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ing 拔的部門這次舉辦了端午節知性半日遊,行程是奇美博物館+農舍庭院美食餐廳午餐.

其實豪豪從出生之後一直只在高雄縣市活動,
只有上個月母親節時,跟著外公外婆去台南大億麗緻跟外祖母用餐,
所以,這次的半日遊應該算是豪豪第一次的外縣市之旅吧!



今天也是豪豪第一次坐遊覽車,
因為高雄到台南也不過40分鐘路程,所以我們很單純的想說~那就抱著豪豪就可以了!

不過,雖然路程不長,但一直抱著一個不理性的小鬼也真是夠累人的.
ps.有沒有麻麻有帶小寶寶坐過長程的高鐵或是火車~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在車上如何安置寶寶呢?



就說高雄很少下雨,但偏偏今天全台都大雨,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奇美博物館,光是下遊覽車到走進建築物這一段路,就讓我和Chiping 拔都淋溼了身體!
(雨傘只用來幫豪豪+手推車遮雨而已~)




奇美博物館
因為館藏品皆無法拍照,所以今天一張照片也沒有,請自行上官網去了解一下囉!



總之,我給奇美博物館的評價約有80分,
裡面場地不大,但館藏部分有繪畫、雕塑、兵器、樂器、古文物,
還有佔了十分大宗(官網介紹有2千餘件),而且我個人非常有興趣的生物標本.

生物標本聽起來很殘忍,但能夠收作館藏的應該都是合法的啦,
裡頭我最喜歡的是北極熊和長頸鹿的標本,
只可惜今天的參觀人數有點多,豪豪也不太安分,害我無法好好欣賞,
我想下次我們可能會找時間自己再去一趟吧!

那些動物標本也很適合3歲以上,認識動物的小朋友們,我想以後豪豪長大我也會帶他來這裡認識小動物.

(此圖為義大利拍攝,作為雕塑和古文物的示意圖)



還有,奇美博物館採預約制,雖然是免費參觀,但須於兩天前電話預約, (預約專線06-266-0808)
裡頭還有一些館藏的特殊展示時間,比方說自動樂器的演奏,真的很值得一看.
(自動樂器解說及示範時間:10:20、11:20、14:00、15:00、16:00)


而我之所以給80分的原因是~
裡面沒有尿布檯,也沒有哺乳室,也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坐下來餵奶~哈哈! (當了媽之後需求不同了)
但我想如果跟服務人員反應的話,他們應該也會想辦法幫忙的!



中午我們到了農舍庭院美食餐廳用餐,
這間餐廳的庭院非常古色古香,庭栽也十分豐富,
可是~今天下大雨,所以我們一張照片也沒拍啦!

就這樣,草草結束了豪豪第一次的外縣市之旅~~~


ps.今天唯一的收穫就是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小禮物(毛巾),
還有,回高雄時,副總贈送每位員工一人一籃芒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