陪著豪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巧虎,真的是好上100倍.


當然我更期待,等豪再懂事一點,可以跟我一起做餅乾,拿著模型壓出可愛的餅乾造型模樣^^~,
而在那之前,我們就先在家玩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吧!


目前這個玩具只玩了3天,但損壞率已經到達30% ,XD~

沒關係啦,玩壞就算了,或許下次我會捨棄紙箱,另覓工具做出一個堅固的DIY 廚具組



覺得豪的扮家家酒模樣很可愛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