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以親餵母奶為目標,所以對奶瓶奶嘴沒有做太多研究,也沒有準備很多奶瓶,
剛過完一個年,正想幫小豪豪物色新奶瓶,就湊巧接獲nac nac 無雙酚A奶瓶的體驗活動,
說真的,我光是聽到無雙酚A這幾個字,就彷彿聽到安全的保證.



選擇奶瓶奶嘴也真是一門學問,奶瓶有分材質,奶嘴又區分各種不同月齡使用的尺寸,
而這次體驗的麗嬰房nac nac 無雙酚A系列奶瓶寄來了不同材質、不同大小的奶瓶,
可謂是一次體驗,豐富經驗!



從選購嬰兒用品開始,不知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毛病,
就是非”台灣製造”不要,而MIC 的東西則是敬而遠之.
麗嬰房nac nac 無雙酚A奶瓶,不含環境賀爾蒙,產地都是台灣製造,
非常適合像我一樣龜毛的媽咪,畢竟要放進寶寶嘴裡的東西,真的要慎選才行.



這次體驗的奶瓶共有玻璃奶瓶、PES奶瓶、PP奶瓶三種,
玻璃奶瓶耐熱為600℃,PES奶瓶耐熱為180℃、PP奶瓶耐熱為110℃,
所以耐熱程度為玻璃奶瓶>PES奶瓶>PP奶瓶.
 


奶嘴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這次收到的有圓孔(S)以及十字孔(M)兩種,
吸吮十字孔會較圓孔奶嘴來的費力,
因此建議吸吮能力較弱的寶寶喝配方奶的時候,可先選擇圓孔”慢流量”的奶嘴,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吞嚥能力較差,如果流速過快可能會因為來不及吞嚥而嗆奶,
等到2~3個月後,寶寶大一點就可以再換十字孔奶嘴.
目前4個月大的豪豪剛好在圓孔換十字孔的階段,這兩種奶嘴對現在的他而言都吸吮的相當習慣.



nac nac 奶瓶的瓶蓋有特別設計,兩邊各有一凹槽,讓我們在拿取瓶蓋時可以更加方便.



說了那麼多,分別來介紹這三支奶瓶吧!
1. nac nac 超輕量玻璃奶瓶/120ml/搭配S號奶嘴 (標準口徑/定價140元).



這支奶瓶應該是家家戶戶有一支吧,
只要是曾經拿媽媽手冊到麗嬰房換過贈品的媽媽們應該對這支奶瓶都不陌生.

耐高溫600℃,耐溫差變化200℃,較傳統玻璃奶瓶輕35%~50%,更好清洗、不卡奶垢,
這支”超輕量”玻璃奶瓶真的比一般市售玻璃奶瓶還要輕巧許多,
比較神奇的是,這支奶瓶在我家曾經兩次都從我手中摔落到地上,
但是都沒破,用到現在,完全屏除我對玻璃奶瓶易破的偏見!



雖然我平常是親餵母奶,但有時還是會將母奶擠出來瓶餵,
有溫過母奶的媽媽都知道,小寶寶肚子餓一哭鬧起來根本不能等,簡直比救火還急,
如果溫奶溫慢了,小豪豪大概會哭到嗓子都啞了吧,
聽說玻璃導熱速度很快,但我覺得這款超輕量玻璃奶瓶導熱更快,
所以如果要溫熱母乳我會選擇這款奶瓶,完全符合我快速滅火的需求.



2. nac nac PP標準奶瓶/240ml/搭配M號奶嘴 (標準口徑/定價100元).
 


全產品經檢測無雙酚A(BPA),
瓶身採用安心PP材質,原料中不含擾亂內分泌之化學物質-環境賀爾蒙,
安全無毒油墨,經檢測無重金屬(鉛、鎘)、無溶劑殘留,一體成型易清理不卡垢,
特殊加厚瓶身及深螺牙設計,不慎掉落時,奶瓶不易破裂亦不會造成奶水外溢→以上為這支奶瓶的特色!



一般來說新生兒都是使用小容量的奶瓶,大約120~160ml,
所以大部分的人一開始會先買小奶瓶使用,
但對我而言,大奶瓶可以裝少一點,但小奶瓶卻不能多裝,
所以建議新手爸媽們一開始可以選購小容量的奶瓶2支,
其他就準備大容量的奶瓶4~6支作替換.



當然,大奶瓶附贈的就是孔洞比較大的M 號奶嘴,是十字孔洞的,
而nac nac 的奶嘴側邊有很多凸紋設計,這是為了防止奶嘴不易因為寶寶的吸食而壓扁.



3.nac nac PES寬口徑葫蘆奶瓶/140ml/搭配S號奶嘴 (寬口徑/定價285元).



高耐熱性:可耐180度C高溫.
環保特性:完全不含65種可能擾亂內分泌之化學物質(環境賀爾蒙).
高安全性:抗化學酸鹼性,可承受一般藥水及洗潔劑清洗,不會產生化學變化.
耐用性:硬度高,不易磨損刮傷.



其實寬口徑奶瓶才是我的最愛,
每次豪豪大哭我才去泡奶粉時,聽到他的哭聲我都緊張到把奶粉倒在奶瓶外,
寬口徑奶瓶比起一般口徑奶瓶實在是好太多啦,隨便倒都可以倒的很神準,
尤其是半夜起來泡牛奶,眼睛都還在半瞇狀態,這時就很需要口徑較寬的寬口徑奶瓶.
還有,如果家中的寶寶是給長輩照顧的,我也建議使用寬口徑奶瓶會比較好,
不要考驗長輩的老花眼,像豪豪的外公就特別喜愛寬口徑的奶瓶.



這支寬口徑的奶瓶附的奶嘴和一般口徑的不太一樣,
雖然一樣是S號奶嘴,但形狀和樣式都比玻璃奶瓶附的S號奶嘴大上許多.



因為這個奶嘴比較不同,所以就先來給豪豪試用看看!



沒想到豪豪真的適應力很強,把奶嘴塞進他口中他就開始吸ㄋㄟㄋㄟ了~~~



10分鐘不到就可以喝掉140ml,如果是用M號奶嘴還可以喝更快呢!




如果對nac nac無雙酚A奶瓶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選下列網址~~~
http://www.nacnac.com.tw/products_3.php?scate=cate00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