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終於來到了苗栗的南庄, (大概想了4年都沒來,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來過~)
原以為離住宿的大湖很近,但很近是很近,上南庄卻是曲折的山路將近20公里.

到的時候剛好接近中午,先到遊客中心,發現也沒有什麼景點介紹可供推薦,
遊客中心外有一群小朋友正在打鼓表演,表演不錯,但鼓聲太大聲怕會嚇到豪豪所以也沒有停留欣賞!



因為豪豪很怕熱,所以這次有帶嬰兒用安全電風扇出門,這個風扇風很小,但此時有風勝無風,
還有,這個安全葉片真的不會傷人,一摸到就停,
但是路人們都很緊張,一直提醒我們豪豪的手在摸電扇,所以熱心人士還是很多的啦!
(缺點是很費電,大約"連續"吹2~3個鐘頭電池就會沒電了~)



南庄老街是南庄必遊的景點喔,推著嬰兒車的我們趕緊來一探究竟.



首先先走進桂花巷,整條街幾乎就是美食美食美食,應該要更名為美食街吧!






還有薰衣草森林的香草鋪子也來這邊設據點呢!



老街巷弄有點窄,其實不太適合推著嬰兒車進出,
有些地方還必須要上樓梯才能一探究竟,那就更不用說了~



還有一些我很愛逛的雜物小店,推著嬰兒車根本不能進去逛啊,
又不好意思讓Chiping 推著嬰兒車在門口等我~唉! (而且嬰兒車放在門口也會妨礙到別人~)



現作的蛋捲和烤山豬肉&香腸,這邊有的商家桌上都會擺試吃耶!



抬頭往上一看,上一層階梯有美食!!
但礙於階梯的關係,只好先放棄~



很多人推薦的丈母娘豆干.



有販售很多真空包裝的豆干,黑胡椒、沙茶、辣味等口味,一包是50元,
我們選擇吃熱食,現煮的蒜滷豆干,一碗也是50元.


蒜滷豆干,
採用獨家的滷汁,將豆干滷的軟軟的,最後再淋上香蒜醬汁!
吃起來覺得還好,因為我吃過最好吃的豆干在勝興車站的一間不起眼小店. (等寫到勝興車站的遊記時再介紹~)



麻麻忙著吃豆干,豪豪就吃玩具自己解解嘴饞吧!



這小子真的是熱到坐不住耶~怕熱的小鬼,難道要等冬天再帶他出外旅遊嗎??



擁有百年歷史的南庄郵局,遊客們到南庄老街一定會拍照留念的一處景點.
(郵局裡有在販售明信片和紀念品,但我們沒進去參觀~)



可惜,想拍照的只有我一人,豪豪完全不賞臉,還在大街上哭起來咧!



南庄郵局斜對面有一間日式抹茶紅豆冰,聽說也是這裡的美食之一,
但是豪豪正在大哭鬧,所以阿母我也無緣享受!



南庄在地的信仰中心
永昌宮,
走到這裡才發現,如果要往下走到街道上去,就只有樓梯這個選擇,所以我們又原路折返啦~



洗衫坑也是一處很有特色的地方,但這次沒能走到,期待n年之後的下次囉!
(請看圖右,老街就是那麼狹窄,推嬰兒車如果擋到人會被人家白眼啊~)



離開桂花巷,往街道上走去.



在老街裡,有許多相當具風味的特色名產,比方說客家菜、桂花冰和豬籠粄等等等.



還有販賣日式和服的傳統布行.



這家已有五十年歷史的老金龍飯店,是這裡的熱門餐廳,
由於太熱門頗有高朋滿座的感覺,推著嬰兒車的我們決定不要入內打擾! (是不要進去和大家擠~)




除了老金龍飯店以外,大約還有不下10間餐廳,販賣的美食幾乎大同小異,就是客家美食粄條及一些熱炒.
(圖左這個永涼製冰廠有販售客家擂茶及桂花口味的冰棒,也是大家推薦的美食之一~)



然後我們隨意走進一間餐廳吃了兩盤板條,太餓了,忘了拍照~哈哈!

最後,走到南庄戲院拍張照.



這裡可以用餐又可以一邊欣賞電影,跟內灣的戲院是大同小異的,喜歡懷舊風的朋友可以考慮來這邊用餐.



天空已經烏雲密佈,告訴我們這趟旅遊該畫下句點了.











帶小人出門真的必需事先做好功課,以南庄老街這個景點來講,的確比較不適合帶小人來,
第一,巷弄狹宰嬰兒推車會擋到人,還有階梯很多,不利嬰兒推車行動,
第二,一些小店面因為很擁擠,當然也不適合推嬰兒推車進入, (也推不進去啦~)
所以這趟旅遊一開始是因為天氣很熱,豪豪滿頭大汗有點不爽,
後來是很多小店我也無法進去逛,所以我也有點敗興,
而總而言之,這個老街能逛的地方也太少了一點,虧我們開了將近1個鐘頭的山路才來到這裡!!



覺得小人怕熱很麻煩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