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沒想過我們會帶著兩小來露營 @@,如果不是一群媽媽朋友相約,我是不可能有這勇氣的....
上一次露營是7~8年前和豪拔去了埔心農場,是和同事一起去的,
記得那次我半夜拿著手電筒走出帳篷上廁所時,發現我們的早餐(吐司麵包之類~)正被一群野狗瘋狂攻擊
我想這就是我對露營的印象:沒冷氣、蚊蟲多、廁所要走很遠、營區有野狗群.....
而這次因為不是人人家中都有帳篷,所以我們選的這個地方是有搭建好的"野營屋"出租的!


這野營屋不便宜喔,星期六一晚要價3360元 !!! (實際入住之後,發現真的很貴.....)

外觀如上圖,就是一個搭在木棧上面的大帳篷,結果進到裡面,還有一個小帳篷,這區域是睡覺的地方 ^^



然後再退個幾步看清楚~

其實帳中帳別有洞天啊,一開始的大帳篷可以說是一個大房間,
裡面再搭建一個小帳篷,讓我們體驗在帳篷睡覺的樂趣 XD



搭建好的野營屋之所以貴,是因為這非一般帳篷,而是高級版有冷氣的帳篷啊 XD

椅子對面是電視,忘了拍照,也幾乎沒打開,房間內有熱水瓶,剛好可以讓我燒水泡牛奶~

可惜裏頭環境不是打掃的很乾淨就是.....



浴巾、毛巾和備品都給足四人份!



瑜一進到帳篷很新奇的在探險,不過,豪這孩子來露營了還在滑手機是怎樣



廁所就在我們的野營屋旁邊,走路約5步遠,
其實一來到這裡時,我以為這個藍色布棚蓋起來的地方是工寮之類的 @@....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我們的廁所,進去一看有點昏倒了,所以就沒拍照了.....
(而且晚上水壓好小,搞得我好躁鬱,所以當晚我只有卸妝,根本不想洗頭洗澡了~)



下午三點可以入住,我們特地提早兩點就到了,因為這個露營區有大水池可以玩水!



水池有兩處,有深有淺,還蠻適合小小朋友的!
(這角度泳池和海連成一線還蠻美的,可惜用手機拍醜了~)



帶兩個小孩玩水真的好忙,雖然有泳圈讓他們坐著,但還是要時時盯著他們,
所以這次我幾乎都沒把相機拿出來用,只能用兩光手機隨便拍拍....



這是同行的其他爸爸幫小瑜拍的,瑜戴泳帽好呆的臉 XDDD



這趟出遊唯一一張全家福照,我喜歡



我們是在右下這個很淺的池子玩水,往上走還有比較深的大水池,
仔細看看這上面的生鏽紅橋,其實可以感受到,這露營區有點年久失修了,有些地方像是廢墟,好可惜.
(豪拔是說海邊的建築物本來就維修不易....)



四月份的墾丁太陽不是很大,下午三點就有點微風不適合讓小人玩水了,只好快快上岸.



我們玩水的過程中,其他家庭也陸續趕到了,趁我們沒注意時他們都把帳篷搭好了
(我們一共有12個家庭,25大20小,六個家庭搭帳篷,六個家庭跟我家一樣花錢住野營屋~)



下午就要開始準備晚餐工作了.



豪和瑜在巡視冰桶裡有什麼好料的



現在露營工具好方便喔,烤肉完全不須生火,瓦斯爐架個架子就可以烤肉了
(不過聽苦主-架子的主人說,這焦掉的架子根本怎麼刷都洗不乾淨.....)



這次露營的最大收穫就是.....
~~~我發現我ㄤ竟然會幫忙洗菜,而且還會使用鍋子!!!
這認識十幾年來第一次看到,所以我馬上衝過來幫他拍照留念



大人們忙著準備晚餐的時候,小朋友騎腳踏車or 玩球,接著還有說故事時間!



豪聽到後來不是很認真,一直在玩他的手.....



瑜更奇怪,沒在聽故事就算了,一直要找帥哥哥哥玩,可惜人家聽故事聽得很入迷,完全不理她



這個營區旁邊就是海邊,日落好美喔!



吃飯時間到了,因為幾乎每個家庭都帶兩個小孩,所以吃起飯又是一場戰爭,忙到我都忘了拍食物了 XD



夜深了,也沒法拍照了,晚餐大家都餓了,吃東西要用搶的 XDDD



我還在家準備好了戳戳樂,給小人們當作晚餐過後的娛樂活動.



大家陸續地幫孩子們洗澡(我有帶摺疊浴盆~),
夜深之後,大家的小人們陸續睡覺了,大人就喝酒、打牌、聊八卦,
是說這家人睡覺一直被我們聊天的聲音吵醒就算了,拉簾還不趕快拉上被我們看光光是怎樣 XDDD



我家的兩小玩得太high 都不睡,而且我在外面聊天時,豪拔搞了豪好久豪都睡不著,豪說睡覺要找媽咪說故事,
只不過我一進到帳棚,躺在豪旁邊後,故事都還沒講,他就累到秒睡了....



除了半夜12點半豪起來哭鬧一次以外, (玩得太累都一定會這樣~)
基本上兩小這次還蠻好睡的,隔壁的小人早上六點起來哭到七點,我家兩小也沒被吵醒,
第一次睡在帳篷算是成功了!! (因為是高級版、有冷氣的帳篷啊!!!)



早上趁著豪拔和瑜都還在睡覺,我帶著豪去吃了一份悠閒的早餐! (住野營屋的人有含早餐~)



就真的很簡單的餐點,種類不算多,但也吃得很飽啦!



營區裡好多雞蛋花喔,我們母子倆在地上撿了好多,三八阿花的一起拍照.



後來豪拔醒了自己去吃早餐,我就把兩小放在這石頭上看海!

這裡的海景真的好美,海風吹來完全不黏膩,好悠閒的感覺,
我家兩小應該也很愛這裡的環境,因為他們坐在石頭上完全沒動過耶



回到帳棚內準備收拾.



看到其他人在玩水,我家兩小又吵著要下去玩水了.....



一群爸爸帶著一群小鴨子在玩水,媽媽們都在岸邊聊天,哈哈!



露營真的是很悠閒的行程,小朋友們每個都玩得好開心喔!



拉起大浴巾就變成過山洞的遊戲.



連續兩天都玩水,豪笑得合不攏嘴.



這個水池就在我們住的野營屋的前方,應該是整個園區最美的地方了吧,
其實這園區的入口處有很多建築物,原本有商店街和餐廳,但年久失修都已經成為廢墟了,真的有點可惜!



離開前當然要來張大合照囉,我們拍完照就直奔海產店集合了



飯後又來到白沙灣玩沙,
接著要離開時,兩小當然都是一上車就秒睡了....

雖然長大之後他們對這次露營可能沒什麼回憶,
可是露營這種定點行程真的很適合小孩,他們可以一直玩,而不是陪著大人逛老街之類的!

我的夥伴們已經在規劃下次的露營活動了,
可惜我本人比較龜毛,露營對我來說還是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像這次我沒洗頭洗澡我就一整個不舒服 @@
但豪拔偏偏很愛露營活動,跟我完全理念不合
或許再等孩子大一點,等到不用喝奶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