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空著的小房間是以後豪豪的房間,
結婚以來這個房間一直被當作是雜物間來處置,
豪豪出生後家中的物品以倍數增加,於是雜物間的雜物也越堆越多,
而現在,想把雜物間變成遊戲間,以後當做豪豪的遊戲室來使用~~~



星期六把豪豪丟去外公家,我和Chiping 拔去特力屋和大創買了許多東西,
星期日準備來個遊戲間大改造,而首先就是把那些地墊洗淨晾乾.

這個地墊跟之前我買來放在豪豪外公家的一樣,藺草紋EVA 地墊,90*90*2cm,
只是這次我們直接到特力屋購買,299元一片. (之前我在地墊家購買價格為4片X300+120運費=1320元.)
這個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載,體積實在是太大了,我家的CR-V 竟然還要用塞的, (其實是因為當天買了很多東西~)
如果不計較運費,強烈建議直接上網買,讓貨運送來家裡比較方便.
ps.特力屋也有彩色(雙面顏色不同)的90*90cm 地墊,一片299元,現在買三片還送一片喔!




Elin's 碎碎唸:其實我家全部都鋪滿了木頭地板,照理說木頭地板很適合小寶寶爬行,
所以要不要買地墊這件事的確也困擾我很久???

但是,我家豪豪是個暴力狂,他玩玩具的方法非常激烈,屬於亂敲亂打的那型.
(我決定以後要送他去學朱宗慶打擊樂團)

所以~我鋪地墊不單是為了讓他爬行,而是要讓他在地墊上玩玩具,
照他那種用玩具敲打地板的玩法,我想我家樓下的鄰居很快就會瘋掉,
所以,我客廳也鋪地墊,房間也鋪地墊,我不想成為別人眼中的惡鄰居.

強烈建議家中住大樓的人,真的不要直接讓小孩在地板上玩玩具,
我家樓上的住戶就是如此,我已經被吵兩年了,
天花板總是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不分日夜
我總是以為我家樓上是保齡球館,懷孕時還被吵到差點得了憂鬱症,
雖然我反應了很多次,但樓上的住戶依然我行我素, (可能是小孩真的很難控制吧)
我知道家中有小孩的確會如此,我可以體諒,但是晚上十一二點也一樣是如此,我真的很想去報警!!

所以,因為我深受其害,所以我對這件事特別在乎,希望我家豪豪以後千萬不要打擾到樓下的住戶.



Part 1~~~遊戲房佈置.

首先,拿出懷孕期間我買的壁貼, (沒錯,懷孕時我就買好了)
我在Yahoo 購物中心買的,請搜尋關鍵字"巴黎壁貼"~~~
兩包要價1,999元,現在想來還真的是很貴說,
可能是因為當初剛懷孕,我被那種可愛的兒童房氣氛給沖昏了頭,才會買得下手!



其實這已經裁切好了,直接撕下就可以使用,
可是我為了要先在地板上構圖,還花了點時間把圖案先剪下來分門別類.



因為生完孩子後變笨了,所以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創意排出什麼好花樣,
只好參考包裝紙上面的圖案,先在地板上排出大概的形狀,再將貼紙撕下來黏在牆壁上.



鏘鏘鏘鏘~~~約莫30分鐘完成構圖&施工.



白色的牆壁只要貼上一些圖案馬上就變身為花俏的風格. (但其實我家的牆壁是灰色的啦~~~)



除了鋪上地墊以外,還有一塊很久以前(懷孕時)在IKEA 買的地毯,799元, (上面的玩具是接收來的不用錢~)
另外,還有之前在特力屋買的彩色三層櫃,當時買269元/個,現在賣249元而已,
藍色有個小孩的收納箱也是特力屋買的,3個一組349元,
而那個圓點點的收納箱是在PC HOME 商店街的玩弄空間買的,6個一組是799元. (現在賣320元/2個,變貴了.)



總共鋪了4塊大地墊,寬度是180*180cm.



有一間遊戲室的好處是,等到豪豪會亂爬亂走時,
如果我要去忙家事,可以先把他困在這個房間裡,
豪豪就可以自己在這裡玩玩具,這樣比較安全.
(這個玩具車是費雪牌的,有很多機關會發出聲音,也是接收來的,不要問我哪裡有在賣,我不知道)



在地墊上可以爬又可以坐著~豪豪的遊戲室初體驗!



鋪上小床墊還可以在這裡睡覺,總之有一間遊戲室實在是不錯呢!
(等豪豪長大以後再搬個小床和衣櫃進來就變成房間囉~)




Part 2~~~居家安全注意.

自從上星期豪豪從床上翻落後,我就一直在思考著房間擺設的問題,
想著想著,我想起房屋裝潢的那段時間,每天都跑去裝潢公司再三討論,
現在想想當時為了裝潢做了很多堅持,現在看來好像都只是笑話,
早知道孩子出生後家中擺設都要以小孩為主,當初我在堅持個屁啊~~~~



網路上有賣一種東西叫做緩衝墊,是類似海棉墊的東西,可以放置在床邊,減緩小寶寶掉落時的力道,
不過那個花色我不愛,所以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這次先買了彩色的巧拼墊檔著先,EVA 彩色組合墊4入,60*60cm,厚度是1.4cm,一包199元.
ps.這個EVA 彩色組合墊比藺草紋EVA 地墊還要軟一點,但跟緩衝墊比起來還是很硬.



豪豪的姑姑有給我們恩典牌的乳膠床墊和很多嬰兒床床單,都一直沒用到,
現在把它拿出來裝一裝,可以先充當緩衝墊使用.
(所以我想家中有不要的棉被也可以DIY 一下,用個簡單的床單裝起來就變成緩衝墊了)



本來放在房間正中間的大床,也推去靠窗的牆壁了,旁邊空了一塊,突然覺得房間還蠻大的嘛~~
還有嬰兒床又調降了一格,雖然豪豪沒有睡小床,但是當做遊戲床還不錯用(安慰自己),
床板調低了以後,豪豪才不會老是想從嬰兒床裡面爬出來.



另外,還去了大創買了很多哩哩扣扣的東西.
ps.夢時代的大創將於99年5月中重新整修,7月份才會再開幕,
想去逛的人趕快去~但其實架上很多都空了也沒啥好逛的!


這次買的都是一些桌腳桌邊的防護軟墊~~~



第一款是圓筒狀的海綿,真的很軟,剪開後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裁成自己需要的長度,
用來包在我家客廳的玻璃茶几邊邊剛剛好,包起來後十分安全!



第2款是桌角、櫃子角專用的安全軟墊.
ps.一個39元實在有點貴,不過質料真的很柔軟.



貼上內附的雙面膠即可使用,貼上後櫃子的銳角馬上變安全.



還有這種非常厚實的海綿,做成一個U字形狀,可以直接卡在櫃子的邊邊使用.



圖左是特力屋買的波浪紋防撞保護墊,一包169元,可以任意裁切使用,
圖右是大創買的39元,是薄款的邊條,還沒想到可以用在哪裡.



最後就是IKEA 買的插座蓋子,一包10個79元,
把不用的插座蓋上蓋子,以免豪豪用手去觸摸插孔,
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在豪豪懂事之後就教導他不可以用手去摸插座~這樣才是王道!




家的樣子,離我當初用心想像設計而裝潢出來的樣子已經離的越來越遠了,
隨著豪豪的長大,每天有不同的需求,可能隨時都會變化,
或許改天,我會把客廳那個礙眼的沙發給丟掉也不一定!



~~~~~~~~~~~~~~~~~~~~~覺得豪豪的遊戲室佈置的很成功的人~~~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