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每天更新生活小記事
FB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linsLife

樂桃航空,漂亮鮮豔的桃紅色,大家俗稱的廉價航空(其實除非搶到超便宜的票,不然也沒多便宜...),

說真的,小孩太小(尤其是帶著沒有買座位的嬰兒~),其實是非常不適合搭乘廉價航空的(後文會敘述~).

 

但是!!! 樂桃可以從高雄直飛關西耶!!!!!(2014年1月開始~)  所以我們也趁著促銷價時下訂了機票啦,

畢竟高雄直飛關西,可以免去搭高鐵到桃園機場的時間和路程,也真的方便許多呢!

20140311-001.jpg

 

 

帶小孩真的很難有時間拍照,所以此文文字比照片多很多,有閱讀障礙的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 XDDD

 

 

一到小港機場,不知為何光是check in 就搞了好久 @@

(機票是上樂桃官網自己訂的,需把訂單內容和條碼列印下來,帶到機場辦理check in~)

 

因為廉價航空在機上是沒有免費供餐的,所以出關前我們趕緊在小港機場的鄧師傅趕緊把肚子填飽啊!!! 

20140311-002.jpg

 

 

廉價航空對於嬰兒推車的限制也跟其他航空不同....

 

一般攜帶嬰兒車上飛機可以選擇:

1.嬰兒車直接跟行李一起託運.

2.飛機口託運(機邊託運~),下飛機時隨即可以領取嬰兒推車,隨即可以使用.

敝人喜歡後者,因為帶小孩隨身行李真的很多,加上小孩不愛走路時,推車真的是必備啊!!!!

 

可是....樂桃對於嬰兒車機邊託運規定有點不同,在飛機口收走推車後,到了目的地,推車會和行李一起出來喔 @@

也就是下飛機時沒辦法"馬上"使用推車.(所以我們下飛機後好累喔,揹行李又一人抱一個小孩,排好長的隊伍入關....)

 

所以,在小港機場掛行李時我們就把推車直接拖運了,這樣比較省事,

(樂桃航空的機票是沒有行李件數的,買行李件數都需要額外付費,但是嬰兒推車是免費託運的喔~)

托運行李,吃完飯,出關驗完護照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小港機場提供的推車可以隨意取用.

20140311-003.jpg

 

 

我的小孩整趟旅程都不想拍照,所以之後寫的遊記你們都不會看到他們的照片了 @@

(難得出一次國想幫他們拍照紀念他們都不肯 T_T.....)

20140311-004.jpg

 

 

對了,一般來說,幾乎所有的廉價航空都沒有提供空橋....

但是,小港機場乘坐樂桃時有空橋耶,賺到了 XD

20140311-005.jpg

 

 

14:55才從高雄出發,果真是非常爛的時間 @@

到達日本關西機場都已經是晚上18:30了,一天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不過實際搭乘之後,反而覺得這時間不錯啦,去程和回程兩小在機上的時間都剛好在睡午覺,大人很輕鬆.

20140311-006.jpg

 

 

只在飛機上照了這張照(照片的重點是飛機上有空少耶!!),因為空姐來制止我不能拍照捏...

 

樂桃的空服員全部都是日本人喔,所有廣播也都是日文發音,所以聽不懂日文的我們就直接跳過又跳過整段航程 XD

20140311-007.jpg

 

 

一上飛機兩小就自動睡著了!!!

(可以看出位子很擠吧,而且坐椅只能傾斜一點點的幅度,坐久了真的好累....)

20140311-008.jpg

 

 

好了,接下來是抱怨時間.

 

地勤幫我們一家四口(三張機票~)劃位時就沒有劃在一起,(跟地勤說要排在一起,他就回答選位子要加錢 @@)

一個坐位在第4排,兩個座位在第28排......

(就這個點讓我對樂桃完全失望~),因為我們帶著年幼的小孩要怎麼分開坐,而且還是分的那麼遠!!!!

