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夏天~)就很想到溪頭森林遊樂區,原因無疑是因為高雄太熱,想帶豪豪到涼涼的地方走走,
結果拖著拖著都10月底了,但還好10月底的高雄還是蠻熱的,來溪頭感受15度的微風算也是非常愜意.

在網路上請教了好幾個來過溪頭的媽咪們,她們都表示溪頭森林遊樂區非常適合推嬰兒車行走,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門票,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小貴,我們是星期假日來的,一人要200元,不過園區裡面真的維持的相當乾淨.



整個森林遊樂區裡頭佈滿林道、步道密密麻麻,很多路都可以相通,景點也十分的多,
但是林道才是鋪柏油的大馬路,步道多屬石子路或是階梯,根本無法推行嬰兒車,
所以,我們只能選擇林道可以到的景點來行走.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前往大學池的吊橋,吊橋前後是階梯,我們也不想搬動嬰兒車,所以這條路線當然就被我們放棄了!



後來我們選擇了比較想去的景點-空中走道,於是緩慢的上坡前進.



途中都會遇到許多步道,可以穿越到其他景點,但步道大多都是階梯,嬰兒車是無法通行的喔!



一開始還覺得涼涼的風吹來很舒服,不過後來才發現,一路上都是上坡.



上坡的坡度超過30度時,再加上豪豪的重量,其實推起車來還真的有點累,突然有種我穿太多的感覺!



這天,豪豪似乎是第一次看到大片的森林,有點呆呆的,一點表情都沒有. (沒有表情大約持續了20分鐘~)



後來,終於走到比較平緩的地方,讓豪豪自己下來走動後,他的精神終於來了~



今天給他穿的衣服是豪豪唯一的三件名牌貨,
衣服和褲子是小熊媽贊助的why and 1/2,漂亮的背心是金安德森,擺在門外特賣的那種~哈.

這三件衣服穿在身上果真不一樣,難怪說人要衣裝,我覺得豪豪穿這件衣服整個人都有氣質了起來呢!
所以,以後有特殊聚會還是去喝喜酒,你們可能會一直看到豪豪穿這樣吧! (因為豪也只有這三件百貨公司貨~哈~)



一路上,有時用推車,有時讓豪豪下來自己走個一兩步.



豪豪現在看到小狗都會很興奮,也會想伸手去摸它,不像以前看到小狗只想跑回媽咪的懷抱了.



三個人一起來張全家福~ ^^



終於,天空步道出現在頭頂上 !!






相關介紹:通往溪頭之寶--神木的林道旁有一片已走過半個世紀的柳杉林,
其樹冠層相當完整,實驗林在此片林地規劃建置人工林冠層生態觀察的空中走廊,
此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面22.6公尺,相當於7層樓高.


這裡的解說員,解說的十分搞笑,我想給他10個讚啦~~~



空中走廊可以推嬰兒車進入,單行道,出入口不同處, (就在隔壁啦)~
走道還算寬,靠邊走旁邊都還可以讓其他人通行,不會擋到別人.



往下看,有點高~



原本以為豪豪會害怕,因為空中走廊的地板都是空隙, (旁邊有隻大犬就邊走邊發抖~)
結果豪豪可能因為還太小,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害怕,高興的很~~~^^



豪豪今天因為穿上最貴的衣服,我怎麼覺得今天隨便照都很帥啊! (老王賣瓜的心態~)






走完空中走廊,準備下山,剛剛體力耗盡的豪豪也突然就自動睡呼呼了!



因為豪豪睡著了,原本要下山離開的我們,準備再去第二個景點-大學池,
其實從空中走廊離開沒多久,就有步道可以穿越到大學池去,但步道是樓梯和石子路,
所以我們又幾乎折回起點,走到可以前往大學池的林道,這點是推了嬰兒車之後才發現的麻煩事.



相關介紹:大學池景緻秀麗飄逸令人陶醉,偶而薄霧飄渺,更如夢境一般,是許多青年定情之地,亦憑添幾許浪漫風情.
在大學池,您可見到由孟宗竹林搭建的拱橋,另外也可觀察到落羽松的膝根的現象;
八、九月間,也可見梭德氏赤蛙的繁殖;
春天到來,可看看盛開中的山櫻花.早上起早,還可瞧瞧冠羽畫眉的洗澡唷!









大學池旁邊有溪頭森林遊樂區唯一的一處熱食販賣部,
小至香腸、飲料,大至火鍋、簡餐,要用餐的人記得要到這裡覓食.



接近中午,豪豪也醒了,因為豪豪的用餐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們用飛快的速度下山.



今天只走了空中走廊和大學池兩個景點,總共在園區內待了3個鐘頭,算是運動足夠的一個行程.




有關溪頭遊樂區介紹請參考官網: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覺得豪豪會自己爬山很棒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