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每天更新生活小記事
FB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linsLife

我們家族在大半年前就預約好的麵包DIY 行程,望啊盼阿等啊等的終於等到了這天,

這週高雄下了連續好幾天的豪大雨...,到了出門的前一刻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出門 @@

 

最後結論是還好有不畏風雨前來參加,整場活動好吃又好玩,大部分的成員幾乎都還想要再預約下次的活動呢!!!

20140814-001.jpg

 

 

吉全(晉昌)西點麵包廠是一間位在高雄岡山的麵包工廠,

主要供應早餐店和學校麵包或是饅頭之類的產品.

 

最近各式各樣的工廠好像都流行轉型做觀光用,

吉全西點麵包廠不屬於觀光工廠,只是他們在工廠內開了親子DIY的課程,

讓大人可以帶著小孩輕易的在這體驗做麵包和做饅頭的樂趣.

 

整場的活動大約4個鐘頭,一份材料費用是300元, (成品是5顆菠蘿麵包+5顆起司饅頭可以帶回家~)

中午包含簡單的自助午餐,大人一位收100元,小孩收80元,

這價格簡直是佛心來著,大家應該都知道大部分的DIY活動收費都價格不斐啊!!

20140814-002.jpg

 

 

當然,DIY 之前,主持人(小老闆)帶領我們先參觀工廠.

 

工廠很簡單也很乾淨,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看到的工作人員並不多,但是這工廠產量卻是蠻大的!

 

不過可能我們的小孩都太小了(0~5歲....),主持人講解得很認真卻沒人認真在聽,所以他也越講越尷尬啊 XDDDD

20140814-003.jpg

 

 

這天參觀的時候產線正在生產包子,麵團和餡料都放好位置之後,機器會自動捏出包子的形狀喔!

20140814-004.jpg

 

 

大家都忙著聊天沒在聽介紹的時候...一下子就做出一整排的包子來,哈哈哈哈!

20140814-005.jpg

 

 

小朋友對介紹工廠無感....

 

還是趕快進入教室切入正題!!!

20140814-006.jpg

 

 

工作人員先端上菠蘿麵包的材料,白色的是麵團,黃色的則是菠蘿麵包上面那層好吃的黃色的皮 ^^

(那層菠蘿皮真的好好吃啊,就算明明知道那很肥我還是要吃啊!!!哈哈~)

20140814-007.jpg

 

 

旁邊還有摻加葡萄乾的奶酥餡料.

20140814-008.jpg

 

 

先由主持人示範如何把奶酥餡包進麵團裡面去.

(說真的,他做的簡單俐落但是我看得很模糊 XD~)

20140814-009.jpg

 

 

這親子DIY活動真的安排得很有趣!!

 

原以為示範完了,換我們要來動手了,

怎知結果是先端上熱騰騰蒸好的包子要我們先吃飽再來動手,哈哈哈!!

20140814-010.jpg

 

 

這個包子獲得大家好評,因為課後大家還搶買包子回家吃 XDDD~

20140814-011.jpg

 

 

好了,大家終於要開始了!!! (小朋友都迫不及待了~)

20140814-012.jpg

 

 

雖然我在家也有自己做麵包經驗,

但是包第一顆時還是失敗了,整個奶酥外露包不起來,冏.... (還好後來出爐後其實不影響口感,哈哈~)

20140814-013.jpg

 

 

說是親子DIY,但其實這個包餡的動作對5歲小孩有點難,幾乎要靠阿母們幫忙才能完成.

(我做到流汗,豪倒是在一旁笑得很開心,至於旁邊的瑜根本是來亂的,我好後悔帶她來啊....)

20140814-014.jpg

 

 

耶! 完成了! (正確地說是手忙腳亂地完成了 @@)

20140814-015.jpg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說是親子DIY,但只有爸爸和媽媽在自High 而已,怎會這樣....

20140814-016.jpg

 

 

一個人完成5顆菠蘿麵包.

20140814-017.jpg

 

 

最後再由工作人員幫忙刷上蛋液,送入發酵箱和烤箱.

20140814-018.jpg

 

 

菠蘿麵包做完中場休息時間,主持人又拿出工廠剛烤出來熱騰騰的吐司請大家吃看看.

20140814-019.jpg

 

 

中場休息一下,第二個要做的是起司饅頭,這個簡單多了,完全可以讓豪自己動手.

20140814-020.jpg

 

 

材料除了麵團還有起司片.

20140814-021.jpg

 

 

拿到擀麵棍之後豪整個活躍起來 XDDDD

20140814-022.jpg

 

 

一樣由主持人先示範一次.

20140814-023.jpg

 

 

豪做得很認真,給他90分.

 

至於瑜手上那麵團已經被她玩爛了,0分!!!!!!!!

20140814-024.jpg

 

 

直接拜託豪爸把她帶出去處理,不然我都快要噴火了,哈哈哈哈!

20140814-025.jpg

 

 

自已完成饅頭相當得意的表情 ^^

20140814-026.jpg

 

 

等待麵包和饅頭發酵烘烤的時間,

由麵包店的老闆娘親手為我們準備了這一桌菜色

 

簡單的肉燥飯、炒米粉、炒青菜和玉米濃湯(是真材實料不是加粉下去煮的喔!),其中炒米粉深獲大家好評啊!!!