 

於是我和瑜坐一個位子,

(我旁邊坐兩男,我抱著瑜睡覺,擠得半死,而且我完全不能起身也不能動,還好敝人膀胱十分有力 XD~)

豪爸和豪坐一起,可是我們前後相差24排,他完全無法幫忙我.....

 

後來飛機起飛後,豪爸走來跟我說,他們那一排三個座位,有一個是空位!

(那為何不一開始就把那座位排給我呢,嗚....)

後來我們一家四口坐三個連在一起的座位,果然寬敞多了

 

去程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只搭兩個多鐘頭就到目的地了,加上兩小都在睡覺,所以還蠻輕鬆的,

只是,飛機要降落時,空姐強迫我們其中一位大人一定要回前面那個第四排的位子坐.......

 

後來豪爸就去前坐坐了,我獨自帶兩小坐在第28排....

那天降落時氣流非常不穩(是我遇到最不穩的一次吧,哭~),

豪起飛降落會耳鳴所以一直不舒服大哭,瑜看到哥哥哭也跟著哭鬧,

我一邊安撫瑜,一邊幫豪按摩頭部,然後我自己暈機快吐了還拿綠油精出來擦,

這簡直是我坐飛機以來最差的一次經驗了 T_T

20140311-009.jpg

 

 

對了,飛機上賣的車票比較便宜,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是南海電鐵的車票,可以從關西機場坐到大阪難波~)

ps.飛機上消費滿日幣1000丹以上可以刷卡.

20140311-010.jpg

 

 

在我快吐出來的時候,飛機降落了,而且有開後面的艙門,就在我的正後方,

我也等不及座位差了24排的豪爸來幫我帶小孩了,(反正中間都是旅客他也走不過來....)

我幫兩小穿了厚外套,提著大包小包,抱一個牽一個趕快下飛機去~

20140311-011.jpg

 

 

對了,關西機場這邊就沒有空橋了喔,要自己走進機場內,

但是我沒穿外套,只穿一件上衣,是說這天晚上0度的天氣實在給他有夠冷的....

(不過兩小也因此有了走下飛機&近距離欣賞飛機的體驗,實在難得 XD~)

20140311-012.jpg

 

 

樂桃航空會停在關西機場的第二航廈,

入關之後,要走出門口搭接撥車到第一航廈, (認清T2→T1即可,車程約十分鐘~)

到了下車處,下車的地方叫做AeroPlaza,

AeroPlaza 隔壁是關西空港車站(可以搭乘JR和南海電鐵~),車站隔壁才是第一航廈,千萬別走錯了.

ps.可以參考下面文章: 關西空港第二航廈 - 【交通手段】關西 -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走到車站,馬上帶著我們在飛機上買的便宜車票去換可以搭車的車票囉.

ps.從關西空港搭車到大阪難波可以參考下面文章:

如何從關西空港到難波(南海電鐵) - 【交通手段】關西 -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20140311-013.jpg

 

 

我們搭乘南海電鐵,從關西機場坐到大阪難波站,車程約40分鐘,

車子很寬敞,我們都餓了,在車上吃零食果腹 XDDDD

 

到了難波車站,我們選擇搭小黃到飯店(我們住日航大阪~),車資是740丹,個人覺得十分便宜.

 

這樣不用再拉著行李、推車和兩個小孩在地鐵裡轉車,

不過18:35到機場降落,出關拿到行李都已經19:30了,

搭了接駁車離開第二航廈,換好南海電鐵的車票,上車時也已經20:00,

所以我們到飯店都已經晚上21:00了,還真的是蠻晚的......

20140311-014.jpg

 

 

樂桃的行李加掛一件是970元,所以去程我只掛一件行李,

大黑色行李箱是29吋,裡面塞進紅色登機箱,去程就只託運這一件(剛好19.7公斤~),所有外套都手拿.

(樂桃有時會秤重手提行李的重量喔,只限重10公斤,要注意!!!)

