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瑜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一個月了,
雖然說小孩不能誇,但從一開始的糙米糊開始,
我不得不說,在正常情況下,瑜吃副食品真的吃得很好  (跟豪相比~),
雖然她目前吃的量不算多,但是她很會吞湯匙,不會一直用舌頭頂出來都有乖乖吞進去,
坐在椅子上不會哭鬧,這一點真的是比豪小時候好了太多太多啦,讓我有如中頭獎一樣開心啊!!!



當然,開始吃副食了,也代表我的日子更忙碌了........
所以一開始我選擇用米精來試試水溫,想說等到瑜真的要吃了,再來煮!!!

二寶媽的時間可是很寶貴的,尤其現在中午他們午覺時我也通常一併睡倒在床上....
考量到白天的時間有限,所以能在有限時間內把副食品搞定是很重要的 (握拳~) !!  


副食品當然是現做比較好吃又營養,
可是為了不讓自己太忙碌,而且瑜現在食量不大,(最多一餐100ml,一天兩餐~)
所以現階段我選擇把副食品做成冰磚,一來省時(一星期做一次~),二來方便(要吃時電鍋隨時加熱~).


因為第一胎餵食副食品的恐慌還存在我心中.......(煮的很費工,可惜豪都不賞臉 =____= )
所以這胎我覺得來個輕鬆亂煮的方式就好!!!
(害怕孩子吃了會過敏的,請先一樣食材試個三~五天,再來嘗試下一食材喔~)


第二胎做副食品已經很有經驗了,當然也想偷吃步囉!
這次一開始準備初階副食品,我決定從蔬菜湯的概念開始......(反正就是要快速完成就是了~)

因為蔬菜湯煮完,湯頭還要來煮粥用,所以這邊選用一些比較鮮甜的蔬菜,
高麗菜/紅蘿蔔/洋蔥/蘋果/番茄/玉米/南瓜....這些都很適合煮蔬菜湯喔!

(至於綠色青菜會把湯弄混濁,所以其他綠色蔬菜若要做成冰磚的話,我會另外用另一鍋水來燙青菜,燙完再打成泥~)



把水燒開,準備的食材切小片全部丟下去,煮到食材有爛、湯有顏色+淡淡味道就關火. (第二胎真的很隨便....)



拿出Cuisinart CSB-76 手持食物攪拌機把食材分別打成泥!



剩下的蔬菜湯,加入洗淨的白米(八比一的比例~),再開火下去煮成粥. (用電鍋煮也行啦~)

煮到一半時,我就拿出CSB-76 先把整鍋打成米糊,然後再放回爐上稍稍煮一下,
這樣可以縮短煮的時間(省瓦斯 XD~),而且粥會有很稠很稠的感覺 ^^



接著就是等食材放涼,倒進製冰盒裡,然後就可以進冰凍庫冰起來了! (大創買的有蓋製冰盒-39元,便宜好用~)



至於米糊(目前瑜是吃8倍粥~)的話,如果是用上面那種製冰盒,冷凍過後很難倒出來,
所以我喜歡用這種的軟的盒子來裝. (貝親離乳食物保存盒~)



等到食物泥都變成一個一個的冰磚後,要吃飯前30分鐘拿出來使用電鍋(外鍋半杯水~)加熱即可!
ps.記得要放涼再吃喔,不然會燙到小人哩~



看要吃什麼隨便加,一個米粥的冰磚再加上兩個其他食材的冰磚就很美味了啦~



挖~加了紅蘿蔔的米粥顏色好美捏! (我有多加一顆高麗菜冰磚,不然單吃紅蘿蔔米糊味道不討喜耶~)



看這表情真不知道她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

不過只要是她餓了,情緒穩定的情況下,最多可以吃到100ml,目前大部分是一天兩餐!



開始吃副食品的話,記得要開始喝水了喔. 我都是瑜吃完泥的時候順道給她水杯讓她自己喝,然後我可以趁機去洗碗 ^^
(記得豪小時後還有買貝親的莫哭杯組合,還要先用鴨嘴鵯練習喝水,現在瑜直接拿起吸管杯就會喝了~讚!!)



當然,有時還是會抓不準吃副食品的時間,不然就是外出太晚回來,等電鍋加熱冰磚已經趕不及了.

這時候,我還是會使用之前買的糙米糊(佑爾康金貝親有機糙米粉~)調溫開水和一和,
再磨個香蕉泥加進去,這一味瑜可是很喜歡呢

所以家裡放一罐米精備用還是很方便的啦,目前出門在外我也是都攜帶米精讓瑜吃喔 !!
(豪小時後只有吃過幾餐的米精而已,後來我都親自煮粥,那罐米精就丟掉了,現在想來真浪費呢~)




做成冰磚後,大約一個星期要吃完,所以千萬別做太多,
也可以分天製作,星期一做兩種食材,星期四再做兩種食材,確保冰箱裡永遠有"未過期"的冰磚可以吃!


目前瑜試過的食材:高麗菜/紅蘿蔔/洋蔥/地瓜葉/蘋果/香蕉/馬鈴薯.
接著想要嘗試的食材:莧菜/南瓜/番茄/碗豆/小松菜/米豆/地瓜/花椰菜/菠菜(現在好像不是產期~)


使用的工具介紹請參考之前網誌:
【好物推薦】副食品的好幫手*Cuisinart CSB-76 手持攪拌器
副食品好用工具準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