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我發了這篇文章~【6M17D】翻滾吧,拜託!,
嘲笑豪豪不太會翻身,還沾沾自喜著說這樣我就不用擔心豪豪會翻下床的事~~~

昨天下午兩點我收完衣服接著在廚房洗碗時,就聽到房間傳來"碰"的一聲!



豪豪平常都睡在大床上,因為我都在大床上哄他睡覺,
他睡著後如果搬動他他又會驚醒,所以我也從來沒有搬他去小床睡過,
但在睡在大床上我會用棉被將他圍起來.

通常豪豪睡醒一睜開眼沒看到我的話就會哭哭或是發出呻吟聲,
所以通常我聽到哭聲就知道是他醒了,也會立即去房間陪他.

但是今天午覺睡醒的豪豪竟然都沒發出任何聲音,
讓在廚房洗碗的我都沒發現他已經醒了. (或者是水聲蓋過他睡醒的呻吟聲??)

總之我只聽到房間傳來"碰"的一聲,去到房間就發現豪豪已經在地板上了,
而且,他沒有哭,是在我抱起他時,他才放聲的大哭! (大概是嚇傻了所以哭不出來)

到目前為止,我有偶爾看過豪豪在翻身,但是沒有親眼看過他在爬,
他睡覺的地方和他摔落的地點離的那麼遠,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如何辦到的!!!



我把豪豪從地板抱起來後,他才放聲大哭的,有種在撒嬌的感覺,
我邊抱著他,一邊檢查他身上有沒有受傷,
我在地板上看到的豪豪是正面朝上,但是受傷的也是正面的額頭~腫了一個包!
謎之音:這位阿母,小孩摔傷了妳還有心情照相喔???



其實豪豪並沒有哭很久,我抱起來後拍拍他的背,
他的哭聲就漸漸轉弱,我再唱個歌给他聽,他就不哭了.



之前看過芸芸摔下床的文章,{芸8M19D芸} 終於還是發生了...會爬就是要注意!!
芸媽給芸芸貼了退熱貼來冷敷,我也如法來泡製一下.
(芸媽的文章內有寶寶摔落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

之前我在日本買了小林退熱貼,回來後才發現~小林退熱貼系列共分三種,
有分大人、兒童和嬰兒(0~2歲)使用的,而我卻買到兒童用的,
但是上網查一下應該是一樣成分的,只是嬰兒的尺寸比較小比較適合嬰兒而已,
所以我就拿出我買錯的小林兒童退熱貼來用. (想了解退熱貼請看~魔鬼甄與天使嘉的《試用心得》小林退熱貼)

這個退熱貼給我的感覺~很像我在貼腳的休足時間耶,反正就是貼上去會涼涼的東西.
另外因為豪豪剛有小哭了一下,我還給他喝水補充水分.



再來當然就是打電話通知Chiping 拔囉~~他很緊張的一直問我豪豪有沒有怎樣?
叫我要注意豪豪的食量、豪豪的睡眠狀況、有無異常....等等,這些我都知道啦~書上也有寫!

不過自從我幫豪豪貼了這個"涼涼"的退熱貼之後,他就開心的呵呵笑耶,
我想他真的很喜歡冰冰的東西, (之前是喜歡冰的啤酒罐)
看他玩的那麼開心,著實也讓我感到安心多了,
但是一般都說摔到頭要觀察3天,所以還是要持續觀察啦~~~~~~~~



因為要觀察有無食慾不振,所以我就先不親餵母乳了,直接泡奶粉來試試看~
喝了210cc,看來很有精神,很好!
(不過接著兩餐都只喝50cc,晚上睡覺也哄了好幾次,所以還要再觀察.)



喝完牛奶抱著哄一哄就睡著了,
不過我倒是哪裡都不敢去了,拿本書在他身邊看陪著他睡覺.
話說摔到頭的寶寶要注意有無嗜睡的情形,真難分辨什麼叫做嗜睡,總之這一覺豪豪睡了80分鐘.




其實這兩天我和Chiping 拔一直在討論家中擺設的問題,
為了迎接將來會爬的豪豪,所以家中很多裝飾擺設都要找時間整理收起來了.

我們也正好在討論,是否要將豪豪的小房間鋪滿地墊,當作他未來爬行的遊戲間,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直討論著房間的規劃和很多想要採買的物品~~~~

殊不知~~~就在我們還在想的階段時,豪豪就先摔下床來了!


不過還好,大致上到目前為止豪豪都沒有任何異常,
貼了退熱貼冷敷之後,腫起來的部位也消了許多,
晚上抱去奶奶家玩時,奶奶也沒看出來豪豪的額頭有腫腫的傷口.


話說~我家的豪豪真的很想學站,
把他放在嬰兒床裡,他一直撐著欄杆想要站起來,站不起來還生氣,
我看這個嬰兒床的高度也已經要往下調整了,免得下次從嬰兒床翻下來就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