 

回程我就掛兩件行李,黑色29吋行李箱和紅色登機箱,這兩卡皮箱也已經要37公斤囉 @@

我買的戰利品都是放行李廂,所以重量很重(兩個行李箱上限是40公斤~),

至於穿過的髒衣服全都放在右上的黑色行李袋內,帶上飛機,

左上的粉色小包放隨身物品:外套和奶瓶水壺之類的,

至於豪的戰利品-麵包超人麵包店!!! 因為體積太大也只能提上飛機...

帶兩小又提一堆手提行李上飛機真的好累啊 T_T

20140311-015.jpg

 

 

回程時,帶著這一掛行李和推車坐南海電鐵去關西空港也真累人....

(我們是從飯店坐小黃到南海電鐵難波站搭車,這次坐小黃只要640丹~)

20140311-016.jpg

 

 

關西空港第二航廈到了!!!

(要搭乘11:50的飛機,所以我們也是一起床就從飯店出發了,最後一天也沒行程 T_T~)

 

帶著護照和列印出來的登機條碼,到圖中間那個粉紅色機器刷一刷就可以劃位啦,

接著再帶著行李去照片左邊(一群人那邊~)掛行李就好囉!

20140311-017.jpg

 

出關前有7-11可以逛,要買雪肌粹洗面乳的可以來這邊買,有好多好多!!! (買完記得塞行李箱再去託運行李啊~)

20140311-018.jpg

 

 

桃紅色的機器劃位比較厲害捏,我們一家四口終於座位劃在一起了 XDDDD

20140311-019.jpg

 

 

關西第二航廈因為只有提供給樂桃航空使用,所以旅客不多,掛行李和出關都無須花太多時間,

國際線出關後,有一間餐廳可以內用(我們在這吃了章魚燒 XD~),外面則是有一些座位可以休息,而另外一邊就是免稅店了.

20140311-020.jpg

 

 

免稅店很小,不過我也沒時間逛,我忙著搞小孩和吃東西....

20140311-021.jpg

 

 

最後一定要記得買好吃的名產啊,這邊各來一種全包了 XDDD

20140311-022.jpg

 

 

對了,回程時我們一樣在託運行李時就順便託運手推車,

然後地勤有借我們一台手推車使用喔! (登機前還給登機櫃檯的人員即可~)

20140311-023.jpg

 

 

買完好吃的名產,要手提上飛機的行李又變多了 @@

20140311-024.jpg

 

 

回程時一樣,兩小一上飛機就睡著,大人超輕鬆,哈哈哈!

20140311-025.jpg

 

 

雖然照片很模糊,但還是要告訴大家,這種ㄇ型充氣枕好用啊,不然椅子只能傾斜一點點,小孩睡到脖子都扭到了.

(雖然照片中姿勢看起來很不舒服,但是豪睡很熟 XD~)

20140311-026.jpg

 

 

再補拍一張座椅區,真的很窄啦!

 

因為瑜未滿兩歲是不用買機票的(樂桃對於未滿兩歲的嬰兒連稅都沒收喔,完全0元~),

所以她沒有座位,也就是就算她睡著了也只能在我們身上睡覺,

或者是因為這樣,我們感到特別擠,也覺得帶小孩不適合搭乘廉價航空,

但或許如果瑜也有座位的話我們就會好坐一點了吧!

20140311-027.jpg

 

 

 回程時我還一邊抱她一邊吃飯呢,哈哈哈!

20140311-028.jpg

 

 

身上還有剩日幣,趕快用餐喝啤酒花一花.

20140311-029.jpg

 

這個套餐日幣800丹,附一杯熱茶,一杯味增湯.

20140311-030.jpg

 

 

當然是冷菜,不用太期待!

20140311-031.jpg

 

 

豪睡醒後吃了一個冰淇淋,350丹.

20140311-032.jpg

 

 

後來很順利地回到家了,所以就沒拍照了,

因為在飛機上沒吃什麼太餓了,我們一家四口回家放好行李馬上衝去吃火鍋啊!!! XDDDD

20140311-033.jpg

 

 

結論:這次坐樂桃,來回機票一人約8000元,瑜未滿兩歲完全不用錢,(連稅都不用錢喔~)

飛機上沒有供餐,要餐點和啤酒飲料都須另外付費,因為飛日本很近,所以還能接受.