20140814-027.jpg

 

 

午餐菜色當然也少不了工廠做的蛋糕麵包和饅頭.

(在這裡吃了紅豆饅頭覺得不錯,所以後來我有買一包回家,打這篇文章時我也正在吃著  )

20140814-028.jpg

 

 

除了紅茶以外還有豆花和水果.

 

早上吃了早餐到這裡,上課吃了包子和吐司,接著又午餐吃到飽,一整個飽到喉嚨啊,哈哈哈!!!

20140814-029.jpg

 

 

店家也準備了一些包子饅頭讓我們可以買回家享用,價格也真是佛心來著.

20140814-030.jpg

 

 

包子20顆只要100元!!!!

這包子幾乎大家都搶著買,真的好吃啊! (光我家就買了三包,哈哈哈哈~)

20140814-031.jpg

 

 

紅豆饅頭20顆80元,等於一顆只要4元,對比現在的物價,老闆根本是賠錢隨便賣吧 XD

20140814-032.jpg

 

 

大家愉快的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剛剛做的菠蘿麵包也出爐囉!!!!

20140814-033.jpg

 

 

還發了紙盒讓我們可以裝麵包回家.

20140814-034.jpg

 

 

好期待菠蘿麵包的口感喔!!!

不過因為午餐實在是吃太飽,還忍到回家才拿出來嘗嘗口味,自己做的真的是好好吃啊(流淚~)

ps.跟誰做的無關,是店家調製的配方好吃才是重點吧 XD

20140814-035.jpg

 

 

裝盒之後好有質感 ^^

這大小的菠蘿麵包外面一顆至少要賣30元吧!

20140814-036.jpg

 

 

好吃的起司饅頭,回家後就先秒殺了

20140814-037.jpg

 

 

整場活動下來每個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除了菠蘿麵包要大人幫忙一下以外,

起司饅頭因為步驟較為簡單,幾乎大部分的小孩都可以獨力完成,所以小朋友們超有成就感的.

 

豪回家吃著自己做的起司饅頭時,一口兩口三口就迅速吃掉一整顆,

看來對於自己做出來的饅頭真的十分喜愛!!

20140814-038.jpg

 

 

對於年輕的小老闆(主持人),我想在場的大家都對他讚譽有加吧!

 

先是在參觀工廠時,其實我們帶的小朋友年紀太小,完全沒在聽他解說,

加上又有很多2歲以下小小孩,整個場面很混亂也很吵鬧,(分貝直逼120吧~)

可是老闆一直很幽默的對自己說:我不能生氣,我不能生氣....

(這時台下的大家都笑了 XD~)

 

然後做菠蘿麵包時需要弄到麵粉,搞到後來小孩都在玩麵粉,

主持人還一直對我們說,爸爸媽媽千萬不能生氣,不能生氣喔 XD

(好啦,我承認瑜一直鬧場,而我真的也發飆了......)

 

老闆在課堂上也很認真的想要分享一些做麵包的知識(因為現在很多人家中都有麵包機~),

可是現場真的過於吵鬧,完全沒法控制越來越高的音量....

我只記得老闆最後說:歡迎大家長大點再來 XDXDXDXDXD

 

最後包裝結束後,他還約小朋友主動上台自我介紹,鼓勵小朋友大方表現自己,

豪是第一個主動上台的,老闆很會引導,豪也回答得落落大方,真的覺得他長大了!!!

20140814-039.jpg

 

 

吉全(晉昌)西點麵包廠

高雄縣岡山鎮永樂街2巷61號

→ → → → FB 粉絲團

 

工廠是全年無休的,

辦了親子DIY課程除了老闆很累人之外,也多少會影響工廠的運作,

所以老闆說這個DIY 課程就到這個暑假結束會先告一段落...

 

不過我想這麼好玩的課程應該以後還是會持續有吧,

大家若有興趣想要瞭解可以加入他們的粉絲團多多留意一下訊息.

我們這家族經過這次體驗都一致表達下次還想來學做其他產品呢 ^^

(希望老闆有一天能看到我寫的,不要停辦活動啊,我還想再去捏 XD~)

 

 

這感覺是間有年紀的傳統麵包工廠,

但有了年輕小老闆的加入後,辦理了這個親子DIY 課程,

我個人覺得這裡環境不錯,整場活動氣氛也都相當好,店家十分用心,

也深深覺得豪他們真的好幸福喔,小小年紀就可以參與這樣有趣的活動!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美岱子
  • 超棒哩~
    我也好想參加
    媽咪總是不吝嗇分享有趣的親子遊&DIY行程
    感覺~跟著你走就是不會錯的
  • ^__^

    Elin/豪媽 於 2014/09/17 13:18 回覆

  • 您的暱稱 ...Fran
  • 留個言吧 ...哈囉,豪媽!看了您的介紹,我家兄弟檔最近也報名參加了,弟弟不到兩歲,想請問您當時小瑜只收午餐費,還是也買了材料呢?
  • 路過
  • 1歲以上就收錢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