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聞上看到中都濕地公園於100年4月24日完工啟用的消息,
這裡位於三民區同盟路、九如路口及十全三路交叉口,
其實這條路我們之前常走,但我從來沒注意這裡以前到底是什麼???
或許是因為施工期間都是鐵皮圍牆圍繞,所以在不注意之下,濕地竟然完工了我才發現~
ps.其實在啟用前一天,我阿爸阿母就帶豪來此玩過了,我說豪還真的是玩很大~哈哈!



因為我阿爸他們來過了,有提醒我,這邊的樹都還沒長大,所以沒有什麼遮蔽處,大熱天來會很晒,
所以我們挑了個陰天前往,漫步起來果真很涼爽. (強烈建議,夏天要下午4~5點過後再來~)



這十年來,身為高雄人的我自覺非常驕傲,因為高雄變得好美,雖然並非最美最好,但高雄一直持續在進步,
我們沒有北市這麼繁華熱鬧,紅橘線的捷運也稱不上便利, (離我家好遠,所以不便利 >"<)
但是愛河的整治和景觀的改造,的確成功的營造出一個港都/水都的模樣,
現在晚上到愛河河畔走走,還可以看到很多遊覽車載來的遊客呢!



旁邊還有自行車道經過,其實這邊也是以前我們常騎的路線,
雖然自行車道的路況一直受到大家詬病, (有騎過腳踏車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
但確實提供了市民一個休閒的選擇,星期六日,自行車道上總會看到三三兩兩的腳踏車騎過.
(現在是三三兩兩的,記得兩三年前,假日的自行車道可是滿滿都是車呢~)



各種生物如果被侷限於狹隘的範圍中,會導致其生命力逐漸降低,
因此,規劃中引入「生態廊道」的概念,將公園、綠地、生態保護復育區、濕地埤塘加以串連,
讓生物藉著在各棲息地間的自由移動,擴大其生存空間,族群才能長久存活.
------這是開發濕地的由來,其實就是屬於復育生態/保護生態環境的一種,營造一個生物可以棲息的地方.

在都市生活,在車程不到30分鐘的地方,可以看見大片的生態溼地,說真的,我很滿意高雄的改變^^~
期望不久的將來,可以看見魚群悠遊於濕地河岸,也期待有天可以看見白鷺來回穿梭飛翔!



這天的前一天,高雄下過雨,前往的當下,天空也烏雲密布,不過涼風吹來,真的好適合散步^^~



溼地中有幾座吊橋,旁邊網子密布,很適合帶小孩前往,因為很安全,
但吊橋有限制人數,又窄到僅能單向通行,所以不適合推嬰兒車喔!



這天帶了水煮玉米來,從車上豪豪就開始吃吃吃,所以只好讓他坐在推車上繼續吃吃吃~


我們一家人就在這麼美的溼地中拼命的吃吃吃玉米. (不是啦,是欣賞風景啦>"<~)



還有,除了吊橋不適合推嬰兒車以外,其實這邊還有階梯,
所以~強烈建議,帶會走路的小人來比較合適喔,
若是要推嬰兒車,可能只能走在旁邊的自行車道了,但這樣無法位居高處欣賞美景!



小豪很愛走吊橋喔,一點都不怕,
可是假日人很多,走吊橋時,對面都有人在等著通行,
所以我們都急忙走過,怕妨礙到大家!



現在跟小豪說"親親",他會親我們,也會親其他人,甚至是7-11的店員,
But~這張照片看起來怎麼像是豪拔在強吻啊!  (請注意小豪那不舒服的表情~呵!)



讓豪坐在草地上,他會撿小石子,也會亂拔草~慘! (有教他不要拔草了,希望他有天能聽得懂!!)









豪只要遇到害怕的人事物,或是不想做任何事,他就會揮手說bye-bye,
比方說在外頭,我要回家了,他還不想回家,他就會揮手跟我再見,代表他不想回家,
而遇到害怕的,比方說狗狗(最近又開始怕狗,真奇怪~),他也會跟狗狗說bye-bye,
甚至是書裡的老虎,我跟他說老虎"危險"和"怕怕",
結果每次翻到老虎那一頁,豪都會揮手並且說bye-bye 耶!



聽說以後可能會有坐船遊濕地的解說行程,真叫人期待~



把相機擺在推車上拍的合照,尚可! (但豪還是沒有看鏡頭~)



豪豪親親媽咪的照片! (這張比親把拔的照片看起來自然多了吧 ^^~)



慢慢的走,沒有目標,走累了就坐下來欣賞風景,美麗的新景點,推薦給大家!!!




覺得高雄越來越美麗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