 

但是這個飛機的機型座位很窄,椅背只能傾斜一點點,其實坐久了真的很累人,(加上我們要抱小孩~)

坐廉價航空,手推車不能機邊託運,帶一歲以下嬰兒同行也沒有提供睡覺的掛籃喔,

加上帶小孩也不能優先登機,小朋友在飛機上沒有玩具可以玩,

還有一家四口可能劃位會被分散...(他給我們的理由就是不能選位,選位就是要花錢 @@)

所以帶著小小孩的話,我本人還是不建議搭乘廉價航空啦,

畢竟帶著小孩,真的有很多需要服務的地方,但是廉價航空好像沒有提供任何服務說,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littleprettyfish
  • 我們以後出國要挑戰廉航說,還好寶妹大了~~
  • 莫言
  • 上次我跟我老弟 兩個人去關西玩
    我們是用航空公司的機加酒
    住X飯店兩晚
    高雄走桃園回(+回程高鐵)
    這樣一個人含稅21000
    乍看之下跟桃子比差好多錢喔
    但是有兩個晚上的飯店還有回程的高鐵
    還有含南海電車一趟
    而且最重要的是.....行李一個人30kg
    算了一下 其實真的沒差多少
    至少不用這麼辛苦啦
    下次豪媽可以考慮看看
  • vegetables0702
  • 去程也太不友善了~~如果有空位,劃在一起是會怎樣
    服務人員一定還沒結婚有小孩,才不瞭解這樣真的很不方便><
    復興航空的早鳥票也不錯~早上十點左右的飛機,回程是下午
    大人含程是九千出頭~

    上次去東京坐日航,二大一小的機票要四萬初~冏
    機上服務員的態度也沒很好,我要去廁所,一個空姐叫我去前面那間
    快走到時,冒出來另一個比較老的空姐,說這間要給商務艙用
    臉很臭= =又不是我自己要來的。。
    所以不推日航,就算有二件23公斤的行李也不推
    *日航桃園的地勤也不優><
  • 小蘋果媽媽
  • 剛從北海道玩回來
    其實有小孩我也不推廉價航空(沒小孩我也不推啦 哈)
    我搭華航去北海道 票價一萬九千多
    回程被升等去坐商務艙 這已經是第二次搭飛機被升等
    就算沒升等 搭經濟艙 有小孩的 它們也會幫忙安排在比較寬敞的位子
    我想廉價航空完全不會有這種服務 開了票好像也不能更改日期
    同事之前去東京搭酷行遇到大雪 飛機沒飛 它門就直接退你機票的錢(單趟)
    然後至於你要在機場過夜與否的諸多問題 它門就不管你了
    也不會幫忙預定下一班回程的飛機 都是還要自己重弄
    服務 其實還是真的有差 ...
  • 訪客
  • 媽媽你好~~ 剛好10月份要坐樂桃去大阪玩,所以瀏覽了您的部落格~~
    有看到您分享帶2歲以下小孩不適合搭廉行,因為我兒子1歲3個月時,我也帶他去香港玩,搭乗華航~~ 重點是雖然可以選位,但是回程大爆滿完全沒有空位,我只能選靠走道的位置(跟我先生中間隔一個走道),然後從頭到尾抱著小孩,我跟我先生輪流抱小孩吃飯!! 還有普通航空會收稅金(約大人價的10%),只是多給你一份兒童餐(裡面有嬰兒食品罐頭跟尿布等等)。 基本上我覺得戴2歲以下的小孩出國真的是一大挑戰,不過挑戰過後,就覺得再帶長大一些的小孩旅遊玩全是沒在怕的!!
  • Bibi
  • 沒選位子就是被隨機安排,
    不然你覺得對有付費選位的人公平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